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中央近日強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把先進典型作為生動教材,深學、細照、篤行。焦裕祿、楊善洲、沈浩、蘭輝、梅蓮、文建明、李林森,一個個響噹噹的名字,一面面正身立影的鏡子,他們是優秀共產黨人的代表,無愧於人民的好兒女。以先進典型為鏡,找差距、明方向、見思想、觸精神,要努力照到靈魂深處,照清問題癥結、照亮前行道路。

  以先進典型為鏡,知榮辱。人生是不斷完美自己的旅程,追求真善美、摒棄假惡丑是人之本性。綠了荒山,白了頭髮,“泥腿書記”是對楊善洲最芳香的讚美;相信她,就像相信自己的眼睛,巴爾魯克山上的“雪蓮花”是對梅蓮最高潔的褒獎。群眾的眼睛最雪亮,群眾的評價最有分量,榜樣們的美在於貼近群眾、服務百姓、為民謀利。要勇敢立於先進典型鏡下,善於發現美,敢於檢修丑,以創造美、發揚美為榮,以忽視丑、隱瞞丑為辱,他們是頂天立地的共產黨人。

  以先進典型為鏡,辨得失。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贏民心者“心寬體胖”是為“得”,失民心者“萎靡形祟”則為“失”。蘭輝直到生命最後一天仍在路上,從來沒有為家人的事情說過一句話的他,留給了父親一個永遠的遺憾——帶父親去堰塞湖看看。文建明患癌症手術后那一句:“與其一天在休息、等死,不如把時間用起來,多給老百姓做些事情。”李林森病重時微弱的話告訴我們:“我很平凡,應該歸於平淡,組織上給的評價太高了。”多麼樸實的話,他們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為人民服務”。他們失去了一時安逸,卻收穫一世惦念,他們得到的是人民的認可,百姓的口碑,他們的名字永遠留在他們熱愛的那片土地上。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他們是胸懷坦蕩的共產黨人。

  以先進典型為鏡,懂進退。面對急難險重任務,當仁不讓是“進”,面對權錢美色誘惑,坐懷不亂是“退”,退進之間彰顯人格魅力、黨性定力。焦裕祿用硬物頂住肝部堅持工作,蜷縮身體掩不住高大的靈魂;沈浩自願奔赴農村一線,“第一書記”背負着改天換貌的責任。榜樣們“高”在信仰堅定、勇於擔當、成就事業。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改進作風、幫困解難,就是要把人民群眾的難當做自己的痛,進有道、退堅決,常懷自省之心、敬畏之心,他們是乾淨清白的共產黨人。

  以先進典型為鏡,就是要照到靈魂心靈,要邊學、邊照、邊改,讓其高尚的精神觸及靈魂心靈,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轉變;以先進典型為鏡,就是要照到自身問題,照到差距、照到區別、照到癥結,以差距提升思想、以區別增強信念、以癥結加強工作;以先進典型為鏡,就是要照到前行道路,將先進典型這面鏡子牢牢樹立在我們前行的道路上,日日照、時時照,讓榜樣的力量成為我們未來工作中無盡的動力和源泉。

  未來的我們,更要努力做一名鏡子,閃耀人性的光輝、輻射黨性的光熱、傳遞成匯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先進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