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傾聽生命 廉政準則 教育的智慧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近日,本人按照省檔案局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要求,與本局全體黨員幹部一道,利用四個學習日下午時間,集中觀看了由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和中國共產黨黑龍江省紀委電化教育中心聯合製作的《生命線》、《四風之害》等廉政教育專題片,從中很受教育,感想頗多。

  《生命線》中無論是解放戰爭時期數以萬計群眾舍小家顧大家支援前線的壯觀場面、家喻戶曉的沂蒙山紅嫂故事,還是建國后陸續湧現出的焦裕祿、王進喜、楊善洲、鄭培民、孔繁森等先進楷模的感人事迹,無不讓我內心感動,眼眶一次次濕潤,我深深地體會到,作為新時期一名共產黨員應擔當的使命感、責任感。然而,《四風之害》中反映領導幹部形式主義作風嚴重,為了虛報GDP,迫使基層幹部大玩數字,出現全村3位理髮匠每年創收65萬元,全村男女老少3000人天天理髮1次的答話;反映領導幹部官僚主義作風嚴重,領導幹部在百姓上訪10年、仍無結果的上訪信上,居然簽批了“到銀河系找外星人解決,到月球上找秘書長處理” 令群眾寒心至極的荒唐意見;反映領導幹部公款大吃大喝、講究享樂奢靡之風,報銷單中竟然出現了秦始皇、克林頓、葉利欽、劉邦、項羽、天堂、地獄等令人啼笑皆非、令人氣憤的違法違紀案例,一幕幕真實直觀、觸目驚心的情景再現,給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黨課,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當前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更深刻地認識到黨的群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更深刻地認識到黨脫離群眾路線、滋生四風關乎黨和國家以及民族的生死存亡。以下談談自己的幾點感想:

  一、以楷模為榜樣,強黨性,牢記為民宗旨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不同的歷史時期,黨內湧現出了一大批焦裕祿、孔繁森、楊善洲、鄭培民等先進人物,創造了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所需要的寶貴精神財富,成為當前全國8000萬黨員學習的榜樣。仰望時代先鋒,就是接受我們黨理想信念和寶貴品質的精神洗禮。這樣的仰望,是心靈與心靈的碰撞,是思想同思想的交流,是腳步向腳步的靠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多一些這樣的仰望,我們必將獲得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我們黨必將更好地提升執政能力,帶領人民創造更加輝煌更加燦爛的明天。

  不同的崗位,不同的人物,卻擁有共同的理想,一樣堅定的信念,“一輩子”忠誠於黨,服務於人民,讓我們領悟了共產黨人這塊“特殊材料”的真正內涵和固有本色。因此,向時代楷模那樣,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牢記為民服務宗旨,是每一個黨員幹部必修的黨課。

  加強黨性修養,就是要切實加強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修養、理論修養、作風修養、紀律修養。加強政治修養的關鍵在於堅定理想信念,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政治信念的堅定性、政治立場的原則性、政治鑒別的敏銳性、政治忠誠的可靠性,在思想和行動上始終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理論修養,重在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着力提高理論思維、戰略思維和科學決策能力,把學習的成效轉化成謀划發展的科學思路、推動工作的措施辦法。加強作風修養,就是要求領導幹部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大興解放思想之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興親民為民之風,大興廉潔從政之風,大興艱苦奮鬥之風,樹立高尚道德,提高作風修養水平,切實增強宗旨觀念,從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謀利益,多辦群眾擁護的好事、實事,讓人民群眾共享越來越多的發展成果。加強紀律修養,就是要求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黨的紀律觀念,嚴守組織紀律,帶頭模範遵守黨章和黨紀黨規,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做到顧全大局、淡泊名利、作風正派、清正廉潔,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始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我們不僅要學習時代楷模,堅定黨性修養,更要通過創造性地工作,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黨和國家的事業努力工作,甘於奉獻自己的一切。

