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寒假勤工儉學感想

寒假勤工儉學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寒假勤工儉學感想

  生活猶如一杯白開水,品久了,會覺得無味。何不放一些苦咖啡?苦澀中會有淡淡的醇香將你迷醉。

  寒假是多數人毫不猶豫地選擇回家的日子,只因中間有一個牽動着億萬中國人民的心的節日--春節。而我,卻義無反顧地走上了我的實習之路,縱使春節不放假。其實我也想家,想念那個寧靜、無憂也無慮的安樂塔;想念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小妹、亞偉、彩霞……但是,我必須離家,為了有個美好的明天,不再浪跡天涯!

  實習的地方跟學校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學校里是象牙塔般的生活,而實習卻是真真實實的社會生活。我在天津津亞電子的這五十天經歷的不只是每天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枯燥和疲憊,還有好多好多。細細思索感覺收穫頗豐,自己也成熟了許多。

  踏上社會才會感覺到社會是一個大舞台,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不像學校那般簡單。而我們,將來要在這個舞台上立足,必須有讓自己立足的軟肋。

  首先,還是大學生的我們要把自己的文化課搞好,另外根據自己的性格喜好,培養一技之長,為將來某天出現的機遇打下基礎。同時多學一些專業之外的知識和技能,拓寬視野、延展思維。

  其次,培養自己美好的品性,將來在社會上立足靠的不只是實力,還有人格魅力。人的人格猶如一個企業的信譽:企業信譽好,客戶都很親賴,它的前途也無量,比如說海爾,我們中國唯一一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倘若企業信譽不好,它會很快倒閉,何談發展前途?

  再次,學會為人處事,這是我們立足職場必需的武器。有一個好的人際關係不僅可以讓自己每天感覺其樂融融,讓身邊的人開心暢心,也可以讓自己成長的更快更好。如何讓為人處事,這是我們每天經歷之後思索琢磨出來的,慢慢積累多了,你也就會了。比如說,跟上下級說話這個事兒,對上級,你肯定能做到謙卑恭遜,因為他是你的領導;可是對下級呢?你是不是不易和他們相處呢?因為他是你的手下,你沒有那麼多的顧忌,說話時亦不曾注意,你自己很傲自己都不知道,誰會擁護這樣的人呢?

  能力,是培養和鍛鍊出來的,只要我們有心,只要我們用心;路,是走出來的,不要怕將來無路可走,經歷過、思考過、再去實踐,肯定會有無數條路可走:我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相信定有屬於你自己的一片湛藍的天!

  聊城大學外國語學院對外漢語專業08級7班 溫榮玲

您正在瀏覽: 寒假勤工儉學感想
網友評論
寒假勤工儉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