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減肥心得

減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減肥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減肥心得

  我去例行體檢,醫生說你太胖了,這樣下去不是好事情。大量中年疾病都是由此引起的。我說我的身體很好啊!醫生說但體重過高會引發這病那病以及這功能那功能……這病那病我倒不怕,但一聽影響這功能那功能……我立即決定減肥!從去年十月十號開始減肥,到月末我減去了20斤,相當於從我身上拿走了一大塊肉。

  減肥成功的感覺好極了!我的各項指標,都改善了,我的各種感覺,都變好了。走路身輕如燕,工作效率提高,自信心拔地而起,有一種想飛的感覺。啊,當時的我,多麼愉快啊!

  對了,我的減肥方法就是現在美國流行一種“低碳減肥法”和加上我自己精心選購的雅茚葯妝紅花瘦身,你可以試試。

  低碳減肥法是一種革命。它的現狀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前幾年,徹底風靡美國,被視為減肥最大的革命。它是由Dr.Atkins提出的一種觀點:肥胖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穀糖類脂肪,造成的,和蛋白質無關。所以,你可以大膽吃瘦肉,魚蝦,水果蔬菜,少吃五穀脂肪糖分,就能夠減肥。我無意推薦任何減肥方案,這不是我的專長。但我自己照着這個方法,在沒有任何特定鍛煉的情況下,一舉卸掉了寄居我身上的另外一頭豬,成為非常接近健康標準的身材!

  少吃米面、澱粉類食物、糖分、脂肪,大膽吃瘦肉、魚蝦、特別是蝦,大量吃豆製品、奶製品……是我二十多天減肥20斤的絕密配方。由於這個減肥法的特徵,有人稱之為“吃肉減肥法”。當然,吃的時候也還是要悠着點。因為這種減肥的方法還受到很多的爭議,專家們都還在討論這個方法的科學性。

  減肥成功的感覺如此之好,朋友們一定會問“有沒有反彈”?

  反彈肯定是有的。最多也就反彈回去三斤多,所以加上配合自己精心選購的雅茚葯妝紅花瘦身,很快就能在體重計上尋找到那種能夠自己控制體重無與倫比的快樂。

  我還沒有體育鍛煉的習慣。頂多在浴缸里游游泳。我期待一種契機,使我去除這個從小養成的輕視體育和健身的壞習慣,什麼時候有人發明一種“酣眠鍛煉法”,我堅信那就是我成為健美先生的開始!

  篇二:減肥心得

  我生完孩子兩個月內就基本恢復體重,四個月內完全恢復到懷孕前的最佳水平,目前體重很穩定(1.60m,47kg)。“減肥”這個詞離我已經很遙遠,但與脂肪作鬥爭的經歷卻記憶猶新。

  大學第一年的寒假,回家后發現自己如同一隻發酵的饅頭,圓圓嘟嘟地肥了一圈,臉上、腰上都是肉,媽媽看見了,高興得很:“這下我放心了,看來學校的伙食還不錯。”我可是急上了眉梢--原本一個清秀、苗條的小女孩如今成了個小肥妞--我一定要減肥!從此,我開始了與肥胖作艱苦卓絕的鬥爭!

  學校的伙食其實真的很一般,但為什麼會發胖,可能是零食吃多了的原因。首先,要把零食給戒了:餅乾、巧克力、冰琪淋、糖果都如同洪水猛獸般可怕,剋制再克制!可是,總覺得餓,什麼東西都好吃,畢竟學校的飯菜油水太少了。偶爾偷吃一次,就一次吃個飽,多日的艱苦節食就付之流水。到了大一放假,我已經快達到120斤了--完全一個小胖墩!

  哪個女孩不渴望苗條,於是手段更加“毒辣”,大一的溫和方式不僅不起作用,而且又加劇肥胖的趨勢。零食是堅決的不吃了,饞的時候,就吃個水果,實在想吃東西,就吃點爆米花(聽說吃了不長胖)。那時,餅乾對我來說簡直是頂級美食了,可望而不可及。早餐一兩稀飯一個包子,中午二兩米飯一個素菜,晚上重複早餐模式或者午餐模式,只有周末才嘗嘗葷菜,一個大排或者一條魚,那時感覺改善伙食是對自己最大的犒賞。這種魔鬼般的自虐式減肥讓我嘗盡苦頭,感覺從來沒有吃飽過,從早到晚都是餓着的,每天都在同飢餓及食慾作鬥爭。說實話,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也算是個小康之家,可是我卻每天這樣節食,給爸媽的電話中總是說學校伙食很好,吃得胖胖的。爸媽倒真的放心了。

