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當“小魔女”碰上“呆鵝”

當“小魔女”碰上“呆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老實的“呆鵝”

  “呆鵝”是馬曉玉送給劉亞旗的綽號。不過,劉亞旗還有一個綽號——“馬曉玉的跟班”,這是別人送的。后一個綽號雖然貼切卻遠不如“呆鵝”來得乾脆,所以,大家還是叫他“呆鵝”。

  “呆鵝”的確呆得厲害。這不,馬曉玉剛從郵局出來,就看到他正在遠處望眼欲穿地看她。她心裡納罕,難道他一直在跟蹤自己?

  自打三個月前認識了馬曉玉,劉亞旗就像着了魔一般,開始瘋狂地追求她。馬曉玉對女友抱怨說:“都怪醫院的‘微笑體貼’的服務制度,弄得我像個未婚媽似的照顧劉亞旗送到醫院的孤兒,他一定是把我當成了‘救難天使’。現在我真想自毀形象變成惡婆娘,只求他離我遠點兒。”

  女友在電話中哈哈大笑,說要變成惡婆娘很簡單,只要她稍微動動腦筋,隨便一個鬼主意就能騙到劉亞旗。“不過,我感覺他還不錯啊!人長得有型,對你又好,你還想找什麼樣的?再說,你肝火旺盛,他正好可以做出氣筒啊!”馬曉玉不屑,說:“他這麼好,我介紹給你如何?”女友又笑,說:“可惜啊,他喜歡的不是我。”

  轉過頭,看一眼遠處的呆鵝,馬曉玉眼珠一轉,有了主意。買了票,她去參觀博物館的兵馬俑。博物館最近辟出一角,仿西安兵馬俑坑做了一模一樣的展室。劉亞旗趕緊也買了票跟進去。馬曉玉放緩腳步,回頭看他一眼說:“咱們玩個遊戲怎麼樣?”

  劉亞旗忙問什麼遊戲。馬曉玉悄聲說:“呆會兒咱們每人買一套兵馬俑服,然後躲在那些仿造的兵馬俑身後。我們來個真假兵馬俑,保准遊人分辨不出來。”劉亞旗連聲稱好,馬上去裡面的紀念品店買了兩套馬兵俑服。馬曉玉又為他細心地化了妝,自己的臉也塗成了黃褐色。

  趁着管理人員不備,兩人一頭鑽進了展室的兵馬俑堆中。一個坐一個卧,看上去與展品無異。馬曉玉躺了沒過片刻就悄然起身。她輕手輕腳,很快就從一堆兵馬俑的縫隙中溜走了。

  洗了臉換了行頭,馬曉玉跟着遊人重新來到展廳。只見劉亞旗還坐在原地一動不動,雙目微閉,姿勢僵硬,看上去好笑極了。見有遊人拿着相機到近前拍攝,馬曉玉突然撿起個小石子朝劉亞旗後背扔去。劉亞旗身子一歪,頭一晃,馬上扭過頭。拍照的人一下子驚呆了,眼睛瞪得如同銅鈴,嘴巴張得能塞進個土豆。接着,整個展室都炸了,有人尖叫,還以為兵馬俑被靈魂附體,復活了。

  馬曉玉笑得前仰後合,劉亞旗則狼狽不堪、慌不擇路地逃出了展廳。

  尷尬的“呆鵝”

  馬曉玉工作很忙,但每個月都能休息整整三天。這三天,她總是出門旅行。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馬曉玉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了錢,走遍自己想去的地方。

  為了跟能馬曉玉同步,劉亞旗主動改變了自己的工作時間。他一次次和人換班,不辭辛勞地替人值晚班,只求能攢夠三天假,和馬曉玉在一起。

  這天,馬曉玉訂了五台山二日游。一上車,她就看到了劉亞旗。馬曉玉皺起眉,問他怎麼知道自己報了這個旅行團?劉亞旗嘿嘿一笑,說這是他的秘密。馬曉玉不屑,一定是女友把自己的行蹤告訴了他!她感到奇怪的是,女友對劉亞旗有異乎尋常的好感,不僅在她面前說盡溢美之詞,還找機會撮合他們在一起。

  “你給我朋友吃了什麼迷魂藥?”馬曉玉問。

  劉亞旗一臉無辜,說:“沒吃什麼迷魂藥,只是幾頓肯德雞而已。”

  馬曉玉暗自咬牙,心說回去再跟她算賬。這時,劉亞旗打開了背包,遞到馬曉玉跟前。馬曉玉探過頭看,見裡面全是零食,大包的牛肉乾,果凍,薯片,巧克力。她十分生氣,大聲嚷道:“你不知道我現在正在減肥嗎?”

  劉亞旗錯愕,低聲說:“要不,三天後再減?”

  馬曉玉鬱悶,可還是伸出手,一邊抓零食,一邊打開筆記本電腦看電影。

  一路顛簸,馬曉玉卻看得津津有味。劉亞旗歪着腦袋,也湊過來看。馬曉玉斜眼看他,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念頭。車停下來,見劉亞旗打着哈欠伸展胳膊,馬曉玉將電腦往他跟前一遞說:“還有個新片子,你看看吧。”

  劉亞旗趕緊接過來。此刻,車裡只剩了三四個慵懶的中年女人和兩個正打鼾的大胖子。劉亞旗點鼠標按了播放,可令他怎麼都沒有想到的是,畫面中竟出現了一款黃色遊戲。劉亞旗一下子急了,趕緊合上電腦,可不停“嘿咻”的聲音仍在響着。車裡的中年女人紛紛扭過臉,朝他怒目而視。劉亞旗面紅耳赤,只恨沒有地縫可以鑽進去。

