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古詩詞比賽有感

觀古詩詞比賽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古詩詞比賽有感

  周和和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節,我也借花獻佛,感恩大家:感謝你們一年來與我一起走過,感謝你們帶給我歡笑與快樂!

  今天下午是職教中心高二年級13個班的古詩詞表演比賽,比賽在大家齊唱國歌后正式開始,13個班的學生激情高昂的參加了比賽,在感恩節為大家奉獻了一場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古詩詞的盛宴,大家獲得了美的熏陶,提升了文化品位,提高了精神境界,同時,觀看的同學也用掌聲回饋感恩參演的同學,東西方的文化今天在清徐職教中心碰出了火花。

  接下來還是要說一說今天古詩詞比賽的大致情況,今天的古詩詞比賽亮點還是不少的:計算機1402班岳飛的《滿江紅》,無論是從誦讀還是演唱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感情到位,可以說是氣勢磅礴,讀出了以岳飛為代表的主戰派保家衛國抗擊侵略的決心意志,簡單的動作在固定的舞台台架上展現的整齊化一,有力的烘託了古詩詞誦讀和演唱的內容,滿滿的陽剛之氣;計算機1401班辛棄疾的《京口北固亭懷古》,讀出了氣壯山河的悲壯,誦讀與音樂相得益彰,非常好;電腦藝術設計1401班《明日歌》誦讀與配樂演唱的兩部分在處理的技巧和方法上有獨到之處,表演性較強,有觀賞性;計算機1401班古詩詞《白頭吟》表演形式豐富多樣,唱的比較到位,誦讀富有變化,感情豐富到位;社會文化藝術美容美髮1401班,發揮專業所長,自製豐富的手工道具,誦讀表演了孟郊的《遊子吟》,誦讀有味有韻,演唱動作聲情得體;其他班級如會計1402班《蒹葭》,會計1403班《木蘭詩》也有不少的亮點,其餘的班級也不錯。因為這樣,我們評委都比較糾結,覺得打個分好難好難啊!有時候真的是難分伯仲。

  我個人以為古詩詞表演重點是落實到誦讀和表演兩部分,誦讀是語文學習的一項基本功,特別是古詩詞的誦讀,吟、詠、誦、唱更能夠體現出中國古典國學的味道,表演是展現古詩詞之美的技術的手段,兩者有主次之分。其他的一些問題上回有提到,盼望下次能做得更好。還有一點,今天下午的比賽在時間上有一點問題,如果下一次有類似的活動,建議在活動前做一個應急預案,以應對有可能出現的意外和突發事情。

  最後,感恩此次比賽活動的圓滿結束,也期盼下次活動能夠做的更好。噢,也感恩郝鴻雁老師的精彩主持帶給我們美美的享受,也感恩梁建聰、曹亞偉等老師和同學們為此次比賽提供的技術支持和辛勤勞動,也感恩班主任和同學們為此次比賽付出的努力。

  感恩節,感恩你們!

您正在瀏覽: 觀古詩詞比賽有感
網友評論
觀古詩詞比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