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個人對照

保持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個人對照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個人對照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分析評議

  自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按規定認真學習《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有關文件及其他必讀內容,並展開討論。通過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具體內容的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識到必須從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按照“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的要求,認真思考,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深刻剖析,通過正反兩方面的對照,揚長避短,實現自我發展、自我完善。現根據自身情況和工作實際,從思想和工作兩方面對照檢查如下:

  一、主要好的方面

  1、注重理論學習,堅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不斷追求思想進步,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中國革命史,對黨的性質、宗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認識,從而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信心,樹立了要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的志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堅決擁護黨和國家的各項決定和精神,認真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

  2、積極主動開展工作。作為一名年輕幹部,能充分認識到自己閱歷淺、經驗少的不足,虛心向經驗豐富的前輩請教,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力爭做好各項工作,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彌補自己的缺陷;兢兢業業,確保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保持了較高的工作熱情和較飽滿的精神狀態。通過廣泛和全面地接觸各項工作,豐富了自己的閱歷,鍛煉了自己的能力。

  二、存在的突出問題

  1、政治理論學習欠缺,理論與實際脫節。理論學習不刻苦,沒有系統地鑽研政治理論,特別是對原著的研讀欠缺,只注重表面學習,沒能準確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2、政治敏銳性不高,政治鑒別力不強。主要表現在對“FLG”邪教組織的危害性認識不深,一開始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認為自己和家屬沒有練習“FLG”就行了,別的管不着,直到全國上下深入揭批LHZ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和“FLG”的邪教本質,才充分認清LHZ的醜惡嘴臉和險惡用心,看透其反科學、反社會、反政府的邪教本質。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一是接到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導致工作缺乏耐心,產生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三是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研究少,工作方法簡單,致使工作效果不佳。

  4、未能牢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一年多來,雖多次進居入戶,但都是匆匆來、急急走,只注重於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關心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三、存在問題的根源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對學習自覺性稍差、重視不夠以及政治鑒別力缺乏的問題,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這是政治理論不成熟的具體表現。二是理論與實踐隔離,忽視了理論與實踐的辨證唯物關係,對鄧小平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和幾句講話,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不能用馬列主義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不具備用鄧小平理論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由於對自己的要求標準不高、不嚴格,導致大錯誤沒有犯,小失誤沒有斷。對基層任務多、責任重、壓力大、時間短的難處認識不深,思想準備不充分,產生了馬虎應付的心理;未能全面準確掌握各方面的政策和文件精神,碰到問題才急急忙忙找資料,尋求解決辦法,對於沒有碰到的問題,沒有主動去了解,較突出地表現在社保工作,上頭怎麼說怎麼做,社保業務知識貧乏。

  3、群眾工作經驗不豐富,宗旨意識淡薄。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群眾觀念淡薄,密切聯繫群眾不夠,缺乏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思想。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我決心通過這次對照檢查,找准問題,抓住產生問題的根源,認清今後努力方向,虛心誠懇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彌補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益為落腳點,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際相統一。

  2、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規律性;善於從事物之間的種種聯繫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善於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  3、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想方設法提高辦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接待來辦事的居民,耐心解答居民的疑問,絕不讓“門難進”、“人難找”、“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在自己身上發生。牢記“人民群眾才是創造歷史的英雄”的重要觀點,深入群眾,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不斷豐富群眾工作經驗,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去。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個人對照
網友評論
保持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個人對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