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蝸居有感

看蝸居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看蝸居有感

  前一段時間朋友推薦我看一下《蝸居》,由於很忙,一直沒有來得急看。也是因為我對電視劇不喜歡的緣故,一下忘掉了!昨晚打開電腦,發現了這部電視劇,看了一下,沒有想到一下子把它連續看完了。

  驚嘆,也許社會的發展讓人情慾望變的這麼的透明和赤裸裸,就像海藻的一句話一樣:人情債,我肉還!在這部電視劇中,小貝無疑是最大的受害者和現實社會中僅存的一線理智的代表,在現實社會和情感交替的生活實際中,小貝把希望寄托在他還希望海藻還是那麼的完整,把命運交給了生活,也許當男人的立場被一次次的打擊遺盡的時候,也就沒有了立場。

  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當男人底線被打破的時候,在怎麼努力也不可能使其回頭”

  看過《奮鬥》的人都知道,《奮鬥》中的向南也是那麼的專一,對生活的要求不高,但是也很期待那種物質生活可以比肩愛情的神話,最終結局圓滿了!

  在《蝸居》中,人還是一樣,從體現對物質生活的嚮往還是對待感情上都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女人變了。下面我們來看看故事的女主角------海藻

  海藻在整部電視劇中起到了線的作用,她把人與人,人與物,人與情感很好地連在了一起。和《奮鬥》中的那個楊曉玲不一樣,海藻體現的是對完美生活對完美情感的那種渴望,內心很脆弱做事猶豫,她讓自己的渴望給人一種希望,導致了很多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在對待情感方面,海藻容易迷失自己,總是找不準自己真正的位置,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在慾海中總是能夠被蒙住眼睛。也許海藻是個很負責任的女孩,但是,內心的脆弱和伶憫使其一次又一次的在兩個男人身上徘徊。她也許不知道那個有家室的男人到底能夠給她帶來點什麼。除了性,除了錢,除了能在青春的時候可以享受到比別人多一點的物質生活和精神寄託外,其他的也許都是惘然。

  宋思明,我不知道他算不算這個故事的男主角,也是因為這部電視劇本身就很朦朧,致使他的角色也很富有猜想性,在片中他給我們的印象應該是,他可以掌控一切!以至海藻的情感也被他拿捏的很到位,在糾於海藻和他的正室妻子當中,宋思明表現的也很老道他的立場是:不和妻子離婚,但是也堅持和海藻的情感。在這裡我不說是感情是有一定的個人原因的。

  宋思明在整個片中把人情關係用的淋漓盡致,把燈紅酒綠,慾望紅塵演繹的惟妙惟肖,儘管片中看起來是很平常的情景,很平淡的對白,它都透射出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他能夠利用底層人物將自己的利益擴大化,能夠從糟粕中發掘信息

  海藻的姐就是整部電視劇底層人物的代表活在生活中最底層的人物都有一個美好的品德,就是心地善良,對人對事都能夠以誠相待。原因可以用一句話概括一下:就是最底層的人物相互之間的利益糾紛很少!海藻姐在小貝,海藻,宋思明之間穿梭,把每個人的思想意識串在了一起,演繹了人生所謂后三十年平淡生活的征程這個人物徘徊在理智和物質慾望之間,把守着自己的幻想!

  我們在回過頭來看小貝,小貝是現實世界,慾望,物質的犧牲品。他堅信愛情,以至海藻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他,他也能原諒他,接受他但是,最終海藻打破了小貝的底線其實《蝸居》只是一部電視劇,事在人為,當慾望和理智交織在一起的時候每個人都應該很清楚的知道選擇權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背叛還是繼續也許就在一念之間,在當今這個慾望橫生,利益肆掠,人情平淡的社會選擇才是最主要的怎樣才能不被誘惑,怎樣才能理智判斷是需要更高的智慧和更強的意志力的。

您正在瀏覽: 看蝸居有感
網友評論
看蝸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