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上帝也瘋狂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嘗試一切,總有所獲

  不斷跌倒,不斷失敗,也要不斷重頭再來,不斷嘗試,終將有所獲得。

  當《瘋狂動物城》這部作品結束,整個電影院里回蕩着主題曲《Try Everthing》,觀眾們卻遲遲不肯散場時,這是我心底里浮現出來的一句話。

  朱迪作為一隻瘦小的食草類動物,兔子,原本應該像她的父母輩以及兩百七十五個兄弟姐妹一樣安分得成為一個弄明,但她卻夢想着將來有一天能夠在最繁華的城市——ZooToPia,成為一名光榮的警察。

  讓她放棄安穩,選擇動蕩未來的理由很簡單——盡她自己的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朱迪的父母曾勸誡她,選擇安穩才是最好的方式,不想要受到傷害,那就不要去嘗試未知的道路。就好比,在朱迪之前,就從未有過任何一種小型食草類動物渴望乃至成為過一名警察。

  而為了成為一名警察,瘦小的朱迪付出了比其他大型動物多得多的努力,也承受了更多的默然、否定、非議、冷眼和嘲笑。

  朱迪為了實現她的警察夢想,堅持了十五年,歷經了十五年的磨練,即便她以警校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在中央警局依然受到了同事們的排擠和嘲笑,只因為她是一隻瘦小的食草類動物,兔子。

  儘管如此,她卻依然從未放棄過夢想,就像小時候她和狐狸搶門票時說過的那樣,她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放棄。

  夢想,就是用來實現的。我們的每一個昨天都在變多、變長,那是因為我們的每一天明天都在變少。有生之年,如果什麼都不去實現,只是單純的生活着,那不是,太無趣了么?

  有夢想,然後努力着去接近它,起早貪黑,不知疲憊,即便偶爾迷茫,偶爾失望想要放棄也無所謂,只要堅定地朝着目標前進,走慢一點也沒什麼。哪怕夢想最終並未實現,但遲暮之際,回首一路經歷坎坷,我想也能笑着流淚。

  與朱迪的相遇,經歷頗多磨難,讓他袒露內心,曾經的他也像朱迪一樣,心懷寬容,或許想着讓世界更美好。但猜忌、歧視、謾罵、侮辱,讓他墮入深淵,其實他的內心是柔軟的,儘管他嘴上總是賤賤的,但他還是盡全力幫朱迪去破案。

  很多時候,人云亦云才是最大的悲哀,我們沒有親眼確認過,沒有經歷過,沒有體會過,就因為所有人都說"狐狸是狡猾的",就直接將無辜的人牽連進來,打上無謂的標籤。

  要知道,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經歷過他所經歷的,沒有去了解過他的人,沒有資格去妄加評論。言語上的暴力,很多時候比起拳打腳踢更傷人,身體上的一些疼痛,遠不及鑽心蝕骨的千百分之一。

  朱迪和尼克算是彼此成全,尼克幫朱迪一步步實現她的夢想,而朱迪幫助尼克逐漸獲得他人的認可。

  有時候,我們生命中偶然卻又必然遇到的人,會無意中引導我們走上離夢想最近的道路,也許兩個人一起努力做着一件事情,等到最後抬頭時,卻發現夢想觸手可及。

  我相信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終究會有回報,即便成功來得很晚,但我們也能在努力地道路上,成為更好的自己。

  嘗試一切,總有所獲!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但願人間無偏見,天天都是烏托邦

  電影《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但願人間無偏見,天天都是烏托邦

  今天下午去電影院看了《瘋狂動物城》,整個影片給我的感觸很多!

  一隻食肉動物和一隻食草動物站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本能的會害怕一隻食肉動物,可是在這可怕的外表下究竟又是怎樣的呢?難道外表看起來溫順可愛內在就是好的嘛?我們往往被一些東西的外表所迷惑,影片中一隻溫順柔弱的綿羊在背後導演了好大的一場陰謀,食草動物在動物之城占的數量是不少,可是這也不能成為綿羊想統治整個動物之城的理由啊!難道誰的數量多誰就是老大嗎?就像老師說的我們只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安安分分的做好自己比什麼都強。

  究竟誰可以發狂?難道只能是食肉動物會對食草動物帶來威脅嗎?食草動物就不能發狂嗎?在社會中我們一般情況下會同情弱者,認為弱者就是需要幫助的對象,其實有的時候也要分情況,有句話不是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嗎,可能我們一時只能看到事情的表面,沒有真正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誰也不好說,固有的成見迷上了我們的眼睛,影片中,一隻慢的不能再慢的樹瀨卻是一名飆車高手,一隻兔子有時會承認自己是一隻狡猾的兔子,一隻狡猾的狐狸在兔子的嘴中有時是一隻傻傻的狐狸,黑社會老大的手下是高大的北極熊自己卻是一隻像老鼠一般大小的動物,這些極大的反差提醒着我們,我們認為的不一定是對的。

  在文學與藝術為人類本體創造的諸多喻體中,動物無疑是最貼切的那一個。這種歷史悠久的比喻手法有着樸素的科學起源。一方面,達爾文揭示了進化之於人類的重要意義;另一方面,動物性和人性之間冥冥之中有着密切聯繫。就以片中的兩位主角為例。"靜若處子,動若脫兔","狐假虎威"這兩句在文化中積澱下來的俗語輕而易舉地浮現在每一個人的腦海,構建了朱迪兔和尼克狐在觀眾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前者活潑善良,後者狡猾老道。事實上,影片一開始便是利用,抑或是說順從了人們的這種固有看法,把二者完全刻畫為觀眾期待的模樣。但當你看完全片,才發現自己早就進入了主創們的思維"圈套"中——《瘋狂動物城》要講的,正是一個反偏見的烏托邦故事 .

  夢想不顧一切,勇往直前雖然在影片中老生常談,但你所追求的夢想和生活,現實中總有人會實現。與其對別人說你現在的生活是我曾經的夢想,不如自豪的說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我曾經的夢想。而這一切都在於你現在的努力,和對夢想堅持不懈的信仰。

您正在瀏覽: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網友評論
瘋狂動物城觀后感 暫無評論