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為期10天的三下鄉活動終於在昨天正式宣告結束了。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藝齊走三下鄉活動的時間是2013年7月13號到2013年7月23號,雖說是活動時間是10天,但是我們都是從這學期中旬的時候就開始忙着準備了,從忙着找學校到確定隊伍人員,中間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是我們都挺過來了。當隊伍向著清遠市石潭中學出發的時候,我們都會心地笑了,這支承載着十五顆火熱的心的隊伍終於踏上了夢想的旅途了。

  初到石潭中學,我想所有隊友的心中都會感嘆這裡環境的美麗,據當地人介紹這裡的山可是有着小桂林的美稱的,能來到這裡三下鄉活動心裡還是很開心的。而且學校里的老師們和學生們都很熱情地歡迎我們,雖然這裡的設備沒有學校里好,但是這裡的學生都有着一顆好學的心,我們期待的三下鄉活動就會在這裡開展。

  第一天的時候,我們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班典禮,大家都在遊戲與歡笑中認識了彼此,看到了孩子們開心的笑容,我彷彿也回到了初中時代,那時候的我無憂無慮,什麼煩惱都沒有,那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時候。孩子們的靦腆與天真,讓我深刻地意識到了我長大了,大到足夠當這些孩子們的老師了,當學生們開口叫我老師的時候,我感到無限的開心與滿足,也讓我再一次堅定了“老師”這條道路。

  第一天上課的時候,我是主講,看到孩子們認真聽我講課的時候,又是一陣陣的滿足。第一天的課程很簡單,首先我們這些老師與學生自我介紹,彼此認識一下,再來就是讓學生畫夢想,顧名思義就是讓學生把自己的夢想用圖畫的形式展現在紙上。剛開始的時候大多數學生都不知道該畫寫什麼、該怎麼畫。初中生正式思考未來的時候,我們決定要學生畫夢想也是為了激發學生對未來的思考以及培養他們對美術的興趣。雖然開始的時候大家的畫紙上都是空白的,但是經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畫紙上開始綻放出一個個美好的夢想。

  接下來就是我們向別人展現自己夢想的時候,同學們都很靦腆,但是都很勇敢地向大家展現出自己的夢想。大家的夢想都很美好,有想當英語老師的、有想當建築師的、還有想當歌星、當舞蹈家、當畫家的,最多的是想考上一間好大學的。看到同學們開心地向大家展現自己的夢想,我們也很高興,這正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最後就是讓同學們簡單的畫一個正方體,這是考驗大家的能力,分組用的,看到同學們的畫我們大概都知道了那些是有美術基礎的,那些是零基礎的,簡單地分組以後,這一天的課程就結束了。晚上回到宿舍我們五個美術老師對今天的教學簡單地做了一個總結,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也制定了接下來幾天的課程。

  接下來的幾天教學都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同學們都能完成我們布置的任務,學習進度也很快,相對地我們這次的三下鄉活動也進入了尾聲,很快地就到了教學的最後一天,這一次我們讓學生們畫了為期2個早上的長期作業,這個作業除了用於評優之外,還會用於最後一天文藝匯演的作品展示。

  20號晚上大家開會完以後,五名美術老師聚在一起評畫,評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看到同學們努力了兩個上午的成果,我們都感到很欣慰,同學們的進步很大,跟開始的時候相比簡直可以用飛躍來形容,對於這樣的教學成果,我們都很滿意。

  我們的美術組裡有一個雙手只有一根手指的學生,她剛開始很靦腆,從不和老師們交流,不過她的美術基礎不錯,經過幾天的相處她漸漸地也融入了我們的教學中。在最後的兩個中午她甚至還提出讓我單獨教她畫人物的五官,並且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學生,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她的堅持讓我看到了她對藝術的渴望與對未來的嚮往,她在接下來的求學之路會更加的艱辛,不過相信她的堅強會帶着她走過去的,也相信會有很多人幫助她的,在這裡我衷心地希望她能成果。

  終於到了文藝匯演的時候了,看到老師們、同學們辛苦成果的展示,大家的反響都很熱烈,老師們的“奔跑”帶動了全場的氣氛,同學們的“青春紀念冊”也讓我們含淚告別了這次活動,這次活動對於同學們來說是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對於我們這些老師來說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在最後我們沒有與這些學生當面告別就悄悄地離開了,這對於學生們來說也許是一個遺憾,但是我們的出發點只是不想大家難過,怕當面道別又是一個淚漣漣的場面啊!雖然只是短短十天的相處,但是大家都有了很深的感情,會不舍是難免的,不過相信時間會抹淡一切的。

  這一次的三下鄉帶給了我很多回憶,也讓我有了很多的收穫,這將是我人生中一個永遠不會磨滅美好的回憶!

  美術系11級國畫班

  伍偉琴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下鄉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