  尷尬的事並沒有到此結束。

  到達目的地,劉亞旗自告奮勇,幫馬曉玉搬行李。想不到,手慌腳亂中,他拎着兩個行李包竟一頭撞到牆上。好在馬曉玉隨身帶着紗布和消炎藥,進到屋裡,她邊嘆氣邊細心地為劉亞旗清洗傷口,為他做了包紮。劉亞旗十分感激,說磕得很值。馬曉玉白他一眼,用力勒了一下紗布。

  包紮完畢,馬曉玉說肚子餓了,劉亞旗馬上說請她去吃自助餐。兩人一前一後進了餐廳,一亮相,他們馬上吸引了全餐廳人的目光。劉亞旗不自在,心裡嘀咕,不過是纏了條紗布,這些人沒看到過傷員嗎?或者,他們是被馬曉玉的漂亮吸引了?

  找好座位,用餐盒取了飯菜,兩人坐了下來。可沒等劉亞旗吃飯,對面的小女孩沖他咯咯笑起來。旁邊的中年女人想制止她,可小女孩卻越笑越厲害。劉亞旗朝她吐吐舌頭,馬曉玉用胳膊肘碰碰他,低聲說:“別招惹小女孩。”

  小女孩很快就被母親拉着走了,可劉亞旗分明看到,那個母親是忍不住笑才走的。他覺得有點兒不對頭。低着頭走到餐台前,劉亞旗盛了盆湯小心地端回去。對着那盆湯一照,劉亞旗的臉頓時漲得通紅,幾乎都要燒着了。他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要笑了,他額頭繃帶的兩端,竟然系了兩個蝴蝶結……

  “呆鵝”的秘密

  五台山之旅后,馬曉玉以為劉亞旗一定會死了心,再不會跟着她了。但是,令她想不到的是,她生日這天,劉亞旗不請自到,還帶了個大蛋糕來。馬曉玉看着他搖搖頭說:“拜託,好女孩有的是,別總跟着我好不好?我不想叫女友們嘲笑我的品位。”劉亞旗呆愣愣地看着她,半晌才問:“你真的覺得跟我在一起很丟臉?”

  馬曉玉雙手抱在胸前,鄭重其事地點點頭。

  放下蛋糕,劉亞旗一改往日的滿不在乎,神情有些落寞地低頭離開。

  整個生日,馬曉玉過得有聲有色。只是,一想到劉亞旗的身影,她的心裡竟有點兒不是滋味兒。原來,她並不是一點兒都不在乎他?

  一連好幾天,劉亞旗再沒有給馬曉玉打電話。起初馬曉玉很享受這種清靜,但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心裡越來越忐忑。不知道從哪天起,走在街上,她會不自覺地一次次回頭。她明白,她是有點兒想那隻呆鵝了。

  深夜,躺在床上,馬曉玉翻來覆去睡不着。劉亞旗,已經整整二十天沒跟她聯繫過。看看錶已經是十一點,她鼓足勇氣,第一次打電話給劉亞旗。但令她感到意外的是,手機關機。她不甘心,又輾轉打到劉亞旗所在的孤兒院,值班人員說,他好像生病了,最近一直在家休養。馬曉玉呆住了,忙問他怎麼了?對方說具體原因不清楚。

  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馬曉玉打聽到劉亞旗的住址,一路找了過去。

  見到馬曉玉,劉亞旗十分吃驚,問她怎麼來了?馬曉玉瞪他一眼說:“這麼久沒有人供我出氣,所以就來找你了。”

  “原來你拿我當出氣筒?怎麼不早說?以後我一定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務。”劉亞旗拍拍胸脯說。

  馬曉玉想笑,又忍住了。看上去,劉亞旗好像沒什麼病啊!馬曉玉問他在裝病?劉亞旗幽幽地說他真的病了,是相思病。馬曉玉拍一下他的手,讓他少貧嘴。

  這次見面,兩人的關係一下子密切了許多。馬曉玉滿腦子鬼點子,她開始變本加厲地捉弄劉亞旗。劉亞旗卻從不生氣,只是呵呵地笑。有朋友替他不平,怎麼能受得了如小魔頭般的馬曉玉?劉亞旗卻一本正經地說:“只要她高興,我怎麼都行。”

  月末領到工資,馬曉玉直奔郵局。她叫劉亞旗在門口等着,不許跟蹤。劉亞旗鄭重其事,說決不跟蹤。

  不用跟蹤劉亞旗也知道她去幹什麼。每個月,她都匿名往他工作的孤兒院捐兩百塊錢。錢不多,可她已經堅持了整整四年。他第一眼就喜歡上她,也是因為在郵局的偶遇。她在櫃檯前填着單子,他就站在她的身後。

  不過,劉亞旗也有自己的秘密。那次生病休養,可不是什麼相思病。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因為感情失意去山裡旅行,卻因為自己的RH陰性血型救了一個因難產而大出血的孕婦。在山區簡陋的小醫院,他連續為她輸了三次血。她活了下來,他差點兒休克。不過,他寧願馬曉玉不知道這件事,寧願自己永遠都是一隻隨時會供她出氣、木訥遲鈍的“呆鵝”。

當“小魔女”碰上“呆鵝” 範文推薦:

  • ·瑜伽女碰上“宅男”
  • ·小魔女
  • ·我的小魔女
  • ·內衣男人的小魔女
  • ·若流小魔女
  • 您正在瀏覽: 當“小魔女”碰上“呆鵝”
    網友評論
    當“小魔女”碰上“呆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