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2013屆高三理2 俞靖偉

  有一個山村那裡開滿了花,是最美的花,

  有一個山村那裡住滿了人,是最美的人,

  有一個山村那裡安靜祥和,是最安逸的家

  ——題記

  朝鮮戰爭爆發,戰場上腥風血雨,死傷無數,能逃過的也只有寥寥幾人,戰爭是無比殘酷的,要不你死要不我亡,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逃過的軍人們都聚集到了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東莫村,這裡的人們並不知道戰爭已經爆發,依舊過着他們那平淡無華的生活,可就是這種平凡打動了經歷過戰爭的軍人們,讓他們深刻的反思了戰爭的意義,他們化敵為友,一同奮鬥保護了最美麗的東莫村!

  戲劇性的手法,如針刺般,深深扎進人們心裡,傻姑的出場,傻姑的善良,東莫村人與逃亡軍人們的鮮明對比,臭蛋,爆米花,燒土豆,殺野豬,一個個鮮明的形象,無不展現出人心的善良。特別是在殺野豬上,放慢了鏡頭,一個個滑稽的動作,引得人捧腹大笑,與戰爭的殘酷形成鮮明的反差,意在諷刺戰爭的無恥,戰爭的悲哀……反面表現了人性的真善美,這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所喜愛的,所讚揚的……

  反思、深刻的反思,二戰帶給我們的究竟是什麼?是祖國的強大?

  是人民的幸福?還是說是人性的自私與貪婪,人性的兇殘與狂暴呢?真是如此嗎,人就是希望這樣一種種間關係嗎?我感到好失望,為自己是一個人而自卑……

  我並未經歷過戰爭,但在先輩們的眼中我看到了戰爭,只有雙目模糊的眼淚和無盡的懺悔罷了……

  戰爭的意義,就等同於死亡,那為什麼還要戰,這有好處嗎?對於我這個高中生而言,沒有,有的只是那微不足道自以為是的滿足罷了……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熱愛自己的祖國,這是老師教育我的;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痛恨戰爭,這是我學到的;作為一個中國人,要頂天立地,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說做出為人民多大的貢獻,至少做一個好人,一個為和平出力的人,這才是一個合格的中國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和諧,和諧產生美;應該寬容,寬容才會幸福;應該合作,合作產生勞動力。

  我盼望着明天,星星在世界各地,明亮閃爍……

您正在瀏覽: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歡迎來到東莫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