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一)

  習近平同志指出,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生動再現了近代以來中華民族實現中國夢的壯麗征程。

  中國夢——人民的夢。《築夢中國》片中看到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後仁人志士探求救亡圖存的道路,看到孫中山領導的舊民主主義革命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更看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進行改革開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使中華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使中國人民過上小康生活,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中國夢歸根到底是國家富強的夢、人民幸福的夢。

  中國夢——現實的夢。《築夢中國》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為主題,通過理論闡述、歷史事實、實地場景、專家解讀等展示了對中國道路的探索和追求。紀錄片清晰地展現了黨帶領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進行了改革開放,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廣大黨員、廣大人民群眾增強了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中國夢——黨領導的夢。從片中可以看到,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找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我們黨不僅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而且領導中國人民富起來了、領導中華民族強起來了,使華夏大地上出現了一個近代以來最輝煌的時代,並且展現出無比燦爛的光輝前景。舊中國積貧積弱,任人宰割,受人欺凌。只有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結束了舊中國飽受欺辱的歷史,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人民真正成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東亞病夫"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只有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走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使我國經濟實力穩居世界第二位,主要工農業產品產量穩居世界第一位。我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為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繁榮,為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史。歷史和現實都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的黨、先進的黨,有能力領導全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築夢中國》充分運用珍貴文物、歷史照片、藝術作品、現場實景、三維動畫、視頻特技、音樂音效等電視表現手法,畫面真實生動。整部片子立意高遠、主題鮮明、內容翔實、形式新穎,是一部闡述中國夢的精品力作,是一部黨史國史教育的生動教材。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二)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共7集,每集時長30分鐘,是對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的重點教育片。

  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怎樣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整部片子大氣磅礴、雄渾深厚,既有政治與思想的高度和深度,又有文學與藝術的精度和力度,堪稱中國夢宣傳的精品力作。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

  公司積極組織新入員工觀看了《築夢中國》,讓我們深刻了解自己的國家,乃至了解整個國家的中國夢。也使我們加深了對"中國夢"的理解。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看完《百年潮·中國夢》這個片子,我不僅知道了中國夢誕生、提出的背景和核心內容,還聽到片尾一句振奮人心的話:"一個國家處於上升期的標誌之一,是這個國家開始擁有她的‘造夢’能力。個人 "中國夢"推動社會"中國夢",是一個聚沙成塔的過程,也是社會前行動力逐漸凝聚的過程,中國夢凝聚了幾代中華兒女的奮鬥。

  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追夢的過程,步履蹣跚,涕淚交零,但追求"中國夢"的意志和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過,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停下追夢的腳步,正是由於這些先覺者的前赴後繼,"中國夢"才在新的時代葳蕤綻放,蓬勃生春。中國夢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世界各國人民,是順應時代前進潮流、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和平夢。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三)

  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着夢想,追逐着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所說的話字字鏗鏘有力,句句飽含深情,不僅道出了我們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更是道明了中國億萬同胞滿懷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共築最深層次、最核心的"中國夢".

  回首中華民族經歷的百年滄桑巨變,總書記將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分別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精闢表達。這三句氣勢磅礴而富有詩意的概括,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近代以後,遭受着深重苦難的中華民族在歷經艱難險阻的中華兒女的不斷奮起抗爭下,終於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他們拋灑熱血,鞠躬盡瘁,探索奮鬥,開始了建設自己國家的偉大進程。"中國夢"從此充滿希望,光明無限。

  "人間正道是滄桑".現今的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中國夢"從此永不停歇,絕不更替。

  "長風破浪會有時".我們有輝煌的歷史,更有廣闊宏偉的未來。縱觀國際國內大局,中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抓住機遇、改革創新、科學發展,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保證,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關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這個夢。勵精圖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帶領着中國人民朝着這個目標"直掛雲帆濟滄海"."中國夢"從此繼往開來,終將實現。

  把中國夢變成現實,還有很長的路,需要付出長期艱巨的努力。在這個"圓夢"的征程上,我們要不斷加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懼風險,不畏干擾,走好路,走對路,走正路。以堅定的信念朝着"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這個偉大夢想鼎力前進。

  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中國夢"凝聚着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希望。對廣大群眾來說,實現宏大的"中國夢"的過程,自然是實現具體實在的"就業夢""上學夢""安居夢"的過程;對各級領導幹部來說,實現"中國夢",必須把人民的期待轉化為一項項具體措施,落實到一件件好事實事。"中國夢"是你我的夢,種種色彩豐富的夢想匯聚成夢想拼圖。

  "夢想是指引人類前進的燈塔","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的夢想;"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是少年毛澤東的夢想。每個人都要有或大或小的夢想,這樣才能使一生過得有意義,這些很小的夢想交織在一起,也就成為了一個國家的夢想。這些小小的夢想勾勒出"中國夢"的生動輪廓,融合成"中國夢"的共同底色。有夢想的人就會有希望,有夢想的國家必將強大!

