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雷鋒》電影有感

觀《雷鋒》電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雷鋒》電影有感

  今天,看完了《雷鋒》這部電影后,雷鋒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中思緒萬千,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芒。 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作為一個普通士兵,他用他那短暫的二十二個春秋鑄就了生命的輝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輝。

  “一個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勤務員,應該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雷鋒經常利用節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如今,人們還把那些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人稱為“活雷鋒”。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撫順發了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就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我還記得電影中雷鋒叔叔在撫順上寺水庫抗洪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身體虛弱的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他和戰友們一起,頂着暴風雨,踩着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泄洪道。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雷鋒在這場戰鬥中奮不顧身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我們耳邊再熟悉不過的雷鋒格言了。雷鋒說了這句話,並做到了,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到了:在建築工地義務勞動,給素不相識的人買車票,幫助老大娘找親人,……在人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會幫助大家,卻從未告訴別人他的名字。

  雷鋒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他那艱苦樸素、樂於助人的精神還在人間。讓我們人人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活雷鋒,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吧!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的形象影響了中國幾代人的記憶。雷鋒助人為樂、不求回報、無私奉獻、全心全意我為人民服務的先進事迹至今仍然被人們傳誦,不少人以他為榜樣,默默地奉獻着。

您正在瀏覽: 觀《雷鋒》電影有感
網友評論
觀《雷鋒》電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