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任長霞觀后感

任長霞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任長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任長霞觀后感

  電視劇《任長霞》我已看過兩次,每看一次,我的心靈都受到一次震撼。

  任長霞,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長,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三八紅旗手,2003年度中國十大女傑之一。1983年加入公安隊伍,做預審工作13年。平凡的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由於業績突出,2001年調任登封市任公安局局長。作為一名地市級女公安局長在全國絕無僅有。職位提升了,她感到責任更大了。在任三年,她解決了數百件多年來難以解決的控申積案,帶領全局民警破獲各類刑事案件上千起。2004年4月14日晚,她在鄭少高速公路上遭遇車禍,不幸以身殉職。消息傳到登封,登封人民悲痛欲絕。14萬群眾哭送他們愛戴的公安局長。

  她不是一個合格的妻子,也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當局長三年,沒在家裡過一個團圓年,都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可她在戰友眼裡是女中豪傑,集警察的威嚴和女性的溫柔於一身,是河南公安史上第一位女公安局長。任長霞的業務技能不算最高,辦案能力也不算最突出,但她為何贏得百姓如此愛戴、深得民心?

  任長霞親民、愛民,他的足跡踏便登封的每一寸土地,她心裡時刻裝着百姓,想着百姓,愛着百性。任長霞之所以受到人民的熱愛,是因為她把生命最壯麗的一刻留在了嵩岳大地,用自己的一腔熱血I衛了一方平安。她用實際行動信守了自己的諾言,贏得了百姓的威望,為我們公安民警樹立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形象。活着,她是一面旗幟,倒下,她是一座豐碑。

  “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任長霞走了,她化作一棵青松挺立在潁水岸邊,化作一道彩霞光照嵩岳大地。

  篇二:任長霞觀后感

  在合肥市轟轟烈烈開展黨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期間,我跟隨琥珀一小的黨支部於10月12日下午在安徽大劇院觀看了電影《任長霞》。雖然我暫時還不是一名黨員,但影片中所展現出的一個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還是深深的震撼了我、感染了我。

  電影《任長霞》是以現實人物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模、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一級警督任長霞同志生前事迹為藍本,生動真實地再現了她執法為民、懲惡揚善的感人事迹。電影通過生動的細節、真實的情感再現了任長霞生前最後36小時的工作、學習片段,塑造了一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一心為群眾的好警察,一個善良的母親、女兒和妻子的感人形象,展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

  面對人民的疾苦,長霞不辭辛勞地來回奔波,全力解決,甚至忘記吃飯、忘記睡覺。面對犯罪分子的利誘和恐嚇,她立場堅定、地予以拒絕和嚴厲地打擊,不顧個人安危。面對家人,她溫柔善良的悉心照顧和呵護。電影中有幾個事迹片段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漂亮衣服沒時間穿——任長霞執法如山,又柔情似水。是個極有女人味的人,在她的一間辦公室里有許多漂亮衣服,但她為了工作,從來沒有時間穿這些衣服。

  2、兒子騎車跌倒全身傷——影片中有一處情節,任長霞已經三年沒回家過年了,這年除夕,兒子為了給媽媽送一盒餃子,從鄭州一路騎車到登封,路上摔倒,全身是傷。那一刻,當任長霞見到兒子,滿臉淚光。

  3、三年只拍一張全家福——任長霞為了繁忙的警務工作,三年不回鄭州老家。有一年,父母親和丈夫、兒子一起趕到登封,大家拍了張全家福,那也成為這個家最後的記憶。

  2004年4月14日,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長任長霞在辦案歸來途中,不幸遭遇車禍,這位年僅40歲的女公安局長永遠閉上了眼睛。當電影再現當時任長霞葬禮舉行的真實畫面時,我也忍不住為之動容落淚。一個英雄的靈魂離開了她生活和戰鬥的土地,嵩山腳下傳來了陣陣啜泣,20萬群眾胸戴白花,自發地肅立在街頭,哀思長霞。當靈車經過時,他們追逐着靈車奔跑,失聲痛哭,想要最後再看一眼他們的好局長。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在她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自己堅定的共產黨員的信念,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是終將會獲得廣大人民的認可和厚愛!

  任長霞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做人當如長霞!作為一名平凡的小學教師,我應以任長霞為榜樣,勤勤懇懇地教書育人、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堅持一切為人民服務。雖然我暫時還不是一名共產黨員,但我將積極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讓共產黨應有的先進性思想指導和引領我,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出我的一腔熱誠!

  篇三:任長霞觀后感

  現距離任長霞逝世已有七年零一個月。說起任長霞,相信大家都認識這名女警,知道她的故事,她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因為她用生命淋漓盡致地向人們詮釋了警察的職責和如何做一名受群眾愛戴的父母官。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選擇寫一個現代的人民警察,而不是寫改革開放以前經典人物。因為我覺得任長霞和劉胡蘭、江姐她們一樣,是我們中國共產黨優秀成員,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所以在閱覽中國共產黨發展史的同時,我也關注在當今社會中那些令人尊敬的現代戰士們。為了更好地了解任長霞,我看了電影《任長霞》和借覽了有關書籍,細細品讀任長霞為人民群眾所作的每一件事,學習“長霞精神”。

  在我的心中,她是一名英明神武的女警察,是一位永不服輸的女公安局局長,是一位情在家庭、魂系蒼生的人民衛士,是一個愛哭的普通女子,同時也是一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

  看了《任長霞》這部電影,我內心的情緒隨着故事的推進而跌沓起伏,幾處情不自禁地流淚,任長霞這一清晰的形象,深刻地印在我心中。作為一個警察的崇拜者,我要向她敬個軍禮,看着相片中的人,慈眉善目,面帶微笑,我實在難以想象她就是剛直不阿,嫉惡如仇,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的任長霞。我想用一句話形容她:人不但有大智慧,她為了自己的理想,吃苦耐勞,始終如一地堅持着,在人們的印象中,警察是個男人的行業,更何況任長霞還是當公安局長。在人們用懷疑的眼光注視下,任長霞用行動證明了一切,很多人都沒想到她竟有如此“狠”勁,上任之後就開始對黑神會採取了堅決打擊,毫不手軟、不被金錢所迷惑,專打擊破壞百姓安寧的犯罪分子,她的一言一行都顯示了女警的神威,也讓當地的群眾清楚認識到警察是為人民服務的。這也讓我想起了她說過的那句話:公安、公安,心中只有“公”,人民才能安;警察、警察,前面為什麼加“人民”二字,就是讓我們時刻牢記自己是人民的警察。

  如果只是閱讀讚揚任長霞的文章,我只能說她是一個了不起的、正直的女局長;但是認真觀看了電影《任長霞》,深入了解她的點點滴滴,我明白可什麼叫平凡和偉大,讓我更加敬重她。並不是說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轟轟烈烈,但是每一件事都是發自內心地為人民群眾着想,不矯揉造作,盡心儘力,比起現在一些只做表面功夫,私下貪污受賄的腐敗分子,任長霞不愧“任青天“三個字。為了幫百姓更快地解決問題,她連續工作16小時;為了破多年的舊案,她四處尋找線索;知道村中孤寡老人家中困難,百忙之中組織民警去幫忙,她始終堅持這樣一條原則:群眾的事無小事,這使她更貼近老百姓的心,細微之處真情拳拳,她對百姓發自內心的關愛感染着她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任長霞觀后感
網友評論
任長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