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好久沒碼字了,我都忘了上次碼字是什麼時候,是暑假?還是開學時的那幾天?心裡也不知道想什麼,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可是就是覺的有點壓抑,想找個點發泄一下。自己一個人發一下瘋。自己都大二了。是老人了。活的越久,夢想就越遙遠,前方是一片迷茫。很多時候,一個人靜靜的想自己的未來。我的未來是什麼樣子,我真的有點恐懼,不敢去想,我怕我平庸的度過,平庸的畢業,平庸的打工,平庸的死去。我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中有一句“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可是,現在的我,我都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為的是什麼??沒有了目標,沒有了夢想。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激情。還有什麼的意義。整天麻木的活着,機械的去上課,僵硬的行走在這人影匆匆的校園裡。我也想自考,想轉本,可是我總是顧忌太多,以至於自己想的沒有能實現的,就好像我大一一開學時,我想去報街舞社,可是我顧忌這,顧忌那的,最後也沒學成,現在大二了,沒有了晚自習,可是自己卻沒有了當初的激情了,就這樣自己的一個夢完全熄滅!

  似乎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在內心隱隱的,若隱若現。沒有了方向沒有了目標,不知道該朝哪個方向繼續前進,對什麼事情都失去了應有的信心。時間沒有為我停留,對我而言更多的是失去,失去的不僅是時間,更是青春,生命。

  真的有些憂慮了,有些害怕了。失去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東西,是彌足珍貴的東西,不管用什麼代價也換不回來。其實內心是很彷徨恨無助的,何去何從,不知所云。此時已沒有了幻想,沒有了奢望,只求能夠安定安穩過自己想要的簡單的生活。

  曾經常常對自己說:"不要過那種沒有靈魂的生活,不要做行屍走肉的人。”害怕的是我正在朝那個最不願意看到的自己的方向發展,邁進。不想!真的不想!基本對事物失去了興趣,完全沒有了追求。自認是一個上進的人,是一個有追求的人。可是我卻迷茫了,就像是漂在海上的帆船失去了方向,不知駛向何處,任由風浪擊打,隨欲而安。

  我是一隻小鳥,想要在博大的天空中飛翔,想要盡量飛得高一點,飛得遠一點,可是我卻只能站在枝頭望着別的鳥類自由翱翔於博大的天際中,投去的只是羨慕的眼光。我是大海中的一條小魚,渴望游得更遠遊得更深,探望那未知的好奇的世界,可是我卻只能在那一小片海域游來游去,永遠遊不出那小小的海域。

  我也許不是我,只是一直在保持着所謂的”我”。

  一個人的力量確實太小,一個人的思想確實不夠用。需要周圍的力量,需要自己足夠的堅定。但是,我們,走着走着就會迷茫,可是走着走着也會清醒,也許在你迷茫的時候,不經意間又忽然清醒了。只是忽然間,只在忽然間,也許心態就會有天壤之別的變化。生活的閱歷,時間的經歷都會讓我感到我在慢慢變老,同時也在慢慢邁向一個成熟的自己。

  所以,還是要慢慢地走,慢慢地尋找。直到永遠,直至離去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有時候覺得自己是熱忱的,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冷淡的,連文字都是,或許我是一個只會用文字來表達的人吧,從幾天前到今天想寫卻表達不出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此時,聽着傷感的音樂,完全把自己沉浸在傷感的旋律中,發現一陣無形的空虛,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空,那種空的感覺瞬間就可以消失,但頓時明白,或許自己是把思想寄托在文字里。

  那憂傷和落寞象潮漲一樣湧來,無法呼吸。在心裡積蓄着,積蓄着,一點一點的爬升,就到心口了,窒息的空氣。沒有生活在明媚的陽光里,強制壓下憂傷和落寞。我的靈魂在遊盪心中創傷無人安慰;頹廢憂傷路太長夢太遠,最無助最脆弱的某時某分某秒,緊握雙手讓溫暖暫存。不知道這樣能堅持多久,只知道骨子裡滲透着一份對愛的執着,即使天塌地下來都不能去逃避,只要獨自面對!

  雨天,我不想哭,我不忍心在這最脆弱的時刻用淚水填補憂傷,用灰色的天來偽裝我假假的堅強,想離開,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永遠不回頭。

  我試着去調整,不再迷茫中徘徊,不被憂傷所觸動。

  我試着去忘記,讓疼痛隨風飄逝,讓雨將憂傷沖刷掉。

  如今,這種迷茫的憂傷就這麼不經意間將這顆感性的心感染,讓我無處躲藏!

您正在瀏覽: 迷茫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