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機械工程系 張翠宣

  最近,在學院黨委、系黨支部的領導下,系統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講話”、“集團公司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關於認真查擺解決問題開展正風肅紀專項工作的實施意見》”、“黨委書記芮福宏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推動會上的講話提綱”、“黨委書記芮福宏在學院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部署動員會上的講話”,閱讀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使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過學習,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92年的發展歷史,就是一部宣傳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的歷史,歷史事實表明,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是我們黨的傳家寶,什麼時候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執行得好,黨群關係密切,我們的事業就發展、就前進。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取得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通過學習,深刻體會到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有了新的時代特點。群眾要求社會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意識不斷提高,依法維護個人合法權益、表達個人利益訴求的方式越來越多樣化,不同利益主體間的矛盾也越來越複雜。當前學習群眾路線,就是要求各級廣大黨政幹部應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始終站穩群眾立場,堅持不懈地做好群眾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牢牢依託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展開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全黨同道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良好作風把人民牢牢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作為一名主要負責學生工作的教師黨員,該如何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結合,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結合五年來學生工作實踐,有以下體會,與大家共勉,不足之處,請批評指正。

  一、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愛國”。

  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人民服務、使群眾得利,黨員要真心實意當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在解決群眾的問題上實實在在使群眾得到好處,而不是為了“路線”而搞形式。作為教師黨員,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90後學生的時代特徵和心理狀況,從學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學生黨建等方面進行創新;注重教書育人,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我認為,對我來說,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引導學生成長成才,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愛國”的最大體現,就是貫徹群眾路線的體現。

  二、踏踏實實,行勝於言。

  做一名教師,作為一名學生工作者,作為一名學生黨支部書記,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黨員、組織部、學工部和系部等部門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

  三、工作講究方法

  幾年的學生工作經歷,雖然也出現了一些問題,但在磕磕絆絆中也累積了一些經驗和體會。作為學生工作者,我認為與學生溝通時,要站在學生的立場考慮問題,換為思考,關注學生的訴求,增進學生對老師的信任,增進通學生之間的感情。

  黨的群眾立場是真心為群眾着想,教師的教授對象是學生,在平時的學生管理等日常過程中,兢兢業業,以一顆充滿“愛心”、“耐心”、“熱心”熱情的心與學生溝通,贏得了學生的信任和尊重,保證了系部學生隊伍的和諧、穩定,保證了教學工作的正常運行。

  關心學生心理健康, 利用學生業餘時間,犧牲個人大量休息時間,用飛信、QQ、人人網等多種方式與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內心對專業發展、未來就業、職業規劃的真實想法。 高度重視獎助學金評定、優秀團員團幹部評選、困難生勤工助學等工作,關注想學生心理健康,組織大量的學生文體活動和社團活動,豐富同學業餘生活,提高同學們協調溝通能力,增加師生之間感情,建立平等,緊密的關係。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學生工作者,要求我必須有奉獻精神,24小時開機,隨時待命,家裡放一定現金隨時準備給學生墊醫藥費等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總之,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更加明確了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了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我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院中心工作,時刻反思自己的不足,加強學習,認真履行好崗位職責,保持共產黨員的優良作風,用工作成績回報黨的關懷,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黨的忠誠。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黨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