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英雄如山觀后感

英雄如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英雄如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英雄如山觀后感(一)

  尋覓

  張亞琴

  適逢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作為一名在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出生成長起來的共產黨員,對中國共產黨有着無比的崇敬,對新中國六十多年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改變有着深刻的感受和體會,然幾欲提筆卻掇筆難成,不是不能成文,只是思緒紛雜,對自己的成文構架不甚滿意,也因此延誤至今。

  我一直在尋覓,尋覓一個能讓我刻骨銘心的感受,尋覓一個能讓我心靈震撼的力量,尋覓一種能讓人為之振奮的靈動,我的心就這樣的等待中熬煎着。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作為一名黨員,我參加了公司組織的觀看"紅色電影"活動。一部《英雄如山》三部曲,無數革命先驅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打動了我,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看到了為國盡忠的偉岸,看到了普通老百姓的義勇豪情,看到了一種生生不息的力量。懷着對英雄的敬仰,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蘊藏在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精神支柱,這就是中華民族為什麼能生生不息,為什麼在久經磨難,歷盡艱辛之後,依然能夠驕傲地屹立於世界之林,雄居於東方之巔的民族之魂。共產黨人,革命先烈用生命盡染歷史風霜,英雄,立天地,定九州。我尋覓到了我想要東西,我掩耐不住內心的喜悅,我感覺到一種收穫的滿足。

  在《英雄如山》三部曲《魂脈》內有一個這樣的故事,說得是沂蒙革命根據地一個叫王換於,一個英雄母親的故事,作為戰時託兒所的負責人的她,克服萬難,經心撫養照顧了二十七個革命家庭的兒女,二十個子女在極其艱苦困難的條件下,都全部活了下來,而她自己的四個子女,終因糧食不足,而先後夭折,無一存活。這是多少偉大的革命情懷啊,天下父母有哪個不眷戀自己的親生骨肉,有哪個母親對自己的兒女能夠不疼不愛呢?影片沒有詳細的故事情節,但我們可以想象,在讓別人孩子能多吃一口的情況下,讓自己的孩子餓着,這需要經受多大的心裡折磨。一個又一個,直到僅有的四個孩子全部離去,她要承受多麼大的心裡壓力和痛苦啊。我在尋覓中,找到了什麼叫大愛,什麼是一個母親的大愛,她不是不疼愛自己的兒女,只是她把革命戰士的血脈看得比天還要重,看得比自己的骨肉還要重,她用自己的全部身心保護着這些革命的種子,她的名字或許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但她的精神卻歷久長存,這種大愛,激勵着我們的民族不斷向前。

  我尋覓着,尋覓着,從濟南的英雄山、從太行山、大別山、井岡山到沂蒙山,我從《英雄如山》的電影畫面內,從無數個英雄事迹的故事裡,從生與死,血與肉的浴火中,讀懂了英雄的意義,讀懂了國難當頭的使命,讀懂了國魂民魂,讀懂了共產黨人的深刻內涵和神聖使命,我的內心彷彿有一種無形的激情在澎湃,有一種莫大的力量在涌動。

  我跟着《英雄如山》的畫面在尋覓着,我尋覓到了一種崇高的信仰,一種堅定地信念,不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種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一種震撼山地的革命情懷,一種無私的大愛,一種……

  我繼續尋覓着,尋覓着,那是一種心靈的洗滌,一種精神的升華。

  (動力能源中心 張亞琴)

  英雄如山觀后感(二)

  2016年4月2日,時值清明時節,一部以紀念英雄先烈,講述當代英雄故事為主題的電視紀錄片《英雄如山》將在中央電視台科教頻道(CCTV-10)正式亮相。

  《英雄如山》是一部由中國共產黨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廣播電視台、中央新影集團、東方良友影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紀錄片。作為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的作品,《英雄如山》旨在信仰體系和價值觀缺失的當下,樹立英雄如山、山如英雄的崇高理念。

  "聰明秀出謂之英;膽力過人謂之雄。"濟南英雄山,長眠着的數千位不同時期的英雄。他們為了國家和民族的獨立與尊嚴,慷慨赴死;為了新中國的成立,血祭中華。英雄山是一座名符其實的英雄之山。

  英雄山,緊連泰山余脈,是齊魯文武交匯之地。這裡,不僅是英雄們重於泰山的歸屬地,也是英雄基因賴以生存的滋養地。自秦瓊至辛棄疾,從終軍到李清照,在這片以英雄山為中心的方圓百里的沃土上,自古以來及就流淌着英雄的血脈。倒下的是一個個堅貞的英雄,升騰起的是中華民族千百年來不屈不撓的民族魂!

  "英雄者,心有吞吐宇宙之志,腹存安邦定國之策。為天下楷模。"提起"英雄",在幾代人的記憶中,電影《英雄兒女》中那首傳唱不絕的《英雄讚歌》便會在耳邊響起。在當下這個和平的時代,"英雄"這個詞彙似乎已經離我們遠去。在當下這個數字時代,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生活節奏不斷加快,物質生活得到極大豐盈。然而與此同時,人們的精神世界卻日漸空虛、萎靡。在當代中國,主流價值觀正處於被邊緣化的危險境地。功利主義、拜金主義隨着中國社會整體轉型和全球化深入發展擠進國人的精神世界。信仰體系和價值體系缺失,使人們精神生活陷入彷徨、焦慮的處境。網絡傳播的特殊性也使得相當一部分人進入虛無的狀態中,部分人對歷史事件和人物進行無節制地抹黑、惡搞。

  三集電視紀錄片《英雄如山》,正是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的經典力作。該片在縱向上涵蓋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三大歷史時期,在橫向上遍布了中國的東南西北中的五個方位,用宏大的視角和高遠的立意,用真實的、震撼的影像,塑造一群立體生動的英雄群像,樹立英雄如山、山如英雄的崇高理念。

  紀錄片《英雄如山》講述了自近代以來,為爭取國家富強、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奮鬥、犧牲的英雄故事,塑造了立體真實的中華民族英雄群像,開掘了一條讓當今人們走出精神困境的必由之路。全片用極具說服力的真實影像,引領新風氣、新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據主創團隊介紹,紀錄片《英雄如山》的視野與立意力求高遠,在大量運用影像及文獻資料的基礎上,深入挖掘英雄背後震撼人心的故事,通過走訪事件親歷者,結合歷史深度和人文深度,從當下社會現實切入,紀錄當代中國英雄,追溯近現代史上的英雄人物,全面呈現了一代代中華兒女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以及甘願奉獻青春和生命的一個個傳奇故事。

  據悉,三集紀錄片《英雄如山》於2016年4月2日至4日每晚在中央電視台科教頻道(CCTV-10)正式亮相,以期用現代影像技術,向曾經的英雄,以及當下的英雄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英雄如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英雄如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