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這已是我第二次進入英保良公司實習。在大一的一年,我在這裡相繼完成了媒介管理課程研究性學習和對專業廣告人的採訪。斯人斯物,對我而言並不陌生。這是一家成立於2006年的廣告公司,雖然時間並不長,但它的前身——英保良(北京)房地產銷售顧問有限公司已經在北京及華北地區打拚了十餘年,在近百個知名房地產項目的銷售中屢立戰功,並且依靠“香港地產行銷模式”在媒體宣傳上做足了文章,穩紮穩打的個性促使這個新生的企業在成立之初就得到了良好的聲譽,也為它帶來了數不清的廣告代理合同。出色的公司業績和良好的文化氛圍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把這裡作為我進入廣告業的前沿陣地,這也是我初入社會的開端。

  因為曾經有過在這裡工作的經驗,英保良公司的閆總經理很爽快地答應了我再次實習的要求,並把我安排在他的助理辦公室,這樣我就成為一名“臨時的”總經理助理,這個位置可以說是公司核心的邊緣,主要工作就是協助閆經理為公司發展新客戶,維繫老客戶,負責公司行政事務的上傳下達並親自督辦,對於一個不懂什麼媒體技術的我來說,是一份再好不過的差事。起初的半個月,我基本上都在接聽電話和整理文字中度過的,每天至少要打十幾個電話給我們的潛在客戶和服務商,包括房地產開發商、房地產中介、各大媒體和創意機構等等,每通電話少則十分鐘,多則半小時,這讓我既興奮又緊張,突然接觸到了這麼多大企業,沒有一點語言訓練基礎的話是很困難的,如果不能把意思表達清楚,對方就沒有興趣再聽下去,長時間沒有重點地講話會讓對方產生逆反,話都不願意和你講了,怎麼跟你合作?!經過兩三天的熟悉,我感覺話越說越順了,思路越來越清晰了,和客戶談話的氣氛也輕鬆了許多,逐漸地我認識到,廣告這個行業,和人打交道是第一位的,沒有良好的人際傳播,也就不能產生令人興奮地大眾傳播。這以後的一次會上,閆經理特彆強調,廣告是生意,是買賣,和傳統的生產一樣,但現在,廣告時段和廣告的製作是你的產品,要把你的產品推銷出去就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要說服你的客戶,這就是公關。

  廣告就是產品,要把它推銷出去。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也對廣告業務本身有了新的認識,隨着工作的深入,我基本上能接觸到公司里每個部門的每個人,創意、策劃、設計、財務、推廣等等環節都在我面前和諧有序地進行着,就像人體的筋脈一樣,盤根錯節,但又各行其道,為大腦服務。

  我就在“推銷”中度過了兩個星期,在得知我筆下功夫還算可以之後,閆經理給了我一份策劃案,其實這已經是定稿,讓我看一看,也可以按我的意思改一改,這又讓我驚喜不已。廣告策劃文案,聽說過,沒見過,也特別想見一見。這是一個廣告最原始的狀態,也是孕育一個廣告的第一步,這回它就擺在我面前。翻開一看,這是搜狐焦點房地產網的一個欄目,嘉賓做客演播室,現場聊一聊他的經驗和觀點,是一個網絡直播的視頻節目。在這份策劃案上,不僅有欄目的全景介紹,也有對現場的布署和對可能發生的情況的處置辦法,總而言之,這一檔一個小時的節目已經一筆一畫地寫在白紙上了。閆經理告訴我,這個節目三天後就要在焦點房地產網直播,要我同去,邊看策劃邊實踐,這是最好的。

  我了解到,這個欄目實際上也是一種軟廣告,所謂的嘉賓,無非都是房地產開發商,把嘉賓請到演播室闡述自己的觀點,這其中肯定會以自己的某個樓盤做案例,這樣一來網友在收看欄目的同時也接受到了來自商家的信息,這樣就會使潛在消費者形成印象,以實現廣告價值。閆經理說,類似的軟廣告其實也有很多,比如電視台的一檔美食節目,主持人會到天南海北的飯館餐廳品嘗美味佳肴,然後在電視節目中向觀眾介紹,這其實是餐館的一種營銷手段,是一種軟廣告。再比如,影視劇中經常會出現這樣的鏡頭:某酒店門口,一輛高檔轎車從遠處駛來,停在鏡頭前面,畫面上就出現了一個碩大的車標。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企業出資贊助了這部電影電視劇才有了這樣的鏡頭。而這些東西,很多人不會明白其中的原委,但是作為廣告人就很快想到,這是赤裸裸的廣告。

  之後的一個月,我一直在跟隨工作組的同事們來往穿梭於公司和媒體之間,負責協調這些事物,在節目錄製現場,我還捎帶負責接待媒體記者以及環境控制,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一點不覺得累,也許就是精神作用吧,只要是我做起來快樂的事情,只要是方向正確的事情,我就會樂此不疲地幹下去。

  實習結束的時間是9月10日,將近兩個月,這兩個月是北京最熱的季節,烈日照耀下的我,熱血沸騰。

  我非常感謝閆經理和公司全體同仁的幫助與配合,也感謝所有客戶與媒體朋友的支持與諒解,這是我在英保良公司兩個月工作的一點心得,草草行文,只為與我的老師和朋友們分享我的快樂,如有不妥,望批評指正,謝謝。

  作者:何瀛

您正在瀏覽: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廣告專業大學生的實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