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空之城觀后感

天空之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天空之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空之城觀后感

  這是一部很老的動漫電影了。之前因為各種原因而無法將它看完,於是在這個安靜的夜晚,撐着眼皮,我將這部時長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看完。這部影片從頭至尾始終縈繞着一種淡淡的感傷及不舍。畫面很唯美,插曲很觸人心弦,主題很鮮明。是讓人捨不得看完的電影。

  影片以一座是否存在的天空之城為線索,向我們敘述着那些讓我們感動的小故事。在影片里,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很難看到的溫情及人們之間不計回報的互助,僅僅是純粹的想幫忙。

  從這部影片,我們可以看出該主題表現的是工業文明對人們生活的衝擊及作者對工業文明的負面影響的不滿。影片裡面上位者和海盜為了爭奪飛行石,表現出了人性許多的劣根性。對財富、先進的科技的渴求,為了各種各樣的借口,人情可以冷漠得讓人不寒而慄。上位者滿嘴的正義,卻可以踩着屬下的屍體,毫無愧疚地掠奪;海盜可以不擇手段,即便傷及無辜。富有卻冷漠。那麼對比這些人,下層人民可以團結一致,互幫互助。即便你與他素不相識。從個體來說,下層人民是貧窮,弱勢的;可如果從整體來說,他們的力量卻是無窮的。不要忘記,社會是由這大部分的下層人民組成。貧窮卻更具人性。在下層更能找到溫暖。

  小男孩對小女孩的不離不棄讓人為之感動,而那些幫助他們的人更是可愛。讓人意外的是,一開始看起來惡意滿滿的海盜反倒是幫助他們最多的人;而那些看起來是好人的卻是傷害他們最多的。也許,人不可貌相這句話是對的。有時看起來兇惡的人,兇惡只是他們為了減少傷害而偽裝的一種手段。

  最讓我感觸至深的畫面是天空之城中代表現代化的科技完全剝落,只留下了最原始的自然。那座島上,從此不存一點現代的東西,除了那個機器人園丁。但是,島上到底是回復了平靜,即便島上只有機器人一個,但他不怕孤單,因為有那麼多的小生靈陪着他。那種直入人心靈的安寧,讓人為之顫動。現在已很難找到那麼一個平靜的地方。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到處充斥着喧囂與浮躁。那些美麗的自然風光在現在正漸漸失去它的寧靜,正慢慢染上人的氣息,正慢慢地失真。現代化,帶給我們的,到底是幸多呢?還是不幸多呢?沒人知道答案。

  宮崎駿的電影總是讓人看完之後還想再看一遍,總會讓人憑添一些感慨又或者觸動你的一些情緒。我喜歡他作品里的純真的情感。看完他的作品,總覺着這個世界其實沒那麼壞。這是一位好作者,能夠給觀眾或讀者帶來一些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天空之城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空之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