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這本書我已經讀了很多遍了,但是我還繼續一遍又一遍地讀,每次,都能從中體會出不同的感情。

  本文講了一個來自小鎮的,像春天的薄荷一樣堅強的女孩,名字叫江荷。她和她的好友蕭瀟一起來到了藍湖中學,可是蕭瀟不久以後就“逃走”了,留下了江荷。

  在這裡,人人羨慕的長得漂亮同時學習成績又好的錢蘇蘇讓江荷不安,因為蕭瀟當初就是和她爭吵床位而跑的,後來還成為了江荷的同桌,讓江荷整天提心弔膽的,連吃飯都不敢喝她一起吃;生物老師兼班主任“寶寶”冷冷的眼神和生硬的態度讓江荷擔驚受怕;還有王子般的莫劍鋒,江荷後來的閨蜜小吉和不愛說話的窮人家的孩子韓牧等。

  江荷像春天裡的薄荷一樣堅強,大家都以為“荷”是荷花的意思,可這是薄荷的意思。

  錢蘇蘇的高傲,寶寶的冷漠,讓江荷緊張。但是她非常地堅強,她在和同學熟悉的同時,慢慢改變自己。後來,她敢和一位同學成為好友,敢和王子般的莫劍鋒談合唱團的事,敢招呼錢蘇蘇去吃飯,敢和羅蘭一起聊天了。我覺得江荷這種薄荷草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她改變了自己,使膽怯的她,慢慢變成勇敢的薄荷香女孩。

  這使我聯想到了我的英語班同學Encle,她的大名是李曉星。我覺得她的名字不錯,可因為這個英語名,使她慢慢地自閉起來,我們學習的英文名一旦定下來就不能改,否則什麼檔案都不對。她的名字Encle是安可的意思,可是呢,有些同學老是讀成uncle(即叔叔)。這個名字導致她下課就把自己閉到一個角落,默默地看這大家做遊戲。

  我把《薄荷香女孩》借給她看,對她說:“希望你學學江荷!”

  過了幾天,她說:“你們叫我Encle嗎?我以前自閉是因為很難理解你們的態度。現在,我會像江荷那樣,也請你們想想我的感受。”

  從那以後,大家都叫她Encle,並且再也不會不和她玩了。

  我們非常高興。我也很高興,因為《薄荷香女孩》治好了自閉症。大家要記住:“怯弱不是老天爺不給你勇氣,而是你沒有付出,所以,冷漠的環境才使你害怕。試着與人多交往,你會變得更開朗。”

您正在瀏覽: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網友評論
讀《薄荷香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