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老布到此一游”西裝革履,神情肅穆,雕刻的手微微發抖。這位在監獄裡面待了幾十年的老人,一旦離開肖申克監獄這個籠子,竟然沒有半分的欣喜,而是選擇了死亡。

  自由,現實的社會,對他而言,竟然似沒有圍牆的監獄,比有圍牆的監獄還要可怕。半夜驚醒,因為恐懼而睡不着。沒有人引導,沒有同類,無法適應這陌生的世界。在超市裡蹣跚地為貨物裝袋,滿臉的每一條皺紋都帶着惶恐,都在絕望地下沉。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孤獨勝過肖申克監獄里的小格子。唯一的願望,是那有了自由的鳥兒是否會回來看一看這位孤單的老人一眼。這是社會懲治罪犯的目的么?多年前,或者他曾經十惡不赦,然而幾十年後,他只是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但他走在跟他的認識之間相差了幾十年的社會,看到對他而言奇形怪狀的新科技,無所適從。

  這時候,你是否想過走進銀幕,安慰這個老人?他不是跟我們的爺爺一般年紀么?他已經沒有危害社會的力量了。多少人看《肖申克的救贖》被阿迪的個人的英雄主義所傾倒,當然,我也會震撼他的求生能力。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力量。

  事實上,教室里有第一排,也有最後一排,都必然要人有去坐。社會有偉人,也有罪犯,有人推動歷史的前進,也有人拉歷史的後腿。我們能做的,就是讓整體的水平提高,而不是人人都傾慕偉人。畢竟,偉人是少數中的少數,英雄也一樣。用所有的力量去培育一個英雄事實上是不現實的,你願意成全他人么?所以不如讓大家都努力前進。所以我願意相信導演是在用講述英雄主義的手法來提倡人文關懷。雖然他說“有的鳥是不會被關住的,因為它們的羽毛太美麗了!”但是這樣的鳥是不多的。這個世界只有一部《肖申克的救贖》,當然你可以說還有《越獄》。不錯,“懦怯囚禁人的靈魂,希望可以令你感受自由。強者自救,聖者渡人。”Michael在實踐這句話的同時,也表明了一種態度,他們都是為了無罪而做的努力。如果制度完善到沒有冤案,他們也就不會出現。是因為社會沒有關注這個方面,所以他們才會浮出水面。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樣,也沒有無緣無故有的反抗。我想我會永遠緬懷老布出監的憂傷和孤獨,那是被忽略的一個群體的無聲的抗掙。阿瑞和老布以同樣的孤獨而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這是希望所迸發的力量。安迪與其說是一個引導的聖者,不如說是一種思想力量的代表,一種頑強自救的態度,一種抗爭意識。我們不願意讓導演創造的這種“奇迹”成為“曇花一現”的絕響,所以,影片流傳幾十年。每個人都感受到影片帶給人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自救,也可能救人,只要你願意。影片結尾出現的大片藍藍的海水,與監獄的壓抑成鮮明的對比,那是我所見過的最耀眼最舒暢的藍色,那是自由的顏色。當你跨越你所認為的不可能,你也可以擁有你生命中繁華盛開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網友評論
觀肖申克的救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