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3三下鄉小學感想

2013三下鄉小學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2013三下鄉小學感想

  這次的三下鄉活動,給了我很大的感觸,一時難以言表,為了好好地把這份感受記錄下來,我決定在剛回學校的這一晚上,寫下自己的心得體會,為自己的大學生活中留下一份寶貴的回憶。

  剛來到育智小學,我們三下鄉隊伍就開始面臨著生活的考驗,洗冷水,睡地板,遠離了宿舍舒服的日子,就像小說的修仙那樣,經歷苦難后,最後羽化成仙,我感覺自己經過這次三下鄉后,身體變得更硬更強壯了,意志也變得堅強了些,其實,人吃點苦還是對自己很有益處的。大大小小的開會,布置向我們襲來,不僅要求合作,更要迅捷有效,才能把工作做好,而且,你也要懂得忍耐,師兄師姐指定到你做什麼任務,幹什麼活,讓你做些可能你不願意做的事,總會有他們的道理,而不是敷衍應付。

  接下來的第一天開學典禮,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三年級學生的教室窗戶貼報紙,擋住因為早上的陽光而讓學生感到很熱,不舒服,從那以後,我開始學會設身處地地為學生做好事,思考什麼做法對學生來說是有益的。雖然我本來是一個不善交際的人,對陌生人很冷淡的那種人,但是我想盡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方式,給小朋友們帶來美好的東西。即使要我當黑臉人,也在所不惜。我在三年級的學生面前很慈祥,總是和他們玩,給他們跳跳街舞,玩玩魔術,他們還小,需要關注,也就希望能把自己的關愛無聲地傳達給他們。而我在五年級則總是扳着臉孔教街舞,我知道,五年級的學生是比較聰明的,但是在耐性和堅持這方面有所缺失,希望能夠通過讓他們苦練街舞,對他們的成長有所幫助,後來他們很勤奮地在練習,無論是哪一組在練,其他組都有同學在後面跟着練,沒有休息,而且中午也在練,這是我感到十分開心的事,文藝匯演一結束,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是放下了,渾身輕鬆,心裡無比喜悅。一開始要我這個本來比較軟弱的人,變成威嚴的教官,自己於心不忍,後來這個做法還是對的。假如為了討好他們,而一開始老是包庇他們,誇獎他們,沒糾正他們錯的動作,那是一種自私,是什麼都做不好的。要做正確的動作,只有多練,熟能生巧,才能學到東西。所以就是嚴格要求,也在所不惜。後來問了燕君師姐,她建議我上課嚴格,下課可以和他們打成一片,不過可能是我魅力不夠吧,每次想和他們聊聊生活,他們總是不理我走開,或是羞澀地點頭,我也是一頭霧水。

  還有,我學到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就是做事一定要確保成功。很多事情都不能抱着僥倖心理,我因為之前好幾次都沒做街舞整套動作,後來在學生面前跳時,突然忘了動作,讓學生跟着錯。於是我反思自己,在晚上禮堂前跳了4、5次整套動作,才把它記住,自己已經全身是汗了。這可能是一種堅持吧,我期末考都沒這麼認真過。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認真去對待的,才能把事情做得成功。

  備課的日子也是相當漫長的,備課的時候,總是在想些能吸引小孩子注意力的方式,構思,背資料,盡量不想滿堂灌,小孩子們都很積極的回答問題,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有一次,有個三年級的小朋友說到金魚着火,雖然是錯的,不合常理的,但我心裡卻非常的感慨和佩服,自己怎麼想,也不會想到想到吧,也許在某種條件,金魚會着火也說不定。很多想法其實是值得尊重的,沒有唯一的答案。

  後來,我也看到了小朋友們在今天依依不捨的樣子,有的還哭了……很多平時很堅強很樂觀的孩子,老師,也在這一刻哭了,其實我也很想哭,只是不知道自己怎麼也哭不出來,可能因為我是男生吧。看表面,往往會被誤導。平時大大咧咧的人,其實也許是重感情的人,覺得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了,一看到這樣的人,我心裡有感動。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寫到這裡吧。

您正在瀏覽: 2013三下鄉小學感想
網友評論
2013三下鄉小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