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覃潔清

  偶然在電影頻道的節目單上看到《張思德》這部影片,不知為什麼,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但是始終想不起來。為了證實這一點,自己還是坐在電視機前看了起來。電影剛開始,當見到主人公的時候,腦子突然想起什麼來了。這不是初中的時候的一篇文章所寫的主人公嗎?但是真的是很高興,我還記得的當時老師還組織我們看了一場電影,看的就是這一部。頓時我有了繼續往下看的衝動。

  電影是黑白片的。可能是看多了彩色的,對於黑白片突然有了不一樣的情懷,黑白片營造出一種懷舊感,儘管色彩能夠真實地反映現實生活,但是黑白色調卻能然人產生很多聯想的空間,而且黑白色調很符合當時中國共產黨當時所處的環境和所體現出來的精神面貌,艱苦但是堅忍不拔,淳樸親民。而這種黑白色,更加體現出張思德同志的個性。看完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得到了一種視覺上的享受,更是得到了一種心靈的洗禮,可能這有些張,但是自己確實是被張思德同志感動,他的所作所為讓自己的心靈獲得了觸動,思考着,學習着。開始重新感悟對於“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

  主人公,張思德,個子不高,到跑起來卻是健步如飛,干起活來卻是滿身的勁兒。訥訥無言,但是那如孩童般燦爛的笑容卻能感染許多人。他1933年參軍入伍,當過勤務員、通信兵、警衛員,最高職務是個班長。參加過二萬五千里長征,搞過生產,燒過木炭。生命歷程中,他沒有驚人的事迹,也沒有動聽的話語,“普通、平常,像清涼山上的草一樣,我們不注意到他們,往往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但是張思德是不平凡的。他的不平凡在於他又一顆善良的心,有一種淳的品質。他明白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他對人誠懇,對事認真。對於黨和革命是一片赤膽忠心,對於人民更是友好對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始終牢記着為人民服務。而他也是這樣做着。

  毛澤東評價他“有思想,有道德,就是缺張嘴。” 他純凈而不膚淺,憨厚連着忠誠。(范_文_先_生_網)寡言的他一旦開口,讓人再難忘記,說的真實。當別人在說別人37年參軍就當上團長,而張思德33年參軍入伍,卻還是個班長,說他是馬掌,沒有介意,只是很自豪地說“硬不成一塊鐵,想當馬掌還當不上哩!”當小白受不了燒炭窯的苦,覺得燒炭窯進步慢想着趕往前線的時候,他說:“誰不想上前線,但是不管幹啥子工作,都想着前線就在腳底下。”

  別人不願乾的活,他幹得有滋有味;最不起眼的工作,他也求盡善盡美。電影中有兩個鏡頭最讓我印象深刻,一個是當毛主席在禮堂上進行演講時,張思德正在奔跑,背着重重的輪胎翻山越嶺的奔跑,一刻也沒停,為的就是不影響主席的行程,當將輪胎背回來讓別人更換的時候,他卻癱在車旁喘着粗氣。這讓我看到了一種敬業的精氣神。另一個鏡頭是電影的最後,他奔跑在廣袤的黃土高原上,突然回過頭來,扛着槍臉上露出了他那孩子般燦爛的笑容。我想在他看來他這短暫的一生是活的有意義的,因為他在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在艱苦的日子裡,在平凡的崗位上,勤勤懇懇,最普通的人和事,悄悄裝在心中。正是這些不聲不響的舉止和點點滴滴的真情中,我們看到了一顆高尚的靈魂。

  正如毛主席在他的追悼會上說的:“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的利益而犧牲的,他的死重於泰山,只要是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是死得其所。”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這樣平凡的人,我們或許不認識他們,他們儘管平凡,但是我們的隊伍正是有着許許多多的人組成才顯示出它強大的生命力。我們不一定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即使作為一個平凡的人,也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意義,也可以為我們身邊的人帶來更多的溫暖。也能夠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一個人首先要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才能使自己活得有意義。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勤勤懇懇,對人友善,自己的言行舉止也會影響到別人。

  《張思德》這部電影,有很多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他平凡而又不平凡,他的一生短暫,但卻內涵豐富。人的一生也是短暫的,怎樣才能讓自己死的其所,這是一個思考題,也是一個實踐課。

您正在瀏覽: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張思德》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