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朱S潔

  這部影片作為《傲慢與偏見》的姐妹篇,和它有相同的時代背景,有相似的愛情與現實的矛盾與衝突。這部影片有兩條主線,分別通過兩姐妹艾琳娜和瑪麗安的愛情展開。可以說這兩姐妹代表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形象。她們兩姐妹截然相反的愛情觀同樣遭遇了愛情與現實的衝突,最終也各自獲得了自己的幸福。

  瑪麗安作為妹妹對於生活,愛情有無限好的憧憬。通過一段她與母親的對話就可以看出。她對於姐姐愛慕的人愛德華的評價是“太嚴肅了”,她對於姐姐的愛情說“如此相敬如賓就能滿足嗎?”她說“愛一定要熱情如火,就像是茱莉亞,亞瑟皇后一樣。為愛而死,有什麼比這更榮耀。”當她的姐姐對於自己和愛德華之間的愛情猶豫不決,因為自己和他的地位差距苦惱時。她問她姐姐“你愛他嗎?”我認為她的愛情觀是正確的,然而愛情與現實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愛情又有多少呢?不可否認,瑪麗安確實是太不理智。她期待的是像白馬王子那樣完美的人,所以當她遇到年紀稍大的布萊登時,她毅然的因為年齡問題而拒絕了他。而當她遇到了和她一樣熱情的衛樂比時,她感覺遇到了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然而她不知道現實中的白馬王子並不完美,他也不只有一個公主,迫於現實而要娶一個並不是自己所愛的人。瑪麗安也終於被迫接受了現實,並開始明白現實與愛情的衝突,學着姐姐變得理智。最終也發現了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布萊登的愛,最終獲得自己幸福。雖然在一開始瑪麗安十分不理智,但是從之前別人故意撮合她和布萊登時的表現可以看出她並不喜歡被別人左右,她有自己的思想,也很獨立,這一點和《傲慢與偏見》中的伊麗莎白很像,這一點也值得我們學習。

  而相對的她的姐姐艾琳娜則是太理智了,雖說在那個時代保持理智是十分明智的選擇,然而太過理智未免讓她顯得有一些被動,不善於爭取。當她的妹妹問她和愛德華的事時。她回答“不否認他很好”,“非常尊敬他,喜歡他”。她的回答都很中立,但從她的表現可以看出,她對於愛德華的感情不僅僅於此。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她確實是一個非常理智的人,很謹慎,並不會把自己的感情外露得太多。當她的大嫂表示“如果他所愛的人不是門當戶對時,不會給他分文。”她也順從母親迅速地搬到了迪凡鎮時,當她的妹妹們都慫恿她邀請愛德華來時,她也只是答應一下。當她的妹妹瑪麗安在努力地與衛樂比聯繫時,她只是默默地在思念愛德華。她比妹妹要內斂很多,但這也造成了她無法很好地表達自己的感情。然而,最後迫於愛德華和露西的“婚約”,她也從妹妹那裡得到了勇氣,表達了自己的感情,並接受了愛德華的求婚,獲得了自己的幸福。

  像瑪麗安和艾琳娜的嫂子所說的那樣“光靠感情未必會找到適合對象”。然而感情也是必不可少的。理智與情感很全面的概括了正確的愛情觀,也為生活帶來了啟示,引人深思。

您正在瀏覽: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理智與情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