  二、踐行群眾路線,改作風,弘揚務實求真

  踐行群眾路線是我們黨歷來所倡導和要求的。毛澤東同志早在1943年10月指出:“群眾觀點是共產黨員革命的出發點與歸宿。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想問題從群眾出發就好辦。”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要突出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收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新一屆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講話時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實現中國夢,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上來,必須自覺做黨的群眾路線的忠誠實踐者。為此,每一名黨員幹部必須認真處理好三個問題:一是要解決好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問題,想問題,做決策、干工作都要把為群眾謀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標準,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這樣才能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二是要解決好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問題,感情是黨群幹群關係的紐帶和基礎,只有在感情上同群眾打成一片,要帶着感情做工作,真正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辦,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為解決難題、做好工作打下基礎。三是要認真解決好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問題。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狀況大幅改善,信息獲取渠道越來越多,對服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黨員幹部要適應形勢和任務的新要求,必須在密切聯繫、努力服務群眾方面做新文章,不但要注重解決態度和感情問題,而且還要注重解決工作作風和方法上的問題,把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的工作做深、做細、做好。要認真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黨員幹部應該把群眾的呼聲作為了解情況、思考問題、制定政策、開展工作的首要信息來源和基本依據。要堅持公平公正,讓人信服,善於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群眾的困難,把政策講透徹,把道理說明白,耐心做好解釋溝通工作,贏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接受群眾監督,使群眾信服。特別是在群體性事件多發的情況下,要學會不斷創新群眾工作方法,妥善化解各種矛盾,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以作風贏得民心。

  三、警惕四風之害,固防線,永葆清廉本色

  “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全面鋪開。習總書記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要求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改革開放以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在黨員幹部中逐漸滋生且越演越烈,貴州甕安“6q28”事件、湖北石首事件、雲南孟連事件、四川什邡事件等群體性事件的接連發生,使我們清醒地看到,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還大量存在,一些問題還相當嚴重,特別是“四風”之害,還沒從根本上得到解決,人民群眾反映仍然比較強烈。警惕“四風”之害並加快整治步伐,已然變成了當務之急。

  解決形式主義,就是轉變當前學風不正、知行不一,文山會海、花拳繡腿,貪圖虛名、不求實效的作風和行為,消除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不信任,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達到進一步密切幹群關係。解決官僚主義,就是要徹底削除當前那些高高在上、脫離群眾,指手畫腳、不重落實,審批繁瑣、執行梗阻的現象,促使黨員領導幹部接地氣,真正的走進人民群眾中去,直接面對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遇事不推諉,敢於擔當責任,樹立為官先為民的良好形象。解決享樂主義,就是要解決掉當前各級領導幹部身上精神懈怠、慵懶疲沓,自我陶醉、標杆不高,追逐名利、貪圖享受的壞毛病,促使他們把黨和國家的事業放在心上,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進一步激發他們艱苦奮鬥、幹事創業的決心,為實現自身價值而不斷努力。解決奢靡之風,就是要領導幹部解決掉燈紅酒綠、鋪張浪費,以權謀私、腐化墮落、把奢華當時尚、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不良行為,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進一步轉變作風,鑄牢思想防線,永遠保持清廉本色。

  群眾路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法寶,集中力量,解決突出問題,是我們黨這些年開展各種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成功的一條重要經驗。“四風”的形成非“一日之寒”,解決“四風”之害務必下大氣力,甚至要有壯士斷腕的勇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解決“四風”之害,既是一場非打不可的“大仗”,也是一場必須打贏的“硬仗”。我們堅信,只要全國8000萬黨員都積極行動起來,堅決落實中央的部署和總要求,就一定能打贏解決“四風”之害這場硬仗,使黨的為民務實清廉作風為之一振,黨群幹群關係為之一變,經濟社會發展面貌為之一新。

您正在瀏覽: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線》、《四風之害》廉政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