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蘆葦深花里,情歌一曲長

蘆葦深花里,情歌一曲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世,我折損了羽翼,抵達不了有你的彼岸,我只有選擇等候,用我被你喚醒的靈魂,守着前生今世的諾言,此生不渝,生死相依。——題記

  “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又一個秋天臨近了,秋季的天空湛藍、透明、深邃、高遠,風輕雲淡,秋天的風是一位畫家,以藍天做墨,白云為宣,飄逸出的一地淡墨輕嵐,五彩紛呈。

  城外的那片池塘,蘆葦依然亭亭玉立的在長風裡搖曳。這些年,我蟄伏在四季里,無休止的吟唱着一曲地老天荒的歌,我多麼的期待,有一天你能聽見了我熟悉的歌聲,於是你會踏筏而來,與我相聚。

  “蘆葦深花里,漁歌一曲長”蘆葦花飄了一季又一季,我的歌聲飄落成無休止的嘆息。你,像風一樣消失在雲朵里。任我在季節深處的深情喚你,任我在每一個熟悉的地點苦苦尋你,然而,我看遍漫山秋色,走遍一川煙雨,依然不見你的身影。

  記得是在一個深秋,池塘邊的蘆葦飄蕩着漫天花絮的時候,是你,帶給我一份最初的浪漫。我把心空塗上一片凈藍,點綴一朵心型的白雲,用手指圈起來,與你呼應。那飄灑於風中的秀髮,絲絲撩動着你的心弦。我偎依在飄逸洒脫的雲朵旁,為你彈奏一曲高山流水,我倚在金黃的梧桐樹下,與你品讀一葉知秋。我用積蓄了三個季節的相思與情懷,珍藏着你的厚重深沉、婉約與寧靜。

  我的詩句,我的思情,只有你懂我的深意;你的鳥語花香,你的淡墨清歡,只有我解你的心語。我們用目光親切而平靜地交談,在時間深處,孕育出一顆愛的種子,長成一襲玉樹芬芳,我以為,今生有你,你再也走不出我的目光。

  然而,輕輕的一個轉身,讓你我從咫尺變成了天涯。

  於是,我在無數個白天和黑夜,想你成了我唯一的必須。我將溫情懸挂在眼色里,在蒹葭蒼蒼的水岸等你。你的微笑,你的睫毛,你的詩情畫意,你的喜怒哀樂,在我的心海里反而變得更加清晰而纏綿。

  親愛的,告訴我,用我苦苦尋覓的眼睛,怎樣才能找到你?在白霧茫茫的水一方,你究竟是躲進了水色里歸隱山林?還是停駐在南山芳馨微熏秋色四溢的秋菊里?你知道嗎?你的決然離去的背影,讓我落寞數載;你的鴻雁悄然無聲,讓我凄涼半生。我寂寥的心是多麼的渴望着與你心息交匯,天上人間,歲月靜好,花無語,雨無聲……

  八年了,沒有你的點滴消息,你的身影就像這秋季的漫天蘆花,飄飛於天地間,隨處可見,卻與我保持無法丈量的距離。你的愛就像這秋季的長風,輕輕吹佛着我倔犟的身軀,我想擁抱你,轉瞬即逝你就沒有了蹤跡。在你走後的日子裡,我踏遍萬水千山,走遍五嶽山河,每每聽到與你相似的聲音,以為是你,驚喜無窮,每次看到與你相像的筆墨,以為是你,激動萬分……我可是,都不是你!是不是上天註定尋你的時間還沒有抵達期限,是不是我受到相思煎熬還沒有感天動地,我想,蒼天給我的期限哪怕是一輩子,我也會在這裡靜靜等候你的歸期。

  池塘邊的蘆葦在秋風裡顫動着輕盈的腰肢,搖曳出萬種風情。我輕輕地將一朵蘆葦花絮抽離,握在手裡,它像美麗精靈的雪花,素凈淡雅,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它。親愛的,我知道你喜歡蘆花,現在,你看,又到了蘆花飄揚的季節,我為你拍攝下這蕩氣迴腸的斑斕,將這份無瑕的美麗為你悄悄珍藏,等到有一天見到你的那一時刻,親手送給你。

  此時,我用一片刻着心字的蘆葦,剪一隻烏篷船,橫渡大江南北泛波的記憶,透過膠捲的濃郁相思,叩響歲月里泛濫的的思語。將這萬香千縷的情思,融在愛的汪洋里,從此,我們不離不棄。

  時光如碑,相思遙寄。為你,我願意獨自守候着秋天的最後一抹金黃,依然願意在秋風裡一季又一季的尋你,歲歲年年,無怨無悔。

  今日,我將一汪漂泊的心事,擱淺在清淡淡的蘆葦根旁,來年,它會依然飄香。

  文/雨兒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蘆葦深花里,情歌一曲長
網友評論
蘆葦深花里,情歌一曲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