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標籤:群眾路線 春晚觀后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在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過程中,江蘇省委及時推出了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先進典型人物——趙亞夫同志。他作為鎮江市人大系統的老主任,農技戰線的老專家,生產一線的老模範,全國“三農”工作的老先進,長期紮根農村,獻身農業,服務農民,為改變句容及茅山老區農村貧窮落後的面貌,為探索當地農業現代化路子,為實現農民致富增收夢想,矢志不渝,無怨無悔。學習趙亞夫先進事迹,感受很深,教育很多,觸動很大,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點:一是學習趙亞夫重點學什麼?二是學習趙亞夫自己缺什麼?三是學習趙亞夫我能幹什麼?

  一、學習趙亞夫重點學什麼。我認為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活動當中,乃至於我們的今後工作當中,重點要學習趙亞夫同志堅定的政治信仰,吃苦的奉獻精神,為民的崇高品質,清廉的政治本色。

  他一輩子信仰堅定。無論是從事農技推廣工作,還是擔任領導職務,乃至於退休以後,始終盡心儘力服務“三農”,他的年齡、水平、地位、身份在變,但他始終不變的是為民情懷,不變的是助農致富的人生夢想,不變的是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

  他一輩子樂於奉獻。參加工作50多年,在農村蹲點30多年,不怕農村條件艱苦,生活單調,貧困偏遠,多次放棄調離進城的機會,長期紮根農村,他的足跡踏遍了茅山老區的山山水水,田間地頭,村莊小巷,為老區的“三農”工作傾注了畢生心血。

  他一輩子為民謀利。從青年時代起,懷着對人民群眾深厚的感情,懷着改變丘陵地區貧困落後面貌的雄心壯志,懷着實現農民增收致富的夢想,大膽探索,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從引進20顆草莓苗開始,精心選題,精心選址,精心引導,精心培育,成功創成了全國知名的“白兔草莓”、“老方葡萄”、“戴庄有機農業”,為鎮江地區的農業現代化探索出了一條成功的路子,成了全省乃至於全國的先進典型。

  他一輩子淡泊名利。不論是培育種養大戶,科技示範戶,還是創建農業合作社,他從來沒有收過農民一分錢,始終是領一份工資,不搞技術入股,不搞培訓創收,不搞收益分紅。充分體現了一名黨員幹部淡泊名利,廉潔自律的政治本色。

  二、學習趙亞夫自己缺什麼。對照趙亞夫這個典型,這面鏡子,有感受,有觸動,有反思。找到了不足,找到了欠缺,找到了慚愧。主要表現在:自己身在農村,卻不熟悉農村;自己身在基層,卻不深入基層;自己身在一線,卻不沖在一線。

  從身在農村,不熟悉農村角度來說:一年四季有變化,社會發展有變遷,改革開放以來農村的面貌發生了變化,農業的內涵發生了變化,農民的需求也同樣發生了變化,在黨中央全面實施城鎮化戰略和農業現代化的今天,農村缺什麼,農業幹什麼,農民要什麼,本人往往知識缺乏,本領恐慌,有時遇到一些矛盾和問題,想不出好辦法,拿不出好措施,出不了好點子,走不出新路子。

  從身在基層,不深入基層角度來講:深入基層,聯繫群眾,走村串戶,田間地頭,結對幫扶,訪貧問苦等等,這些有利於密切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的好傳統好作風,做得越來越多。習慣於工作開開會,下鄉開開車,應酬開開胃的事做得越來越多。自然就造成了接觸群眾少,溝通談心少,了解實情少,下接地氣少的窘境。

  從身在一線,不沖在一線來看:農村的舞台非常廣闊,農村的天地大有作為,而自己習慣於人大崗位事不累,調研視察開開會,文件報紙加電腦,學習學習無煩惱。自己認為已經五十好幾的人了,已經到了二線崗位,已經沒有必要同其他領導爭權力、爭功勞、爭彩頭了。日常工作不是事必躬親,而是蜻蜓點水,不是攻堅克難,而是隨遇而安。不是沖在一線,而是派人交辦。

  總之,通過對趙亞夫先進人物的學習,我這個在鄉鎮工作了三十三年的老同志明顯感到有三個不足:一是從知識到能力明顯不足;二是從理論到實踐明顯不足;三是從經驗到水平明顯不足。本人決心要向趙亞夫同志那樣,要學習他活到老、學到老,活到老、干到老,向他那樣,用一顆緊貼農民的心,用一個充滿智慧的腦,用一對縱觀科技的眼,用一副紮根農村的腳,用一雙為民謀利的手,服務農村,服務農業,服務農民。

  三、學習趙亞夫我能幹什麼。針對存在的一些問題,作為一名黨員、人大幹部,就應該像趙亞夫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紮實實工作,堅持以身作則,為民清廉務實,側重在踐行群眾路線上下功夫,在推動空港新區發展上下功夫,在改善社會民生上下功夫。

  首先在踐行群眾路線上下功夫。做到視群眾為親人,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將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放到了解民意、體察民情、解決民憂上來,抓好聯繫點的工作,做好聯繫戶的工作,幫好貧困戶的工作。

  其次,在推動空港新區發展上下功夫。活力郭庄充滿生機,魅力郭庄正在彰顯,我們要一定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發展機會,在招商引資,征地拆遷,矛盾化解,環境營造等方面要傾注智慧,獻計獻策,留下腳印,出汗出力。

  第三,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充分發揮人大在監督檢查、調研視察、述職評議、質詢問責方面的作用,針對工作當中,抓推進沒力度、整改不到位、協調無合力的人和事,要敢講敢做,敢評敢議,敢批敢指,切實為人民謀好利、掌好權、辦好事。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先進典型亞夫追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