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再觀《冰雪奇緣》有感

再觀《冰雪奇緣》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愛和溫暖

  ——再觀《冰雪奇緣》有感

  在商業化影片席捲各大票房的時候,我選擇重溫了前段時間大熱的動畫《冰雪奇緣》。這部電影公映前,許多人都在期待迪斯尼又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樣的驚喜,它果然不負眾望。

  影片一上映,不論大人小孩都開始COS會使用冰雪魔法的ELSA,想象自己置於冰雪之中,隨着“LET IT GO”的BGM翩翩起舞。誠然,擁有魔法是我們每個人兒時的嚮往,尤其是這種魔法還能建造出一座獨一無二的宮殿的時候。但讓我們回到片頭,回到《FROZEN》想要表達的主題,又會被它感動,或者說是震撼,更能理解為何迪士尼的動畫能夠一直這麼受歡迎。

  故事一開始,我們就看到兩個小女孩一起開心地“build a snowman”——姐姐ELSA最喜歡的遊戲,與她的魔法屬性不謀而合。突然,變故叢生,妹妹ANNA突然從樓梯上跌下來,ELSA一心急,對ANNA用了魔法,致使她昏迷,頭上也多出來一縷白髮,最後是石精長老救了她,同時封印了ANNA的記憶,ELSA從此不敢和ANNA玩耍。兩人度過了寂寞的童年。

  長大后,ANNA因為和HANS私定終身而與ELSA爭執,ELSA一激動使出魔法,被眾人發現后不得不逃亡,在山頂上用冰雪建造了一座只屬於自己的城堡。ANNA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走上了困難重重的尋姐之旅,並最終斗敗奸人,ELSA得以重回阿倫戴爾。

  故事進行到ANNA不畏風雪追逐ELSA的時候,我們會生氣,為什麼ELSA這麼無情,妹妹辛辛苦苦找到了她,她卻拒之門外。先別急,視線轉到逗趣的雪寶,它是兩姐妹最後一次玩耍的產物。可以看到,ELSA內心一直是渴望與ANNA在一起的,而雪寶即使是雪做的,也渴望春天到來,也喜歡壁爐的溫暖。這就是ELSA的心聲,她渴望溫暖,為了妹妹不受傷害,她可以奮不顧身,甚至可以孤立自我,自鎖於冰雪城堡之中。當ELSA唱出“LET IT GO”的時候,其實也是她最脆弱的時候,就像絕大多數人,在某些人面前總會故作堅強,其實內心在滴血。而妹妹,即使是被變成冰人,也要守護姐姐。如此的姐妹情,是生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們可望而不可及的。

  再來看看HANS王子,這部動畫打破了以往一見鍾情的愛情設定,反說這種人必是有所圖謀,陪伴ANNA風雪中行走的克里斯托夫,才是真正值得愛和信賴的。整條愛情線恰恰反映了現今的新的愛情觀:一見鍾情並不可靠,它可能完全是由於荷爾蒙;或者更可怕的:有心之人刻意營造的假象。結婚前,我們要認真聽取長輩的意見,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畢竟是個例,我們要為自己負責,更要為家人負責,真愛與否要經得起風雨,經得起時間的檢驗。

  最後,讓我們唱一句“LET IT GO”,迎接未來的各種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再觀《冰雪奇緣》有感
網友評論
再觀《冰雪奇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