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是一段路,兩個人……

愛情是一段路,兩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是一段路,兩個人……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她曾經很用心地去經營一段感情,整整七年,最後還是敗給了現實,男人跟着其他女人遠走高飛了。她並不是個喜歡糾纏的女人,愛散場了,心也散了,強扭在一起也沒有幸福。

  不是不傷心,剛分手那會兒,她天天泡吧,醉生夢死。

  朋友告訴她,忘記一個人的最好辦法是籍慰一段新的感情。她不想害人家,可又無從拒絕。於是,便去看了,他是重慶三峽廣場火車站旁那家醫院的醫生,看上去很普通。

  這樣的男人,她並不中意,可朋友得勁兒地誇他,說他人品好,還燒得一手好菜。想想,也可以多交個朋友,便答應慢慢解。每周他都會約她兩三次,做飯給她吃,然後去散步,開始時她還覺得有新鮮感,漸漸便膩了,要是一輩子都這麼過下去,像一潭死水,那怎麼受得了。

  那天,她主動約他一起吃飯。其實,她是想提出分開的,他不適合她,沒有激情,太過木訥,而且最重要的是,她有了中意的男人了,工作好,人也帥,還有情調。吃了飯,她說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我們不合適,我也答應別人了,就這樣吧。他緊跟着起來,那我送你吧。她有些惱怒地說,說了,我們不合適,你還糾纏我幹嘛,我會報警的。他搓着手,我只是想送送你,怕你一個人不安全。她衝出餐館,攔了輛的士就走,只剩下一臉無助的他。

  一天,她肚子很痛,朋友把她送進了他工作的重慶愛德華醫院。醫生認真檢查后,診斷為急性囊尾炎,且化膿穿孔,要動手術,需住院治療一周多。她給新歡電話,新歡在外地出差,說過幾天天就回來看她。

  她想起了他在這家醫院。還沒打電話,他一臉焦急地跑了進來,怎麼到了這裡,都不告訴我,我還是從護士那裡知道你的情況的。見她不說話,他搓手說,放心吧,我會照顧好你的,這是咱的地盤。

  他一心一意地照顧她。術后,他變着花樣地給她煲湯喝,並扶着她散步。她對他說,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他說,你想多了,我只是以一個朋友的身份來照顧你。

  出院后,他送她回家,朋友也過來了,朋友對她說,這個男人還很靠譜吧,雖不浪漫,但踏實,適合過日子。

  一年後,她結婚了,新郎是他。她知道眼前這個男人,不浪漫也不會花言巧語,生活在一起,有時會很乏味,但是他有一顆包容的心,容忍着她所有的嬌氣,願意用他溫暖的臂膀,攙扶着一路前行,還能夠把生活中所有的不痛快都打磨成粉,再加上一杯糖,就能讓所有的平淡綻放成絢麗多彩的花。 從他那裡,她明白了,愛情其實就是一段路,兩個人溫暖着慢慢向前即可。(文/王國軍)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一段路,兩個人……
網友評論
愛情是一段路,兩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