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任長霞同志事迹的心得體會

學習任長霞同志事迹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任長霞同志事迹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任長霞是公安系統的英雄,也是民警的楷模,讀罷她的英雄事迹,我內心深受震撼。正如公安部周永康部長在為《任長霞》一書所作的序中所說,任長霞不僅為廣大黨員幹部和公安民警樹立了學習的榜樣,也為我們熔鑄了一面鏡子。

  “人民公安,人民在前,人民公安為人民,是人民公安的本分職責。”在任長霞心目中,這是一個不可動搖的信念。她執法為民,服務群眾,在擔任登封市公安局長的3年中,接待群眾來訪3400餘人次,最多的一天接待100多人次,群眾親切地稱她為“貼心人”。她明確提出“嚴警風、強素質、樹形象”的治警方針,清除那些漠視群眾利益、敗壞公安形象的民警,公安幹警面貌煥然一新。在群眾行風評議中,登封公安局由過去倒數第一躍至前列。她關心群眾疾苦,竭力為群眾解難,從有限的工資中省出一些用於扶貧濟困,收養孤兒。她帶頭倡導開展“百名民警救助百名貧困學生活動”,使100多名貧苦孩子重返校園。

  “我們是人民警察,是人民公僕,清廉是我們領導幹部的為官之道和立身之本”。在任長霞心目中,這是一個不可動搖的原則。她清正廉潔,懲惡揚善,在公安局長這個崗位上,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不以權謀私,不徇私枉法。她一上任就向全體幹警公開提出“跟我干,向我學,對我監督”的倡議,將自己置於社會和群眾的監督之下。面對各種威脅、腐蝕和利誘,她剛正不阿,是非分明,堅決拒絕犯罪分子巨額賄賂,並將其繩之以法。她致力踐諾“平安必保、命案必破”的誓言,要求每個民警必須堅守原則,秉公辦事,3年間她領導下的登封公安局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400餘起,打掉涉黑涉惡團伙20餘個,沉重打擊了黑惡勢力和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任長霞一身正氣,兩袖清風,造就了登封市的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執法公正的公安隊伍。

  當前,全黨全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任長霞的事迹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只有執法為民,服務群眾,才能履行好人民公安的神聖職責;只有清正廉潔,懲惡揚善,才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崇高威信。公安工作既有法律賦予的莊嚴使命,又有行政管理的特殊權力。在公安工作中執法為民,清正廉潔,就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體現。向任長霞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自覺實踐“三個代表”,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要求體現在自己的全部工作實踐中,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優異的答卷。

  學習任長霞同志,就要學習她情系群眾、竭誠為民、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每一位公安民警和黨員幹部,都要象任長霞同志一樣,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人民群眾所想,急人民群眾所急,辦人民群眾所需,凡是人民群眾需要辦的事情,都要努力去辦;凡是對於人民群眾有益的事情,都要儘力辦好。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群眾觀,明確為誰掌權、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真正把人民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永遠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我為有任長霞這樣的公安局長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為她作出的卓越功勛萬分欽佩,為失去她感到悲痛和惋惜。我們要化思念為動力,化悲痛為振奮,把她愛民、為民、親民的信念融入到公安工作中,把她求真務實、細微如致的工作作風發揚到自身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維護科爾沁區政治經濟社會穩定的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任長霞同志事迹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任長霞同志事迹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