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感動中國觀后感

  一個下午,一堂班會,與同學們靜靜地看着一個節目,感動着我們中的每一個人。

  我想,在被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感動的同時,我們的反應不應該僅僅只是流幾滴被感動的淚。他們大多數只是平凡的人,去做了自己認為應該去做而大多數人無法堅持或者根本無法做到的事,是的,他們是平凡人,不平凡的在於他們有一顆尚未泯滅良知的心。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從古至今,讚美老師的話不勝枚舉,讓我們來看看這樣一位老師---懸崖邊上的護夢人,西藏墨脫山區教師桑德吉,紮根於高原,把自己的青春熱血,奉獻給了偏遠山區的孩子。她讓我們知道,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她用生命提攜了邊遠山區孩子的成長,甚至還走家串戶地“勸學”,在一個物質繁盛的時代里,她仍然讓世界相信,精神無敵。

  在醫患關係如此緊張的今天,人們心中是否已經忘記了“醫者仁心”這四個字?忽然想起《心術》中的患者在醫院鬧事,就為了訛詐些錢財,又想起《揚子晚報》上曾曝光的:醫生開貴葯,從中牟利,收到紅包才認真做手術……看看這位退休后20年裡堅持出診的仁醫,98歲的婦產科專家——胡佩蘭老人吧,她一心為患者,盡心盡責,而患者痊癒后更是感激胡老醫生,還特地發來新生兒的照片,寄來特產,多麼融洽!胡佩蘭老人接受現場採訪時說:“醫生應該是不愛金錢的職業,它需要對病人的情感投入,想發財就不要當醫生,看到病人痛苦的來,快樂的去,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只要活一天,就要給病人看一天的病。”胡佩蘭老人用生命證實了她的話,就在她離世的前一天,她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看到這裡,我的眼眶濕潤了,好多同學都在偷偷地抹眼淚,胡佩蘭老人,您雖死猶存,我們永遠記得您!

  還有見義勇為的“活雷鋒”方俊明;35年前赴後繼、追逐科技夢想的“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偉大的患癌母親姚厚芝;年歲已高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

  曾幾何時,我們感嘆“雷鋒”消失了,而“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愛是需要傳承的,感動不只是一場晚會的激情,一次班會的認知,一次剎那間心靈的溫暖,它需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去。

  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相信我們的社會將更和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