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 十二生肖 100個品德故事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一)

  我一起觀看了一部抗日題材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部精彩的歷史戰爭片為我們講述了新四軍在劉老莊和日軍抗戰的英雄事迹,讓我難以忘懷。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1943 年3 月18 日,新四軍第3 師第7 旅第19 團第4 連82 位勇士,在江蘇淮陰劉老莊的一場阻擊戰鬥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擊日軍一千多人10 多次的進攻,82 名指戰員雖然全部壯烈犧牲,卻換來日軍亡一百七十多、傷二百多的巨大戰果。 這裡無高山丘陵,無森林沼澤,無高大建築物遮擋,對敵實施的兵力武器裝備不對稱的作戰,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取得了超常規的戰果,打了一場超限戰。四連阻擊牽制日軍10 多個小時,成功地掩護了劉老莊老百姓的安全轉移,並為新四軍領導機關、主力部隊及當地抗日民主政權的戰略機動,贏得了時間。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為了民族的獨立和國家的尊嚴,多少人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用寶貴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為了讓人民生活在自由的環境中,他們選擇了莊嚴而偉大的革命事業,用他們的寶貴的生命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和平。你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都不知道,但你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先烈們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榜樣。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光榮!

  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如今的我們都在為我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驕傲。你們高興嗎?在這繁榮昌盛的今天,我莊嚴宣誓:" 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我們會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二)

  星期五,老師帶我們去多媒體教室看電影。我們剛找着位子做下去,周圍的燈就立馬關掉,頓時一片漆黑,電影開始了。

  一片廝殺聲驟然響起,與馬蹄聲、槍聲共鳴。這是共產黨領導的新四軍主力在與日本鬼子打仗,那一發一個子彈就結束了一個鮮活的生命,那一灘灘血跡,一堆堆屍體,不禁讓我毛骨悚然、不寒而慄。隨着"砰""砰"幾聲槍響,幾個日本鬼子血涌如泉,最後死了,全場一片掌聲。而新四軍主力又回收到了"轟"的一聲,隨即是更多的戰士倒在了血泊中。

  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那一段:一位新四軍戰士,拿起一個炸藥包,向著敵營跑去,只見他身手敏捷,連翻幾個跟頭,躲過了敵人的槍林彈雨,在草叢中做了一個華麗的轉身,隨後把炸藥包扔向敵人的碉堡。正當大家拍手叫好時,敵軍的子彈穿透了他的胸膛。一個軍人偉大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他雖然死的光榮,但仍很凄慘,因為,這畢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哪!

  這一部電影我看完后是多麼惋惜和痛心,惋惜那一條條手臂,一個個生命……新四軍四連82位戰士的犧牲像一把利刃,深深地刺痛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敵軍那一發發炮彈上面都沾滿了侵略者罪惡的鮮血。四連戰士的英勇就義是多麼悲壯,那一句句堅定的話語至今還迴響在我的耳畔: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照樣做你的一排長。"

  "以前我覺得你很煩,但我們在一個連里,挺好!"……

  這些都讓我潸然淚下。烈士的鮮血不會白流,中國軍民經過八年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這場戰爭的最後勝利,開創了今天的和平環境。

  看了這部戰爭影片,我不禁感到戰爭是多麼惡劣、殘忍,希望我們大中國的明天是和平的,是沒有戰爭和硝煙的美好生活!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三)

  上周,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一部抗日題材的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不僅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歷史戰爭片,還是一部激勵中國人鬥志的電影。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主要講述了1943年3月18日,新四軍某團第4連82位勇士,在劉老莊一帶的一場阻擊戰中,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黨政機關安全轉移,作為力量懸殊弱勢的一方,頑強抗日一千多人十多次的進攻,82名戰士雖然壯烈犧牲,但卻成功堅守數小時,為新四軍主力部隊,領導機關以及劉老莊的百姓們贏得了轉移的時間。這部電影也塑造了許多英雄形象,如狙擊手田一槍、一排長魏慶忠,連長白思才……他們讓我們難以忘懷。

  田一槍是一名槍發精準的狙擊手,在戰爭達到高峰時,他單槍匹馬闖入敵營區,殺死了許多敵人,但最後還是英勇地犧牲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呢?一說到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人們都你推我讓的,誰也不願多做,可田一槍呢?他直搗敵人大本營,為黨,為人民,為連隊多殺幾個日本人以報血肉之仇。

  一排長蔚慶忠可以說是一個英勇善戰的烈士,為了保護鄉親他不惜一切代價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為了連隊不再受到炮彈攻擊,他扔出自己手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掉了敵人的炮兵陣地,並拿起刺刀與敵方軍官佐木頑強拼搏,讓人非常敬佩。

  連長白思才是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從他指揮全部戰鬥到英勇犧牲,總是那麼有骨氣,他犧牲時一隻腳支撐在地上,一隻手緊握手槍,透出中國人永遠不會倒下的氣質,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可現在,我們為什麼沒有繼承老一輩革命戰士的優良傳統呢?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美好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