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悟道者

悟道者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窮其一生,苦苦追尋大道,殊不知這道便在腳下。我們走過的每一步都是道,雖然不盡然合天地至理,但這都是道,古語有云:大道三千。誰又能真正的明白其中道理呢?

  滾滾紅塵之中,我們飄搖起伏,時覺人生無味,時覺滋味無窮。這些看似矛盾的表象中,其實,正是人生悟道的必經之途。迷茫中,總有一束光芒,尋到時或感無味。有人說,修道之事歷來是子虛烏有的。依我看來,此言差矣!人活一天,就會悟一天的道!我們從小的時候的不懂事,到現在的明事理、察人情,如果無悟道一說,說不定看者還在家裡玩泥巴呢!所以,人生,便是悟道的一生!

  不同的,不過是我們所走的道的不同。有人會走光明大道,為人處事盡顯赤誠之心;有人博學廣識淡然人生起伏,行走於人間盡顯仙逸之風;有人通貫聖人之學,為事修心渾然浩然之氣…當然也有人其形不為人齒,或有凶厲之風,或有欲利之心。一個人一種活法,他們的道也是道。道無美醜善惡之分,只是為道之人的理解不同,悟道的方式不端正,便有了善惡之分,世間也便有了賞罰之章。如此,方能在在人迷濛之時,提醒一二,這樣便少了不少罪惡,世間也便會清靜許多!

  人的一生就是悟道的一生,當我們真正的悟透了,我們的人生也就截至了。真的是這樣!所以,我們總是在裝糊塗!不是有句話嗎,“難得糊塗”…

  走了這麼多的路,看過這麼多的東西,有人說:“我累了!”我們會默默的目送他離開,但是沒有人會因此而感到悲傷!因為人生道上,離開或許真的是一種解脫…放下,才是真正的拿起!

  我們總是說,這人世間最為可貴的是一個“情”字。但是,這情字,誰又能真正的解得開啊?所以,我們沒事的時候,總喜歡把情啊愛啊的掛在嘴邊,生怕自己忘了…這也許是道的一種表現形式。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悟道者(明事理的人),但是我很嚮往…

您正在瀏覽: 悟道者
網友評論
悟道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