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剛剛看了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讓我最感動的是現在91歲的劉盛蘭。剛看到他的名字,你一定覺得是個老奶奶,其實他是一個老爺爺。光光的頭,帶了個破舊的帽子,每天走很遠的路撿垃圾。他有過一段短暫的婚姻,但後來還是散了,從三十幾歲開始,他就一個人生活,他那粗糙的手,泛紅的血泡。扛起來100多個人的命運。他在城裡廢舊的房子,又因一次大火……

  他每月不超過50元的收入,卻資助一個個學生上學,從73歲開始,一直到他不能再動。對他來說:“剩下每一分錢才是最重要的。”二十幾年他沒有吃藥,沒有一件新衣服,每天吃的是從垃圾里撿的飯菜,和鄰居給的吃食。就是這樣一個人,誰能想到他在二十多年來資助了一百多名學生上學。捐款多達十幾萬。他90歲那年過生日,他資助過的學生都聚到一起,陪他過生日。那是他二十多年來吃過最好的飯菜。哪怕風燭殘年,也發出微弱的光。

  這才是真正的教育,他一定會堅持到生命的最後,去做這份他喜歡的事情,或許對於每個人來說這種大愛都無法理解,但這是鐵一樣的事實,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哪怕是為了這樣一個耄耋之年仍然為了教育奮鬥終生的殘燭!!!

您正在瀏覽: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