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很早以前就看到韓國的黑幫電影《卑劣的街頭》這部片子的海報,當是就被它吸引,海報風格完美體現了電影的主題:黑暗的街頭,落魄的斗魂,悲涼但單純的人生,但是直到前兩天才有心情翻出來看。

  整部電影本身講述的就是一個剛到而立之年的黑社會小混混的短暫一生。為生活所迫他不得不抓住一個上位的機會替老大殺了檢察官由此得到老大器重。在得知二把手想除去他時果斷先下手幹掉了對手,從此從一個助手爬到了老二的位置,事業開始有了起色。期間更是重遇兒時的暗戀對象,好像幸福在向他招手。為了追她,他頻頻去女孩工作的書店買書。故意把書本掉在地上,乘機目測她的腳的尺寸為她買鞋。當女孩目睹他痛毆糾纏她的店長時兇悍的模樣,女孩退縮了開始對他避而不見。當他得知女孩生病時,他砸開她的門背着病重的她去醫院,還為她熬粥。女孩被感動了開始嘗試接納他。某次送她回家,突如其來的強吻終於俘獲了女孩。他恍然以為自己已經接近幸福,甚至為了愛人萌生過要退出江湖的意念。於是一次在書店門口,他掏出一個小盒子向女孩求婚,似乎一切都那麼美妙。而好戲就在此時上演。此時一群仇家向他奔來,他本能的意識到必須逃跑,於是丟下女孩一個人拿着小盒子目瞪口呆看着他像箭一般衝出去,身後是一群拿刀的黑幫分子,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一直覺得黑幫電影里的愛情似乎有種特別的殘酷之美。奔跑在卑劣的街頭的他根本無福消受常人的浪漫愛情。就像一潭腐臭發黑的死水,偶爾雖然有春風把玫瑰花瓣灑落在池中,給這攤死水帶來那抹生動的艷紅,但是終究還是被池水的黑暗吞噬,最終腐爛為黑暗的一部分。

  他拼搏過,掙扎過,短暫的幸福過,但是旋即命運無情的撕開了一切偽裝。先被曾經視為好友的導演出賣,把他透露的殺人秘密拍成了電影去換取平步青雲,出人頭地。最終還命喪在曾經的最信任的兄弟手上。依舊記得炳斗死時的眼神,不解,憤慨,蒼涼,甚至有一絲的委屈。而那位把刀一次次插進他身體的小混混,眼中有淚和痛苦,但卻依舊要用尖刀去砍殺。最後出現的那位曾經最器重,最兄弟的兄弟,眼神中早已沒有了情誼,只能感覺到慾望和野心,似乎在嘲笑炳斗曾經對他們說的話:我們是一家人。那只是他一個人天真的想法,很悲涼,卻又現實到可怕。

  影片最後替代他的小弟和出賣他的朋友與老大在歌廳把酒言歡,老大興之所至上台唱了一首英文老歌《OldandWise》。佩服韓國電影人編曲方面另闢蹊徑,把歐美老歌拿來恰到好處的襯託了電影,這種處理手段在另一部韓國純愛影片《那年夏天》里也是,一首yesterdaywhenIwasyoung十分的貼切感人,好似此歌就是為這部電影創作的非常的貼切。影片結尾當蒼涼的音樂響起時,聽着黑幫老大的歌聲,實在是電影中的點睛之筆。

您正在瀏覽: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卑劣的街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