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永不磨滅的豐碑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初中部教師 王少春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忍辱負重之志。因此,不經一番寒徹骨,也就不能爭得梅花撲鼻香。當我們透過這短暫的兩小時看到的是魏老師那背後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這一個個真實的故事背後折射的是那種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我們深深地嘆服於那話里行間瀰漫出的真情和鬥志!

  是的,一個時代,不能沒有精神;一個人,不能沒有品行。這種精神和品行凝聚的是一個人,一個國家。也是一個民族永遠都不可缺少的,只要有了這種精神和品質,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都將笑傲群雄,偉岸於世!是的,人很渺小,所以我們不要孤芳自賞,要腳踏實地,執着的追求,生而有涯而知也無涯。正像他自己所說的那樣:"我要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生難得做點自己的喜歡做的事情。"我看到的是他那種為實現夢想而執着追求的堅定信念,也看到他對待生活的那一顆火熱的心。有了這些,即便是一片荒野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學習、工作、盡責、助人、享受正是這樣一種精神換來了絢麗的彩虹!這讓我自然想起希臘神話中的赫克里斯去解救普羅米修斯的時候,是坐在一個瓦罐中漂洋過海的。這個故事其實就是人生的象徵,因為每一個求道者正是駕着血肉之軀的輕舟度過波濤翻滾的生活之海的。如果說今天我們評價魏老師輝煌功績是享受人生的幸運的話,那麼我說,幸運所需要的美德是堅韌。後者比前者更偉大更難能可貴。一切幸運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厄運也絕非沒有希望。最美好的品質也正是在最潦倒的命運中顯示出來的!

  聽着那一個個幽默風趣的故事,感受着那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鬥志,在為之動容的同時,不得不羨慕魏老師在平淡的生活日子中已磨礪出了堅韌與剛強的美好品質,並最終使它成為生活的強者!

  魏老師的故事是一幅畫,吸引着我們,啟發著我們;魏老師的經歷是一首歌,陶冶着我們,感染着我們。他讓我們深深的明白了:生活的意義就在於對目標頑強的嚮往和追求,人生的真諦恰是在這種追求過程中體會生命的價值人格的魅力的!

  有一句話說得好:行遠者假於車,濟江海者因於舟,以後的實際工作我定會以魏老師的理念為指導,不斷地提高自己;以魏老師的精神為豐碑,不斷地促進自己,在各方面取得長足進步的同時書寫自己教育旅程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網友評論
聽《魏書生報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