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致青春》觀后感

《致青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致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青春》觀后感

  青春是不朽的,愛情也可以永葆青春。青春,我們天真,但不膚淺。對於青春,也許我們體會不同,但感受是一樣的。否則,那畫面怎麼會如此熟悉。

  青春可以這樣:顛覆。在沒有遇到你之前,我的生活里只有自我。我可以任意地嘲笑你、打擊你,為的就是讓在眾人面前讓你向我道歉、丟面子,證明你在我面前是個不折不扣的弱者。上天偏偏安排了你,那麼輕描淡寫地出現,神經的弦在你教育我的那一刻奏出了獨立的對你不知所措的愛。我莫名奇妙地問自己怎麼了,我哭泣着向廣播電台的知心姐姐打電話訴說心情時,我才明白內心所想:原來我對你的之前一切都已經顛覆了!討厭你變成了喜歡你,無聊變成了我想你。就這樣,我愛上了你,陳孝正,我吃定你了。為了你,我可以在夏日裡不怕蚊子的叮咬,我等你;為了你,我可以在南湖邊不怕暴雨的拍打,我等你;為了你,我可以在眾人口中不怕嘲笑的聲音,我等你;為了你,我可以在你爽約后,氣憤地說出:“我不玩了!”整夜在你宿舍廝混,打撲克、喝酒、貼紙條,不過是換了另一種方式等你。我知道我的努力終會得到回報,因為我是小飛龍,我的青春我的愛已被你顛覆!

  青春是可以顛覆的。陳孝正本以為在大學里不會戀愛,做一個勵志的乖學生足以。勵志,在大學里貌似是神聖的,只要追求它,你的人生便會有意義。然而,勵志在大學里,又何嘗不是象牙塔的一種呢?當愛情的風暴來時,陳孝正你是否做好了準備?不是讓你準備逃避,而是讓你準備迎接。如果逃避,你逃得了嗎?你無法抵擋它的強烈,愛情的風暴會把你的象牙塔颳得支離破碎。於是陳孝正的青春開始顛覆,不戀愛的他戀愛了,討厭你變成了喜歡你,無聊變成了我想你,你再也不是從前的你了。因此,青春是可以顛覆的,當大學里的愛情來時,誰又能抗拒呢?無論是男生主動多一些,還是女生多一些,我們都無法抗拒。

  青春可以這樣:激情。鄭微,你的青春時刻充滿着激情。你在京南理工大學文藝賽上,搶進了風頭。“還有哪位同學想表演節目,如果沒有的話就有請校長為我們帶來一首《北國之春》!”在那支辣舞之後,主持人的話以鮮明的宣布了——這,是蓄謀已久的。此刻,鄭微你大聲說:“我要表演!”有人勸你,你大聲回應:“不!”已經上台的校長只能無奈地委婉而又委屈地讓台。主持人,你可以在舞台上忽視我的“舉手”,卻無法阻止我的激情。一首《紅日》,你的激情如星星之火,竟然可以燎原。你的歌聲讓現場所有同學的心都飛了起來,每一次高潮都讓同學們忘我的拋出了所有可以拋出的,天空中頓時飄滿了各種顏色。影院的人們開始隨着你的曲姿揮舞着雙手,這一刻感受到了一種現場的逼真,這也許就是那麼多人會在電影首映的時候來影院,這一刻看着那些前排的領導無奈地掃着肩上的紙屑,我知道:青春我們激情,我們贏了!

  青春可以這樣:放肆。我的青春是莊嚴的,人格受到侮辱時,卻沒有得到公平的答案。於是,我放肆地把售貨員和保安打了個鼻青臉腫,我放肆地與保衛科領導頂撞,我放肆地用憤怒的雙手把把超市砸了個稀巴爛。於是,我的大學就這樣結束了。如果學校真是教育人的,那為什麼我為維護自己的人格衝動犯錯時,你就不給我留有退路?我本是一個質樸的孩子,利用課餘時間,不顧同學的八卦,幫供我上學的姐姐賣包子,這就是感恩,這就是相依為命。也許人這一生,有金錢的貧賤之分,有地位的高低之別,但在人格上我們是平等的。售貨員和保安,沒文化,真可怕;保衛科領導,有文化,更可怕!我的青春是莊嚴的,青春,我放肆,是對這不公正眼神的不妥協,是對這“人”的尊嚴的不拋棄,是對這相同人格的不放棄。

  青春可以這樣:無敵。阮莞,讓我怎麼說你這個傻丫頭呢?作為一名女性,你是無敵的!當你的小男友來找你,他竟像個孩子一樣無助,告訴你他辦了一件多麼愚蠢、多麼不可原諒的事情。你卻勇敢,不僅告訴趙世永下不為例,還大度地陪那位女孩去做手術,你是如此地無敵。我知道你是美麗的善良的,可在愛情這部字典里,趙世永從未把你放在第一頁。於是,你便把這頁屬於自己感情的紙撕下,以為換個手機號,找個人嫁了就能把趙世永徹底忘記。然而,阮莞,你就是一個學不會愛自己的傻丫頭,為了追求愛情你愛得徹底,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讓逝去的青春隨着那個電話的心跳,無法抗拒,不顧一切,急切、打車、奔跑,好像時空在這一刻不存在了,你就是一個為了青春永垂不朽的人,這一刻、別人的一生里,你的青春永不腐朽!

  青春可以這樣:經典。記得嗎“其實我一直默默地愛着你,就像拿了贓物的賊一樣,不敢在眾人面前變現出我對你的喜歡”,有這樣一個老張,即便你的生命已然逝去,從此以後別人可以不再為你操心了,你的青春化作了一道經典的風景。記得嗎“我們要愛自己勝過愛愛情”,愛情讓我們學會了成長,一個人只有更好地去愛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愛別人,愛情是我們愛自己的一種方式。記得嗎“愛情就像一條河流,我們需要摸着石頭過河”,初戀對於一個人來說,可能是盲目的,試探的,憑感覺的,我們卻要憑着感覺這條線試探性的去愛一個人。記得嗎“林靜,你給了我一個愛情的夢想;而陳孝正,給了我一個愛情的啟蒙,他教會了我如何更好地去愛別人”,從此你的人生不再墮落,發生了徹底的變化。記得嗎“我是犧牲掉做人,來完成自己的事業,因此我從未成功過”,記得嗎“人生真是諷刺,一個人居然可以把曾經最討厭的事情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記得嗎“愛一個人,應該像愛祖國,愛這山川,愛這河流”,這些都可以成為《致青春》的經典台詞,也可以成為我們青春的經典。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於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青春其實還可以這樣:用來懷念,與愛情無關……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觀后感
網友評論
《致青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