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張猛導演的這部電影作品主要講述了一位父親為了女兒的音樂夢想,不斷地艱苦努力,並召集自己的朋友兄弟一起做鋼琴的故事。電影中的男主角是靠着自己的小樂隊掙錢的,日子過得比較艱苦,他的老婆由於受不了這樣的日子跟有賣假藥的有錢的商人在一起過上了富裕的日子。然而,他老婆在跟他提出離婚後想把他們的女兒小元帶走,他老婆覺得小元跟着她會過上幸福的生活,能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想,這讓男主人公感到十分的不公與憤怒,他決心要與前妻爭奪女兒小元的撫養權。在他聽到女兒說只要有鋼琴就會跟他在一起生活后,他就決心一定要給女兒一架鋼琴,為此,他想盡了各種辦法,找朋友借錢、串通朋友幫他去學校偷鋼琴,可最終都以失敗告終。

  正在男主人公發愁時,他在工廠里的圖書館里看到了一部講述如何製造鋼琴的俄國文獻。男主人公靈機一動,決定要給女兒製作一台鋼琴。由於鋼琴的製作是一項很大的工程,不可能一個人獨立完成,所以,他動員了身邊一切能動員的朋友,邀請他們入伍一起製作鋼琴。然而,故事的最終是男主人公放棄了小元的撫養權,但是小元彈上了爸爸為她親手做的鋼琴。

  整個故事主要以男主人公對女兒的父愛親情做主旋律,其中也插入了男人公與另一位人生知己女主人公之間的愛情故事,還有男主人公與兄弟們之間深厚的友誼與矛盾的友情故事,主副旋律交相織繪,人物性格鮮明生動,語言幽默詼諧,不僅展現了在那個物資匱乏、人民生活艱辛的年代里,小人物們的樂觀、豁達、熱愛生活的精神也展現了他們之間的溫情與友愛,總體來說還是一部好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鋼的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