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群眾路線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根據****市直機關黨工委的工作要求和市科技局黨支部的具體安排,高新科結合圖書、網絡等多種途徑開展以“群眾路線”為主題的學習活動。學習中我認識到群眾工作路線是我黨發家和發展的傳家寶,既有理論上的成熟,更有實踐上的檢驗。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不管時代怎麼變革,經濟如何發展,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民本理念不能丟,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不能變,否則,我們就會丟掉執政的土壤、喪失執政的根基。

  黨的群眾路線沒有捷徑可走,也不是紙上寫寫、嘴上說說、牆上掛掛的空洞理論。基層幹部是黨直接面對群眾的窗口,走“群眾路線”的方向正不正、步伐穩不穩、路子寬不寬,關係著民心向背,左右着黨群脈動。

  要保障“路線”不走樣、不走調,必須要提高走“服務路線”的能力,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就是為人民服務、使群眾得利,基層幹部要真心實意當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在涉及民生的問題上,切實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幫、民求我應”。

  必須提高走“發動路線”的能力,黨的所有工作和一切發展都需要群眾參與,基層幹部要發揮宣傳的作用,通過建立黨群思想溝通和合理有序反映意見、建議的新平台,把群眾組織調動起來。

  必須提高走“傾聽路線”的能力,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是改進黨的領導、實現科學執政的最好助推劑,需要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懷揣包容之心,傾聽不同意見,從牢騷話中找尋“表達意境”,從質疑聲中聽出“畫外之音”,在抨擊語里發現“訴求真意”。

  作為一名公務員,在這次學習中我充分認識到走“群眾路線”的重要性。只有自覺貫徹群眾路線,主動面向群眾、熱忱服務企業、才能更好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構建和諧***。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公務員群眾路線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