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這是在室友的推薦下看的一部電影,看之前只是知道它很感人,沒有去做過多的了解。好幾天前就把下載到電腦裡面,一直沒看。

  今天下午無聊的時候,終於捨得把它看完了。這部電影兩個小時,主題是父愛,小女角長得很可愛,所以很讓看的人更加的心疼。父親是一位智障殘疾人,一位不折不扣的弱者。事情的起因是因為警察局長得女兒因為意外死亡而展開的,沒錯,警察局長。

  影片開頭有一幕就是警察局長怒打智障父親,因為智障父親靠近自己的女兒,而智障父親只是希望他們不要買走自己女兒很喜歡的一個書包。我們一般在看的時候,這時候就應該同情心爆發了,因為父親多可憐,但是如果發生在你的身上,你雖然不會怒打他(智障父親),但是應該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所以在小女孩死了之後,所有的人都忽視了一些至關重要的證據,因為小女孩和成年男性相比,小女孩就是兩個人當中的弱者,儘管那是一位智障殘疾人。我們大多數的人最開始對任何的事件做出最直觀的感受和表達,不會在意事件中的人到底無不無辜,在那個時候事件中的人,只是大眾的可以拿來發泄的東西。

  當父親被關進監獄里的七號房后,在遇到了和他相同等級的人,所以會惺惺相惜,所以會不計代價的去幫助他們,這裡你可以把他們歸為好人。雖然不能算是傳統意義上的好人,但是的確給了這對父女莫大的幫助。

  片中有一位關鍵人物,監獄的科長,他的兒子因為被勞改犯綁架而導致死亡,所以一開始就對片中的智障父親有着很大的敵意,一直到一場火災發生的時候,智障父親救了他,他才開始對案件的真實性產生了懷疑,最後還想要去救智障父親。如果說是沒有發生火災,那麼智障父親就沒有辦法救他,他就也不會對案件產生懷疑,也不會有後面的故事了。

  當然正式因為如此,他(監獄科長)才可以和警察局長之間產生一些對比,同樣都是失去孩子的父親,當然有些人會認為,死的孩子不是監獄科長的孩子,他才能相信智障父親。這的確是沒錯啦,但是一位收到過高等的素質教育的警察來說,是不是少了些該有的判斷力。在我看來,他們只是無法接受可愛的女兒意外死亡的說法,寧願去相信是有人殺害,那樣還可以找到一個理由不怪罪自己。

  我們都喜歡逃避傷害,覺得逃避才不會那麼痛,可是事實呢,逃避事實的我們其實會更加難過。

  當所有人都以為智障父親可以無罪釋放的時候,智障父親卻認罪說是他殺的,原因是律師和局長都告訴他,他不死他女兒就要死,這是一筆交易,一命換一命的交易。你看,在一些人眼裡,弱勢群體就命根本不值錢。最後,法官做出了判決,死刑。而且,智障父親比監獄里很多判有死刑的人都要早,原因只是因為那是局長的女兒。

  女兒長大後為冤死的父親平反,有兩位證人是當時和父親一起住在七號房裡的,一位是以詐欺的名義入獄的,一位是黑幫老大。律師當時就以兩位的前科為理由,要求證詞為無效。總說改過自新就會得到原諒,其實不然,因為我們都學會了用不相信來保護自己,所以我們常常會帶有色的眼光看人。

  電影的最後,女兒勝利了,但是這只是個案。

您正在瀏覽: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