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君子之道

君子之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君子之道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1、生死由命運主宰,富貴在上天安排。君子做事嚴肅認真,少有過失,對待別人謙虛而有禮節,把天下人都當兄弟一樣對待。

  2、君子成全別人的好事,而不成全別人的壞事,小人則恰好相反。

  3、君子對待朋友,忠心的勸告他,好言引導他,如果他不聽就算了,不會自討其辱。

  4、君子用學問和朋友來交流,用朋友來提高自己的人的修養。

  5、君子者,不合乎禮的事不看,不合乎禮的話不聽,不合乎禮的話不說,不合乎禮的事不做。

  6、君子對自己不知道的,一般採取不言論的態度,辦事總是順理成章。

  7、君子在自己的位置上行為端正,即使不多言解釋,人們也自然的信服他。

  8、君子者,平時生活嚴肅莊重,處理事情嚴肅認真,與人交往誠心以待。

  9、君子發表真誠的意見與人來交流以達到統一,小人則與人苟同,卻不發表中肯的意見。

  10、君子在他人手下做事,卻難以討他人喜歡,不用不正當的方式去討他人喜歡。在君子手下做事,君子不會用不正當的方式去討下屬喜歡,在他用人的時候他會根據各人的才能去安排。

  11、君子沒有好勝,誇耀,怨恨,貪慾這四種毛病。

  12、君子在國家政治清明時,說話真正,做事正直。在國家政治黑暗時,做事正直,說話則謙虛謹慎。

  13、有道德的人必然有言論,而有言論的人不一定有道德。仁愛的人必定勇敢,而勇敢的人不一定有仁愛。

  14、君子貧苦而不怨恨艱難,富貴而不驕橫說容易做到。

  15、君子在遇到利益時想想自己該不該得到,在遇到危險時願意挺身而出。久處困境還不忘記自己說過的諾言。

  16、君子從事學習為的是提高自己的修養,而不是向別人炫耀自己的才學。

  17、君子以說到做到為榮,以說到做不到為恥。

  18、君子有仁德所以不憂慮,有智慧所以不迷惑,有勇敢所以不畏懼。

  19、君子不憂患別人不了解自己,而憂患自己沒有能力。不憂患自己得到了多少,而憂患自己付出多少。

  20、上等的人以逃避亂世為上策,次等人以逃避亂地為上策,再次等的人以逃避別人不好的臉色為上策,再次等的人以逃避別人的惡言為上策。

  21、君子修養自己嚴肅的對待世事,修養自己來安撫別人。

  22、君子陷入困境還依然要堅持,小人陷入困境便胡作非為。

  23、君子用仁義來修養自己的品質,按照禮術來行事,用謙遜的態度講話,以誠實的態度取得成功。

  24、君子不遺憾生前沒有榮華富貴,而遺憾死後沒有好的名聲流傳給後世。

  25、君子不因為一個人說了一句好話而提拔他,也不因為一個人做了一件錯事而否定他。

  26、君子不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強加給別人。

  27、君子知錯能改,所以就沒有什麼過錯了。

  28、君子有三戒,年親時氣血未定,應該在女色方面警戒自己;壯年時血氣旺盛,應該在爭強好勝方面警戒自己;老年時血氣已衰,應該在貪求名利方面警惕自己。

  29、君子有三種敬畏,一敬畏天命,二敬畏居於高位的人,三敬畏聖人的言語。

  30、君子有九中用心的地方,一看到的時候考慮是否看清楚了,二聽到的時候考慮是否聽清楚了,三考慮自己的面色是否溫和,四考慮自己外貌是否端莊,五考慮自己言語是否誠信,六考慮自己辦事是否認真,七有疑問考慮如何向人請教,八想發怒時考慮是否會有後患,九看到可以得到的東西時考慮是否適合。

  31、君子沒有偏向之心。

  32、君子有恭敬,寬厚、誠信、勤敏、慈惠着五種行世的品德,莊重則不會受人侮辱,寬厚能得到人心,誠信會受人信任,勤敏會有所成就,慈惠能夠役使別人。

  33、君子有七種厭惡,厭惡傳揚別人壞處的人,厭惡在下位而毀謗上級的人,厭惡勇敢而不明禮節的人,厭惡果敢而頑固的人,厭惡抄襲別人見解以顯示自己聰明的人,厭惡狂傲不遜以顯示自己勇敢的人,厭惡揭發別人隱私以顯示自己正直的人。

  34、君子有三種變化,遠遠望去莊嚴可畏,跟他接近溫和可親,聽他的話嚴厲不苟。

  35、君子有缺點人人都能看得見,改正的時候人人都仰視着他。

  36、君子給人恩惠卻無所耗費,讓別人為他勞動卻沒有怨恨,有慾望卻不貪婪,雍容大方卻不驕傲,嚴厲卻不兇猛。

  37、君子不憑空臆測,不絕對肯定,不固執己見,不主觀武斷。

  38、君子常常反省自己,為別人辦事用心了嗎?與人交往夠不夠誠實?學術夠不夠熟練。

  39、君子關心道德,小人關心利益。君子關心禮法,小人關心恩惠。

  40、君子的文采和質樸的和諧的,質樸超過了文采會顯得粗俗,文采超過的質樸會顯得虛浮。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道
網友評論
君子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