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理想演講稿

我的理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理想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們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也許有些特別,是當一名心理醫生。小時侯,覺得世間一切都是美好的,天真地定義人都是善良的。長大后,看到了一些冷漠的事實。我才猛然發現,原來世間也分善惡。那時父母都有事,幾乎沒有時間陪我,我便變得孤僻、自卑。在學校里,即使有同學打我、罵我,我也一聲不吭,默默承受。即使很多人都對我說:“你為什麼不反抗。”也無動於衷。也有人說:“你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應該去看看心理醫生!”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了“心理醫生”這個職位,於是在我的心裡就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

  後來我開始試着用另一種心態去對待生活,於是我便不再孤單。隨着長大,我同時也發現身邊有許多心理閉鎖的同齡人。他們對生活的態度讓人吃驚。我便開始想,如果我當上心理醫生,治好了他們,這個世界不就多了一些美好,多了一些善良嗎?我開始憧憬未來。當然我也曾遭到過父母和朋友的反對,他們認為心理醫生在現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多大用處並不會真正有人去看病的,但要當上心理醫生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並不是說做就能做的。我明白,但我想,哪怕我只治好了一個人,這個世界不也就多了一份真誠與和平嗎?

  我明白,從這一刻起,我要開始為我的理想做出努力了。我於是有了一種衝動。我在剛剛有這個念頭的時候,也許出於某種恐懼,總是認為學心理學只有長大以後才能學,現在只是好好學習就足夠了。但我突然想到,現在同樣可以。

  從現在開始,我要每天留心觀察每個人的言行舉止,揣摩他們的心理,並且了解一些相關的心理知識,至少不能是一無所知。我是一個心理曾經陰暗的女生,我想,我更能深刻地理解一個患心理疾病的人的心情,我將要把快樂和希望種滿他們的心田。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願每一位少年都懷抱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乘風破浪,激流勇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我的理想演講稿(二)

  理想,是飛向藍天的翅膀;理想,是揚帆航行的小船;理想,是……我相信,每一顆小小的心靈中,都蘊藏這一個大大的夢想。我的心,也被一個理想填得滿滿的——那就是成為一名小學教師。

  自從我第一次上課,我就愛上了老師這個職業。每一次上課看老師講課,不就不由的淪陷進去了!所以我想當一名老師!!

  當老師可不是見容易的事。如果我成為了一位老師,學生們一定會向我提出各種問題。所以,我必須具備淵博的知識。現在,我不但會在課堂上全神貫注地聽講,課後認真仔細地完成作業,還會博覽群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在家中,我會品讀那些我已讀過許多遍的書,從這本書中學習那些我所忽略的東西;我會常去書店挑一些好書帶回家津津有味地閱覽,我還會利用休學時間去圖書館,撲到知識的海洋里,猶如飢餓的人撲到麵包上……作為老師還要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為了培養我的語言表達能力,我會參加口才訓練班,會多與人溝通,為我的理想實現打下紮實的基礎。

  要實現這個理想所以我要好好學習 . 將來當一名好老師。我會努力朝着我的理想,揚起帆兒,展開翅膀!

  我的理想演講稿(三)

  我的理想很簡單,就是當個作家。我忘了什麼時候有這個理想,可能是因為一件事……

  由於遺傳因素,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彷彿書中有強大的磁鐵,將我牢牢吸引過去。自然,愛看書就會積累許多詞彙,寫作文也就成了我的強項。那次奧語課上,老師訓練作文,我竊喜:又到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這次定讓她刮目相看!我們奧語老師管理很嚴,對每個學生的作文都挑三揀四,所以我就有個奇怪的目標,讓她對我刮目相看,我要證明自己。剛剛,我懷着緊張的心,把作文交給了她,我的心七上八下,要是這次她還說不行,我就放棄了。看着她緊皺着的眉頭,我覺得我肯定失敗了。她看完后,依然一句話都沒說,沉默了良久,緊鎖着的眉頭突然放鬆下來,“挺好的。”她把作文本遞給我,經過我身邊時說了這3個字。我開心地快要跳起來,但我讓自己鎮定下來,告訴自己還有個老師。就那天早上“寫出更好的文字”這個想法充實我的腦海。

  堅定這個理想肯定會經歷一些困難,有時寫作文突然沒了靈感,我甚至想過放棄,但一想到沒有理想的可怕,我就會堅持下去。

  我現要要好好學習,學好每一門課,踏實走好每一步路,並多看各個方面的書籍,為我的理想鋪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