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海洋朋友》觀后感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電影《海洋朋友》。這是一部講述一隻受傷的小海豚在人們的幫助下回歸海洋的童話故事。

  影片中,受傷的小海豚琪琪經過工作人員的精心救治,恢復了健康,並和小男孩小奇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琪琪依然想念着沒有見過的爸爸。它非常痛苦,像發瘋一樣的用身體撞擊着池邊岩,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小奇不忍心看到琪琪這麼難過,他能體會琪琪的痛苦,因為他也非常想念遠方的爸爸。所以小奇決定幫助琪琪回到它的故鄉,困為那裡有它的家人。

  琪琪之所以能回家,是因為有了像小奇這樣的好朋友,為了實現琪琪回家的夢想,小奇一直陪伴在它身邊,看它訓練,不斷地鼓勵它。最後小奇就實現了琪琪回家的願望,把它送回了大海。

  海洋生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們也和我們一樣有着自己的感情世界。我們只有好好愛護它們,才能得到它們的信任和友誼,才能讓地球變得更加美好!

  然而,在我們今天的社會中我看到很多人不把動物當成朋友,他們隨意獵殺動物,使一些動物變成了人們的下酒菜,甚至有些動物面臨著滅絕的危險。如:春天,小朋友們撈池塘里的小蝌蚪玩;捉蜻蜓玩;掏鳥窩,可憐的鳥媽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掏走,在鳥窩旁傷心地叫着:“我的孩子呀!我的孩子呀!”夏天的集市裡,我看見有些人把青蛙關在網子裡面。甚至有些人把青蛙的皮扯掉做菜吃。還有我們的小區生態環境比較好,每天可以看到成群的鳥兒在飛來飛去,非常漂亮。有些人“眼紅”了,就拿槍打鳥。

  如果我們不好好愛護動物,將來環境會受到嚴重的破壞。最後受害的是我們人類。我們要積極起來,保護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們!

  篇二:關愛動物 從我做起

  ———《海洋朋友》觀后感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一場感動人心的電影———《海洋朋友》。 剛開始,我們看見了一隻可愛的小海豚:琪琪。琪琪的爸爸為了不讓琪琪受到傷害,自己把鯊魚引向深海。

  接着演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名叫小奇,小奇住在海洋生物館里,小奇的爺爺是一名教授,有一次,他出海時,發現了一隻漂流在岸邊,奄奄一息的小海豚:琪琪。於是,便把它帶回了海洋生物館里。小奇的爸爸在加拿大的海域工作,媽媽出差當代理總理。小奇只有和琪琪一起玩,慢慢地,小奇和琪琪產生了心靈感應,琪琪說的話小奇能聽懂。琪琪告訴他,它很想念爸爸,很想見到爸爸一面,很想到大海里去找爸爸。小奇也答應讓琪琪回到海里。最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幫助下,小海豚終於回到了它朝思暮想的家鄉:大海。 看了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使我懂得不論什麼動物,陸地生物也好,海洋生物也好,天空飛物也好,都和人一樣,都是有感情的。其中小奇的爺爺還講了:不論人還是動物,都是會遺傳的,所以下一代與這一代長得非常相似,動物和人類都會把自己的基因傳給下代。 通過琪琪爸爸的表現,讓學生知道了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都會在最危急的時候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孩子。

  通過小奇與琪琪之間的心靈感應,學生明白了人與動物和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會產生無窮大的力量,也會產生心靈感應。

  看了這部電影,學生不忘小奇和爺爺和所有海洋生物館的成員的善良,不忘琪琪爸爸對琪琪的愛。 看到小海豚找爸爸和小奇找爸爸,由琪琪想到海豚現在數量太少了,一部分是鯊魚的吞食,還有一部分是人類殘忍的傷害,使無數只海豚失去了家。由小奇使學生想到:幸福的生活就在我們身邊,而我們卻不懂得珍惜幸福,只有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但是,更多的還是我們要關愛動物,保護動物,保護國家保護與稀有的動物。尤其是海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但由於人類的大量捕殺,會變得越來越稀少,越來越稀少,總有一天,會消失在這個世界里。

  關愛動物,關愛人類的海洋朋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讓動物與人類和平相處,讓人類不再濫殺動物。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