  這樣殘酷的減肥方式,如果沒有成效,簡直就是天理難容。我真的瘦了下來,最瘦的時候達到了我夢寐以求的94斤,可是代價也是明顯的。我的宿舍在六樓,每天上樓都是件極其艱難的任務,氣喘吁吁、有氣無力、筋疲力盡都是我最真切的感受。體重減輕了,可是健康也損失了。我感覺苗頭不對,稍稍放鬆了警惕,再加上食慾膨脹,很快我又如同一隻正在充氣的氣球,反彈,快速反彈。我的減肥成效又功虧一簣了。

  在節食中和食慾鬥爭着,我的體重漸漸保持在106斤左右,看上去臉還是圓嘟嘟的,腹部還是贅肉一堆,可是總體感覺不算太差,就這樣,我的大學四年都在和脂肪作着鬥爭,絲毫不敢放鬆警惕,體重再也沒有突破108斤--這個自我設定的警戒線,好歹保住了一點“青春的風采”:儘管不算窈窕淑女,也還是個健康青春的女孩。

  畢業以後,情況完全變了,一切如同上帝恩賜一樣,我的體重在減輕。生活環境發生了改變,生活條件也改善了,可是體重卻那麼爭氣,讓我謝天謝地。單位也有食堂,食堂的伙食是真正的好,每月公司都補貼很多錢改善員工伙食,吃着大魚大肉,我每天都在擔心着,以為體重會暴漲。一個月下來,體重沒有變化,我竊喜;又是一個月,我居然還瘦了2斤,我大喜;又過了大半年,我的體重降到100斤以下了,再也沒有了和飢餓作鬥爭的感覺,每天吃得飽飽的,也沒有時間和心思再吃零食了,一般的食物也不再引起我的興趣了。我沒有厭食,但確實在瘦。也許告別了自由自在的學生生涯,也許八小時工作緊張忙碌還要加班加點,也許壓力增大心思更多,也許……總之,我在沒有作什麼努力的情況下,體重降了下來,身體素質沒有受到影響,體重最終穩定在96斤左右,是我心儀的理想體重。

  我穿上了瘦小的貼身的裙子,穿上了窄窄的套裝,逛街買衣服成了服裝展示,一種享受,因為大多數衣服都適合我,無論什麼風格的裝束都顯得得體而貼身。我快樂極了,驕傲極了。“身材苗條”這個曾經多年不敢想象的詞語也用在了我的身上。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他對家人關於我的形容是:“嬌小玲瓏的身材,漂亮大方的氣質”--哈哈,我偷着樂!爸爸媽媽卻在家裡操心起來,着急起來:“藍兒工作一定太累了,藍兒的伙食一定太差了。她一天天地瘦下去了!”面對父母的焦慮我再三安慰,卻至今從未見效--他們竟然還是認為胖就是健康嗎?

  結婚三年後,苗條的令我驕傲的身材一天天從中部隆起了--我懷孕了。快樂中幸福中,我也有着深深的擔憂:聽說生完孩子,身材就不能再恢復了,而這種情況在我周圍時有發生。有個同事本來瘦高的身材,生完孩子成了水桶,幾年也沒有恢復,而且似乎永遠也不再恢復了。我會象她一樣嗎?這種擔憂一直伴隨着我的整個孕期,幸好有baby的喜悅沖淡了擔憂,儘管由於懷孕,我的體重增加了25斤,我還是愉悅地渡過了孕期。

  由於自身條件比較好,我選擇了順產,自己生下了小baby。剛生完孩子,我的體重是108斤。我堅持母乳餵養,加上自己帶孩子非常辛苦,2個月後,我的體重就降到了98斤,幾乎已經恢復了產前的體重。又過了2個月,我休完產假上班了,體重是47kg,一直保持至今,非常穩定。生孩子完全沒有影響我的體型,我是一個苗條的“魅力媽咪”--哈哈,又要謝天謝地了!

  要說保持身材的心得,下面有幾點我覺得很重要:

  1、持之以恆地節食是肯定能減肥,但是不提倡,因為難度太大,更重要的是損失健康,代價太大,得不償失。

  2、保持規律的飲食,早餐很重要,適當多吃點,以免午餐豐盛時吃得太多。不要吃宵夜,那是減肥的天敵。

  3、工作忙碌緊張,精神充實的人應該不易發胖,所以與其高呼減肥,不妨去努力工作。努力工作是最優越的減肥途徑,益處太多,無需多言。

  4、產後身材不一定就不能恢復,大多數人能恢復到產前的水平。母乳餵養是最經濟最實用最有效的方式,大大值得推崇提倡。

  篇三:減肥心得

  我以前是學舞蹈的,身材一直都很勻稱。參加工作后,運動的時間減少了,身上的脂肪便慢慢堆積起來。每天開車上、下班,就連最基本的運動——走路都少了。看着以前的漂亮衣服因為不合身而被冷落在衣櫥里,心裡曾下過無數次決心,要減肥。但是,減肥是一個漫長的歷程,只有具備毅力和決心,並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最終獲得勝利。

