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毋文濤

  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按照分公司黨委要求,我項目組織全體黨員幹部20餘人,於5月18日在項目部會議室觀看了電影《老百姓是天》。

  影片講述了北京市昌平區優秀信訪幹部沈祥瑞的光榮事迹,他甘做人民心目中的一棵"苣麻菜",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把老百姓的事擺在第一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解決老百姓的問題和困難。從事紀檢工作十幾年來,他辦理案件近500起,不怕黑惡勢力的威脅,秉公執法,嫉惡如仇,充分展現了人民公僕對黨的事業的忠誠和對人民群眾的熱愛。

  他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觀影的黨員幹部,大家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老百姓是天"這個真理,永葆為人民服務的本色,在本職工作中為大家辦實事、辦好事,認真學習他身上的優秀品質。

  一要學習沈祥瑞作為一名共產黨人的優秀本質——永不忘本。影片開始"老沈"的母親給我們每一個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位仁慈質樸的農村母親告誡他的兒子:"現在你當官了,但是人不能忘本,你要做一顆苣麻菜,老百姓餓了,渴了,給他們能解餓止渴的苣麻菜,要好好給老百姓辦事,怠慢了老百姓就是怠慢了自己的爹媽。"母親的教誨沈祥瑞時刻銘記心上。作為一名信訪幹部,他把每位上訪的老百姓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樣認真對待,在他的心裡老百姓就是天,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為了換回百姓的笑臉,他甘願付出,堅持不懈,為民請命,用行動證明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本質——永遠為人民服務!

  二要學習沈祥瑞堅定信仰,身體力行的光輝形象。影片中在順利查處魏永旺以後,老沈和一名村裡的老大姐有段對話:

  "老姐姐,你信不信共產黨啊?"

  "信呀,信,打心眼裡信!"

  "謝謝你,老姐姐,多保重!"隨後老沈和他的同事面對村民們的送別回了一個深深的鞠躬,這個鞠躬,他不僅僅感謝村民對他們的信任,更是感謝老百姓對我們共產黨的信任,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啊?

  正是老沈用自己的言行詮釋了什麼是我們黨的信仰?什麼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正是由於有沈祥瑞這樣貼心的好乾部,才令人民群眾相信我黨是老百姓的保護傘,跟着黨走才會有好日子過。在我們平常的工作中,每個黨員都應當牢記我們的使命,注意我們的形象,留意我們的一言一行,不要傷了老百姓的心,更不能辜負了老百姓對黨的信任。只有這樣我們的共產主義理想才能實現,我們人民才能和諧相處,我們的國家才能富強安康。特別讓我感動的一幕是全村57口人無一缺席"老沈"母親的送終儀式,並且聞訊而來的老百姓個個舉着火把照亮了漆黑的夜晚,此情此景,相信"老沈"母親定會含笑九泉。而打鐵兄弟的出現更是對"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和"你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一樣會把你放在心上"的最好詮釋。

  三要不斷提高我們的自律意識,廉潔從業,勤政為民。片中"老沈"的戰友"閔三"的例子給我們每一個人敲響了警鐘。正如沈祥瑞所說的那樣,我們每一個人手中的權利都是老百姓給的,不要當了官就得瑟,忘了本。我們中的大部份都來自普通家庭,入黨是因為我們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是因為我們黨始終是為人民服務的。很多人都沒法忘記當初入黨宣誓時百感交集,今天我們的社會富裕了,各種現象也隨之滋生。教訓是慘重的,我們每一個黨員在金錢眼前,在權利眼前,是不是能像老沈那樣,兩袖清風、浩然正氣守得住自己的"本"呢?當片中老沈無不痛心的對閔三說:你已不在黨了呀!閔三終究忍不住聲淚俱下,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懺悔,但是已為時已晚。相信我們每個看到這個場景的黨員都內心會遭到震動。我們忘不了自己在黨旗下莊重宣誓時的自豪,那麼就讓我們立足本職工作,廉潔自律,勤政為民,為推動項目各項建設和促進目標任務完成多做貢獻。

  寫到這裡,想起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話:"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和精神支柱,老沈和許許多多的黨員幹部楷模一樣,都樹立了崇高的理想,矢志不渝地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在他們前行的路上,始終有一座高聳入雲的燈塔在指引,讓他們把人民放在心裡,一步一個腳印,面對重重困難、種種誘惑,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做一次好人容易,做一輩子好官就難了,可是只有這樣的信念與堅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才不辜負人民賦予的權利,才能讓頭頂的天空俱是青天白雲,才能像劇中的老組織部長一樣,仰望清澈的藍天、好看的白雲,問心無愧的放風箏。

您正在瀏覽: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老百姓是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