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隋佳昕)

  《全民目擊》是去年一部引起好評熱議的國產電影。富豪林泰婚期將至,準新娘卻慘死地下停車場,林泰的女兒林萌萌成為最大嫌疑人,林泰不惜重金聘請國內頂級律師周莉為獨女辯護,而公訴方卻是互生嫌隙多年的檢察官童濤。隨着法庭質證的深入,罪案真相卻越來越撲朔迷離,意外迭起。公平正義、親情友情錯綜交織,所有人都目擊了整個罪案過程,但真相永遠隱遁在迷霧之中。“人的一生,總有些東西比命還重要!”電影中的每個人物都個性鮮明,他們在不同的立場上演繹着不同的角色,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這個精心布置的局中,幾乎所有人都深深地陷入了迷霧之中,對於這起案件的真相搖擺不定。然而,對於大多數觀眾來說,有一點是肯定的:這起案件肯定是一場關於金錢、權利與陰謀的遊戲。因為,從一開始影片便代替觀眾對這起案件做出了道德判斷。

  作為身價過億的富豪林泰,一出場那盛氣凌人的氣勢,便使觀眾心中的道德天平發生了傾斜。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導致的觀眾仇富心理無疑使得觀眾在看待這起案件時帶上了有色眼鏡,摻雜了太多的情感色彩,無法抽離到事件之外做到客觀冷靜。殊不知這竟是一位愛女心切,甘願想盡辦法為女兒頂罪的父親。劇中,林泰有一句話,“什麼是真相?所有人相信的,就是真相。”眾口鑠金、積毀銷骨。大眾承認的,就是真相,眾望所歸的,就是真相。這也是當今社會風氣之下的弊端,導演巧妙地利用觀眾的這一特點,讓劇情蒙上了迷霧。

  當檢察官童濤從開始便鎖定了林泰,發誓要將其投入監獄的時候,他已經被主觀情感控制了。他的第一反應和神經觸動源頭都是林泰,所以在尋找證據的時候儼然會向林泰靠攏。童濤作為一名檢察官,他擁有強烈的正義感,他有着追查到底的決心,依然拒絕林泰的賄賂,但是他卻被林泰設下的局一步步誘導,我想說,作為公訴人,他是正義和法律的代表,他必須用智慧和信念維護法律的尊嚴,這樣才能不放過一個壞人也不冤枉一個好人。

  周莉是一名傑出的律師,受人之託、終人之事是她的職業道德,當他的當事人故意捏造假證據誘導她時,她在法庭上根據證據的據理力爭步步緊逼,不可謂不精彩。雖然她的推理結論是被誤導的,但這並不是完全她的過錯。作為一名律師,她是敬業的。

  而劇中的林萌萌,恰恰纔是真正的殺人兇手,她出於害怕,隱藏了真相,並且期望他的父親幫她躲過罪責,她缺乏理智和擔當,作為一名大學生,是太不成熟的人,當林泰的司機孫偉出來頂罪,她故作驚愕,但是當林泰親自頂罪時她卻一下子崩潰,我無法形容這是一種怎樣的心理,但相信正義和良知會有評判,好在最終林萌萌浪子回頭,終於承擔起責任。

  當今的人們,人人皆道追求真理真相和正義公平。很多時候,人們要求客觀面對,然而真正支配“客觀”的恰恰是“主觀”。正像法律裁決,人人都希望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要達到這三點,自然需要拋開主觀因素,客觀的去看待案件、證據、當事人。然而,法律的審判和辯護都離不開人的主觀判斷。所以,當主觀先行於客觀,當感性先行於理性,當人情先行於法理,自然導致真相被掩埋。

  在媒體發達的今天,所有的事件似乎都被過度曝光。然而,如果人們被輿論所影響,被自己的慣常倫理道德所支配,那麼,有些事情會喪失真正的評價,有些真相會永遠被埋沒。而我們所謂的透明,不過被一葉障目,始終無法看到真相。

  這讓我想到李某某的案件,道德與法律,親情與公平,希望《全民目擊》不要變成“現實主義”,希望現實能如電影中的結局,還事件一個真相,還法律一個公正。

您正在瀏覽: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全民目擊》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