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追夢女孩》觀后感

《追夢女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追夢女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追夢女孩》觀后感

  郭靜菡

  這個周末,我看了一部電影,叫《追夢女孩》,裡面講述着一個女孩為了讀書,飽受着病魔折磨的堅強故事。

  在一個鄉村小屋中,有個小女孩得了一種怪病,拜訪了各地名醫也治不好,而當她五歲那一年,她看了第一本書,並從此喜歡上了小說,每當她痛得要暈倒時,就吃一粒止痛藥,就是因為書,讓她多活了整整五年,可是她十二歲那年,她在夢中再也醒不來,永遠閉上了眼睛,到了一個她夢想的世界里。

  從這,我感悟到了女孩對書的熱愛,不怕病魔的折磨,忍受痛苦一直堅持到生命的最後一點,都沒有放棄過書,是書讓她比醫生預計的時間多活了五年!從這,我體會到了有一種力量叫堅強!

  有一次,她看一本小說,竟忘記了吃止痛藥的時間,沉浸在書的海洋中,結果因為過於疼,足足暈睡在床上十天,她為了自己的讀書夢,才堅強地多活了五年,這是一個多麼堅強的女孩啊!她為了自己的夢而對抗病魔,讓我們永記心中。

  這時,我想起了我們當代着名女作家的張海迪,在她五歲時,她因意外事故而造成高位截癱,不能行走。別人在草原上奔跑,可她卻只能坐在輪椅上行走,別人能歡樂地躲貓貓,可她卻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能在操場上踢足球,可她,只能而她,卻從來沒有放棄過生活,她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到達了成功的彼岸。

  還有美國連任四屆的偉大總統——羅斯福。當他還是參議員時,一次去加勒比海度假游泳時,突然感到腿部麻痹。動彈不得,後來經過醫生診斷,羅斯福被證實患上了“腿部麻痹症”。醫生告訴他:“你可能會喪失行走能力”。而羅斯福並沒有被嚇倒,而是笑呵呵地對醫生說:“我還要走路。而且我要走進白宮”。就是這種信念的支撐,讓他在第一次競選總統時,告訴自己的助選員:“你們布置一個大講台,我要讓所有的選民看見我這個患麻痹症的人可以走到前面演講,不需要任何拐杖。”當天,他穿着西裝,面容自信,從後台走上演講台。他的一個邁步聲,都讓每一個美國人深深感到他的意志和十足的信心。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還在站立的話。”這句話激勵了許許多多的人,要知道最富有成就的人,是依靠着他們自己的自信、堅強與努力取得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追夢女孩》觀后感
網友評論
《追夢女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