  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為了實現名族的偉大夢想,黨領導人民一路風雨兼程,一路慷慨壯歌,終於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復興之路。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作為國家新一代的生力軍,圓夢之旅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把每個人的小夢想轉化成現實,才能離"中國夢"更進一步,"中國號"巨輪才能揚帆遠航,成功到達夢想的彼岸。

  國家之夢,反應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如果說個人的夢是小夢,那麼中國夢就是個大夢,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一脈相承,無數的小夢就構成了大夢。對於曾教授這一觀點,我甚是贊同,台下的同學也拍手稱好。其實,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更多的是有自己的小夢,這並不與我們的"中國夢"背道而馳。相反,只有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可以圓小夢;圓了小夢,我們的"中國夢"亦是指日可待。曾教授也講到,作為學生,當務之急就是努力學習,做個全面發展且適應新時代的四有新人,一步一步實現"中國夢".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四)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弱肉強食的自然界中亘古不變的自然法則,也是人類社會上千年的文明發展史里一次次被弱勢一方用痛苦和記憶證明了的殘酷現實。

  自堯舜禹開先古,秦漢統八荒,唐宋元騎揮斥方遒,一路走來,華夏民族走過了漫長的風雨歷程。1840年,當華夏古國的人們還沉睡於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火藥、萬里長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 ……在構築千年的"烏托邦"城桓中帶着微笑沉睡流連、夢囈回味時,來自於太陽西邊大不列顛群島的"英吉利"和"法蘭西"等八國列強,卻用東方人發明的指南針和火藥鑄成堅船利炮,轟開了華夏古國愚昧的文明和自盲的睡夢。從此,近百年的歷史里"東亞病夫"牌匾強加在中國人的額頭;"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侮辱像刺刀一樣在我們的心裡來回宰割;當四萬萬同胞面對侵略者的狼牙,上百萬中國人的鮮血順着日本人的屠刀潺潺滴落,別人用槍炮和拳頭告訴了我們,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

  "落後就要挨打,只有發展才是硬道理".在這個經歷過輝煌與深重苦難的民族迷茫之際,94年前那盞點亮在嘉興南湖紅船上的明燈,用它燎原的星星之火讓所有的中國人明白了,在中國只有工農聯盟的中國共產黨才是代表最廣大中國人共同利益的忠實代表;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華民族才能昂首挺胸、抬頭做人,讓整個民族屹立於世界強大民族之林,書寫一個大大的"人"字!

  彷彿暗夜海洋上航行的輪船,前方忽然出現了一座燈塔,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夢"正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才逐漸變得清晰,才有了更加明確的前進方向。在厚重的歷史背後,那些不平等條約和所受的欺辱,教會了我們沒有什麼比"抬起頭來做人,有尊嚴的活着"更有現實意義!面對弱肉強食這個國際亘古不變的"叢林法則",只有國家強大起來了,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才能實現民族復興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翻開歷史,底蘊從來都是那樣厚重。從嘉興南湖的畫舫,到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從二萬五千里的戰略轉移,到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凝聚成的鋼鐵長城;從三大戰役的摧枯拉朽,到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再到1978年,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繼往開來、改革開放奮起直追……短短几十年的時間我們完成了社會主義三大改造、走完用別人幾百年時間才完成的現代化建設,進入到富強、民主、文明的世界強國之列,這一切,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中國就無法實現。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貫穿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發展主題,既深深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夙願,也深深體現了今天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夢想。《築夢中國》作為一部有關中國夢、強國夢的鴻篇巨製,讓我們在整部影片中重溫了歷史,看清了現實,更加深刻地明晰了國家和民族未來發展的方向。在片中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以來的砥礪堅忍,從最初成立時的50餘名黨員一躍成為擁有8千萬黨員、帶領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建設事業的中流砥柱;也看到了新時期我們黨在一代代領導集體繼往開來的帶領下,高舉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偉大旗幟,全面協調可持續科學發展觀,在"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精神的指引下,腳踏實地的帶領全國人民做好每一件事情、走實群眾路線,民眾安居樂業、祖國各項建設事業欣欣向榮,在中華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發展史冊中,書寫下一幅濃墨重彩的華彩篇章。

  在片中,我們看到了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新一代領導者人集體參觀《復興之路》的展覽,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 "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整部片子緊緊圍繞中國夢這樣一個主題,重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對中國夢的闡述和一些重要的新觀點、新論斷、以恢宏磅礴的氣勢,深深地震撼着我們的心靈。中國夢既是民族的夢,也是國家的夢;歷史曾經見證了我們祖先的苦難與輝煌,也用殘酷的事實教會了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進步"這樣一個樸素真理。迎着風,唯有逆風飛揚!前路無論是如磐的風雨還是彷徨迷茫,我們都不要退縮,不要懷疑,要有"會當水擊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宏圖大志、信心和魄力,只有與歷史融為一體,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堅定發展信心、構築起強國路上的"中國夢",我們才能在波瀾壯闊、滄海橫流的世界發展大潮大浪中立於不敗之地。

  "直掛雲帆濟滄海,長風破浪待有時!"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一個人、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該是責無旁貸的築夢者和"台階石".築夢不輟,我們砥礪求索;圓夢有時,我們不忘初心!昨天,我們曾在如磐的風雨中用沉默積蓄力量,用苦難鑄就了輝煌;今天,正道滄桑,我們更應該砥礪前行、無懼風雨兼程,敢於追逐夢想,讓夢想成為現實。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該緊密的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帶領群眾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國家和民族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中做一名革命的"螺絲釘",發揮積極作用,讓我們一同攜起手來,用今天的努力讓這個偉大夢想變成明天實實在在的現實。

  "夢想還是應該有一些,萬一哪天實現了呢"

  築夢中國,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