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礦區出來,要翻過眼前的一座大山才能到達平坦的大路。來時的路上,我是坐在副駕座的,彎彎曲曲的山路把本就有暈車毛病的我晃得不敢睜開眼睛。返回時我坐在了司機的座位,操縱着方向盤,小心地、謹慎地行駛在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上。

  車窗外的風景如此之美,我卻無心瀏覽。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生怕一個閃失而釀成無法設想的後果,因這不寬的山路旁邊就是萬丈懸崖。而我此時行駛的位置正是在高高的山頂上。

  記得有首歌名叫《山路十八彎》。而我駛進的山路卻是240道彎,且一個直角連着一個直角。轉彎時,前面的路況根本無法預測,每一次會車便加速着我的心跳頻率。只有加倍地小心、再小心。

  雖然是有着多年駕照的老司機了,但對於駛慣了平坦大路的我來說,不能不算是一次車技大考驗。表面上冷靜着呢,精神也高度集中,但還是難掩內心的恐慌和緊張,以至在寒露浸潤的初春我竟還虛汗漣漣。

  都說人生路上,一個轉彎便是一道風景。而於此時的我,過了一道彎像是過了一道坎,離平坦的大道就又近了一段。

  行駛在彎彎的山路上,讓我深知創業的艱難;深知你額頭上新添的皺紋里藏着幾多的辛酸;深知奮鬥如此不易。於是,我會心疼你疲憊時的倦容;體諒你酒後的晚歸;理解你應酬的無奈。好想、好想也能幫你一把,以減輕你肩上的重擔……可此時,我能做的只有小心翼翼開車,讓你安心地在車上小憩一會,因為你太累了!

  將近一個小時的行程后,前面再過最後一道彎,平坦的大路就在眼前了,我一顆懸着的心也隨之放鬆。打開音響,在舒緩悠然的音樂旋律中,我們朝着家的方向駛去。

  聽當地的老鄉說:只要行駛過這樣的山路,以後碰到什麼樣的路都敢闖了。我想,創業也是一樣的罷,經歷過艱辛才會有成功。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愛拼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山路彎彎
網友評論
山路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