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你好,打劫》觀后感

《你好,打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你好,打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你好,打劫》觀后感

  之前從來沒有看過話劇,所以對於在課上看的這部話劇一開始也沒抱太大希望。不過,隨着劇情的發展,一開始低着的頭慢慢地抬了起來,朝向大屏幕……

  對於影視作品中打劫的印象還停留在早年一個賣飲料的廣告:包租婆對着劫匪,喝了口飲料,吼出"打劫啦--"。當然,我忘記了飲料是什麼,這個廣告卻令我印象深刻。正因為這個廣告,打劫在我腦海中好像是件蠻有趣的事,好像劫匪都像廣告里一樣,當然,還有《天下無賊》里范偉演的那個不知道IQ是什麼的劫匪。

  因此,不出我所料的是《你好,打劫》也是一部喜劇,不過卻是部帶有黑色幽默、讓你笑到疼的喜劇。小明的故事雖然簡單,可簡單背後是太多的無奈。貪生怕死、慾望、金錢、工作、人際關係等等,這些微小的方面都在壓抑着我們正常的呼吸狀態。我們需要宣洩、需要釋放、我們需要親臨現場的感受"你好,打劫"。

  開頭並沒有注意兩名劫匪搶劫銀行的初衷是什麼,但是從後面的情節中不難看出,他們打劫是為了生活。除了兩名劫匪,劇中的幾個人也都面臨著生活上的問題。

  銀行經理從小家庭環境就很優越,父母為他安排好了一切,這在別人看來是很好的,可是他自己卻並不喜歡這樣的安排,他喜歡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父母長期的"壓迫"使他的腦海里不時湧現着瘋狂而又極端的畫面,然而一切只是他的意淫而已,他是被束縛在繭里的,他缺少破繭而出的勇氣。

  老職員是一個標準的房奴,為了一個50平米、70年使用權的房子,他不得不付出大半生的精力和心血,他是典型的妻管嚴和牆頭草,他對老婆唯唯諾諾,對上司言聽計從,面對匪徒,他是第一個失去立場的。這種人是被大家鄙視的,可是審視自己,你的身上有沒有他的影子呢?

  實習生大學畢業,充滿着豪情壯志,他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有份有前途的工作,和未婚妻結婚過着幸福的生活。然而,現實並不像他想得那樣。在銀行,他所學的專業根本不能很好地體現,最終他的未婚妻也離他而去。於是,他勢必會是第一個爆發的,他是我們所謂的憤青,然而,面對殘酷的現實,他的反抗顯得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女職員年輕漂亮,連劫匪都對她動了真情,她深愛着自己的老公,哪怕是老公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要離她而去,她還是深深地愛着他,為了趕回家和老公吃最後一頓晚飯,她甚至願意獻出自己的身體。她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嘗試挽回老公的感情,祭奠過期的愛情,還是依然很愛。後來,她決定忘記他,或者說她決定嘗試去忘記他,可是她又怎能忘得掉呢。故事的最後,其他人都被警察擊斃,除了她。有的時候,死還是種解脫,活着要承擔的壓力是巨大的,她含着眼淚承認了這樣騙局似的的打劫,她的心已經死了。

  我們都是打劫者,也都是被打劫着。我們社會上的種種壓力打劫,太多太多。於是,我們變向的,打劫着時間,打劫着自由。不過沒辦法,我們得繼續活着。

您正在瀏覽: 《你好,打劫》觀后感
網友評論
《你好,打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