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2013年

我的2013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2013年 標籤:我的中國夢

  想想是該為這倒霉的一年寫點什麼來紀念下了,回顧這一年走來的路,頗多的不順,也許跟自己的粗心大意有關吧,這一年失去過太多的東西,人家都說花錢能買教訓,但是我買來的只是更多的教訓,雖然錢是身外之物,說多了顯得俗氣,只是希望來年能有一個好的開始,希望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想法雖多,可是卻無一能夠實現的,我在想自己是不是活的很失敗,年紀一大把了,還是一無所成,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別人,總覺得自己與幸福不沾邊,笑也許真的只是一個表情,與快樂無關!

  越是到了過節的時候越是顯得倍感孤單,看着外面吵吵擾擾街市,一片繁華熱鬧,總覺得自己心境與這燈紅酒綠的城市格格不入,越來越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厭倦了打工的日子,我喜歡深圳,喜歡它節奏,喜歡它的朝氣,只是它不屬於我,有時候頭腦中會出現一個奇怪的想法,好想過那種田園生活,一間田舍,一群雞鴨,一隻忠實的小狗,一口不大不小的水井,一個池塘,沒事坐在池塘邊上釣釣魚,這樣的生活也許就是所謂的田園生活吧,但也僅僅是一個想法,人終歸是活在現實中的,還是要為了生活到處奔波,習慣了城市的生活,也許真的有一天回歸大自然真的能適應嗎?

  從始到終,在人前我都極力扮好自己的角色。渴望被人了解卻又害怕讓人看透。在父母面前極力掩飾自己每天過的很開心快樂,在同事勉強顯得堅強,滿不在意,總是說說笑笑的,每天掛着同一樣的表情,每到承受着一切。有時,真怕自己在不經意間突然全部崩潰。我把自己關在回憶里,只有跟他在一起,我才是快樂的,我才是我。兩條平行的線,會相交嗎?不會,永遠也不會。所以我跟他是沒有結果的,離開他,我的心比他的更痛。在許多人眼裡,那時的我們根本就不懂感情,其實,那時的感情是最純真的,最真實的。外出,只是為自己找一個逃避的方式。當把自己的往事編成故事講給朋友們聽,看着他們感動着,淚水常會在眼框里打轉,但我卻不會讓它掉下來。往事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只希望自己能學會釋懷,能學會渲泄,能學會遺忘,讓自己能在正常的生活軌道上活着。

  也許自己還算是堅強的,也還算想得開的吧,經歷的那麼多挫折,雖然談不上一笑而過,但是也是坦然面對吧, 時光匆匆,歲月無聲。我們路過了一個又一個風景,無論繁華與落寞。邁着堅定的步伐,一路向前。也曾因為一些美好的事物留戀過一處風景,也曾為某處耀眼的光彩想要停駐。卻在繁華過後的落寞中,轉身離開。一年一度的元旦又將來臨,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好好慶祝下這即將來臨的節日。只是再也找不到那個人,每天說法也就是那三兩個人,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好朋友不需要太多,三個就夠了,一個肯借你錢,一個肯參加你的婚禮,另一個肯參加你的葬禮!我想有這樣幾個朋友也算是知足了吧。

  往事如雲煙,時光總在人們不經意間,緩緩從指間淌過。每當聽着熟悉的音樂,便會想起曾經的回憶。不論快樂,或則不快樂。此刻想起,都是一種美好。嘗遍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領略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曾經那顆四處飄散的心,在時光的沉澱下,變得平靜而安詳。不是沒有波瀾,不是沒有想念,而是,時光的匆匆,讓我們明白,過去已經回不來,失去的同樣不會在得到。

  2013年有過快樂,有過悲傷,就讓那些快樂或者悲傷都隨風而逝吧,用更加積極的心態去迎接即將到來2014,希望愛我的人或者我愛人的都能幸福快樂!( 散文網: )

  2013-12-31 晚21:26

您正在瀏覽: 我的2013年
網友評論
我的2013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