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有一種植物叫平地木,矮矮的,開淡淡的花,結小小的果,平淡無奇,卻生命力極強,在中藥中用途很廣。如果我是一株平地木就好了,百分之百交給大自然!”這是影片《燃燒的生命》女主人公陳海新說的一段話,而她也用短暫而感人的一生努力實踐着她“平地木”的諾言。

  作為“平地木”,她極為頑強。雖然自小體弱多病、行動困難,但她以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小學,中學以及大學學業,成為上海浦東新區一所地段醫院的醫生。由於行動不便,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在母親的幫助下,艱難地完成常人看來極其簡單的洗漱工作。她上班從不遲到早退,上二樓診室只有幾十步的樓梯,她卻要花上幾十分鐘,常常累的精疲力竭,疼的滿頭大汗,但她從不叫苦叫累。為了與病魔抗爭,回到家還要花上幾個小時做康復訓練,母親心疼得偷偷落淚,而以“平地木”自居的她卻故作輕鬆,一笑掩之。2000年底,得知自己被確診為“小腦扁桃體疝骨髓空洞症”,只有五年的生存時間。在短暫的傷心過後,她奮筆寫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屬於我的生命雖然只有五年,但我要把每一天當一輩子來過”的誓言,並頑強地與病魔鬥爭到生命最後一刻。

  作為“平地木”,她“用途”極廣。雖然拖着病殘的身體,但她卻始終和正常人一樣,甚至比正常人還要努力。她恪盡職守,用心服務,把全部的愛傾注給了病人。她對所有的患者都一視同仁,面帶笑容,言語溫和,象對待親人般溫暖;她為貧困患者墊付醫藥費;她拖着病體冒雨去給頑固性失眠的患者送藥方;她堅持勸說不信任她的患者進行檢查,及時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她一天天的不喝水,只為了多看一個病號,最多的時候一天接診斷120例患者;她病危時立下遺願,將身體獻給醫學事業,用行動履行了“平地木”的諾言……

  陳海新,這株美麗的平地木,平平淡淡,卻又轟轟烈烈。她用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完成了一個醫生懸壺濟世的神聖使命,也教育影響着我們每一個人。同海新相比,我們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工作穩定,但我們卻時常身在福中不知福,總覺得工作太忙、工資太低、愛人不夠體貼、孩子不夠聽話,成天怨天尤人,牢騷滿腹。和海新相比,我們的差距是多麼大啊。

  陳海新,這株美麗的平地木,在為病人治病的同時也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作為一個普通人,雖然我們平淡無奇,但也要以感恩的心面對人生,認真工作,認真生活,把自己百分之百交給“大自然”,我們的生命也可以象海新那樣美麗、動人。

  就做一株美麗的平地木吧

您正在瀏覽: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燃燒的生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