  我嘗試了很多方法,也走了很多彎路。我曾經連續4天,除了蘋果和香蕉外,什麼東西都不吃。第5天,我稱體重,發現自己瘦了2.5公斤,當時非常地開心,以為這次減肥成功了。於是我便開始少吃一些東西,只是喝一些粥,吃少量的蔬菜,再稱體重發現長了1公斤。第6天我又吃了一些東西,這時的體重已經和我節食前的體重是一樣的了。後來,諮詢專家才知道,我前4天減掉的只是水分,脂肪根本沒有發生變化,也就是說我白白餓了4天。而且,由於那幾天食用的食物很少,也出現了胃疼的癥狀。

  既然節食不成功,我就選擇運動。我在眾多的運動項目里,選擇了跆拳道。我一直比較喜歡跆拳道這項運動,覺得女孩子會跆拳道是一件令人欽佩的事。跆拳道是集健體、瘦身、減壓、自衛於一體的運動項目,它不僅能夠增強人的身體素質,而且能培養人的內涵。我選擇每周一、三、五的晚上去鍛煉,每次堅持3個小時。第一周,我的體重減少了0.5公斤,看到體重儀的指針才偏了半格,當時心裡還是挺失望的。覺得這種速度太慢了,離我的目標相差太遠。但是為了那些漂亮衣服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第3周我的體重居然減掉了3公斤,感覺身體輕鬆了很多,腹部的贅肉也在逐漸地減少。我覺得這個階段是減肥中最重要的時候,如果此時停止運動,體重會立即反彈,後果不堪設想。一旦踏上健身這條“不歸路”,就註定要堅持下去。現在我雖然不經常去健身房了,但我會利用任何機會,進行鍛煉。每天清晨在家跳繩30分鐘,白天在辦公室利用午休時間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晚飯後,在小區里散散步。

  我在健身房時,看到很多女孩子為了讓自己多排汗,都穿那種連身的減肥褲,有的還在身上纏上保鮮膜。我覺得這種方法挺好的,於是靈機一動,把放在家裡很久不用的長款不透氣的雨衣穿上,每天鍛煉下來,全身都濕透了。雖然感覺有些奇怪,但效果卻是出奇地明顯。

  其實,減肥真的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要你心態平和,把它當做一件很舒心的事情來做,就會發現這其中的樂趣。我們現在選擇運動,除了使自己能擁有勻稱的身材,更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有意義。

  篇四:減肥心得

  董女士年齡:31歲身高:1.68米產前最高體重:75千克產後體重:68千克現在體重:52千克

  董女士從小喜歡運動,在生育前一直是纖細苗條的一類。結婚懷孕兩個月後,婆婆陪她去婦幼保健院做產前檢查,婦科醫生說她太瘦了,身上都是骨頭,一點脂肪也沒有,得好好增肥。由於先生是獨子,婆婆對下一代高度重視,因此全力以赴,每天精心搭配伙食,大吃六頓正餐。而她偏偏身體素質又特別好,一點孕期嘔吐反應也沒有,所以體重直線上升,從孕前的48千克升到產前75千克,活像一隻大熊貓。

  生完寶寶后,簡直是面目全非。於是從剖腹產的第二天起,她就試着下床多走動,給寶寶換尿布、餵奶等事情都自己親力而為。在住院的一周里,她還經常給周圍的產婦講解一些從書上掌握的知識和經驗,因此,在出院時她的體重已經下降了5千克。同樣在產後,她還堅持全母乳餵養。為了寶寶的全面營養,她沒有採用節食的方法,但也不挑食,相反多方位地攝入營養元素,同時堅持多運動,多陪寶寶說話,堅持練習爬行、走路,還經常帶着寶寶在花園裡活動。這樣堅持下來,不僅寶寶的體力增強了,6個月大的時候寶寶就能在雙杠上垂吊2—3分鐘,而她也基本恢復了苗條的身材。

  而現在,隨着寶寶一天天長大,即便她工作再忙,依然堅持每天陪伴寶寶學習、運動,做親子遊戲、做女兒的好朋友。而在這個過程中,她感覺到自己的心理年齡也年輕了不少。

  許多人都覺得做媽媽后被家庭瑣事和孩子拖累,沒有時間發展個人興趣、愛好,但她並沒有因為結婚生子而放棄自己的個性和追求。董女士說,這兩者並不矛盾,除了做好自己的外貿工作外,在業餘時間還學成人芭蕾,利用自己的主持特長為社區、朋友和公司主持各類宴會、婚禮,參加“漂亮媽媽”比賽等。參加這些活動時有機會她總帶着女兒一起去,這不但使自己始終保持了年輕的心態,還增強了親子感情交流。

您正在瀏覽: 減肥心得
網友評論
減肥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