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沉睡魔咒觀后感

沉睡魔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沉睡魔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沉睡魔咒觀后感

  百忙之後終於有了空閑,於是晚飯過後約了好友阿媚一起去看電影。

  來到影院正好趕上了《沉睡魔咒》的播映時間,自然就不必遲疑了。

  瑪琳菲森曾是一個美麗純潔的年輕仙子,從小生長在寧靜祥和的森林王國,她擁有一雙充滿力量的翅膀,能夠帶她自由翱翔在天際。當她遇到作為人類的斯蒂芬,並與他相處的那一段時光大概是她最幸福最難忘的了吧,可是幸福時光總是那麼短暫,隨着各自的成長,他們終究要分道揚鑣。斯蒂芬到人類的世界謀求自己的利益,這一點是瑪琳菲森所不能理解的。後來森林王國突遭人類軍隊侵襲,瑪琳菲森在戰鬥中逐漸成長為這片森林的守護者,這讓人類國王很是頭疼。瑪琳菲森的兒時戀人斯蒂芬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和慾望,重回森林王國邀瑪琳菲森再敘,並設法割去了她的翅膀。立下功勞的斯蒂芬得以繼承人類王位。遭受背叛和重創的瑪琳菲森,從此心靈開始變得冷酷,腦海中也只剩復仇的念頭了。所以為了報復,她給兒時戀人,也就是當今人類國王斯蒂芬的出生女兒愛洛公主施下惡咒:在她十六歲那年生日,她將被紡車的釘子戳破手指從此沉睡,永不再醒來。在國王斯蒂芬下跪求她饒恕之後,她在笑靨中說道:“可以有一個辦法讓她醒過來,那就是真愛之吻。”

  隨着時間的漸逝,愛洛公主出落的亭亭玉立了。在她的成長過程中,瑪琳菲森情不自禁默默守護在她的身邊,可以算是給予了愛洛公主母愛的護佑。十六年的默默守護,漸漸融化了瑪琳菲森冰冷的心,愛洛公主對她的仰慕及對森林王國的喜愛溫暖了她整個身心。於是她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懊悔不已,甚至冒着危險趕到人類王國搭救愛洛公主。最終在愛洛公主的幫助下,瑪琳菲森找回了自己的翅膀並成功逃過了斯蒂芬國王的重重鋼鐵之關,回到了原本絢麗多彩的森林王國。

  在整一個故事中,瑪琳菲森在靈仙與魔仙之間的轉換皆出於愛和恨。因愛而生恨,也因愛而慈悲。阿媚說:“人比魔仙更殘忍,更冷酷。”是啊,斯蒂芬因一己之私,利用兒時的戀情,利用戀人的愛意奪走瑪琳菲森引以為傲的翅膀,深深地傷害了她。而後因為“沉睡魔咒”而對瑪琳菲森痛下殺手,每一次戰鬥都想置瑪琳菲森於死地,在他的身上,我看不到仁愛,也看不到關懷。試問一個連自己的妻子在臨終時的遺願都置若罔聞的人,又何談感情?人,身上有太多的污點,人性,在仇恨面前顯得那麼卑微,那麼渺小!而愛洛公主的善良、親和、溫柔,並非她父親所傳,因為她從小就被帶去遙遠的樹林里生活,所以她身上的美好乃是大自然的產物,是人與自然和諧的見證。我想,人大概也只有在大自然中才能找到自己的本真吧,自然真是有着異常神奇的力量,清醒人的頭腦,凈化人的心靈,陶冶人的情操。所以,多和自然親近親近吧,那樣我們才會在喧囂的生活中保留住內心裡的那一份最初的純真!

您正在瀏覽: 沉睡魔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沉睡魔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